形容香皂的詞語,形容丁香的詞語

2021-03-04 08:18:00 字數 470 閱讀 9995

1樓:heart東心雷

青紅皁白 [qībaing hóng zào bái]生詞本基本釋du義

皁:黑色。青、紅、zhi黑、白四色。比dao喻事情的是非或版原因。

貶義權出 處

《詩經·大雅·桑柔》:「匪言不能;胡思畏忌。」鄭玄箋:「胡之言何也。賢者此事之是非;非不能分別皁白言之於王也。」

例 句窗上的玻璃碎了,爸爸不問~地就將小明說了一頓,小明感到很委屈。

形容丁香的詞語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清新淡雅

(1)丁香花--寓意勤奮、謙遜,象徵學校的良好校風。

(2)丁香花--在古典詩詞中她象徵著美麗,高潔,幽怨。

(3)在法國,「丁香花開的時候」意指氣候最好的時候。 生日是5月17日或者6月12日的人的幸運花是丁香花。 在西方,該花象徵著「年輕人純真無邪,初戀和謙遜」。

形容「丁香花」的詞語有哪些,形容丁香花的詞語

形容 丁香花 的詞語有以下幾個 美麗m i l 好看 漂亮,即在形式 比例 內佈局 容風度 顏色或聲音上接近完美或理想境界,使各種感官極為愉悅。例句 他的女兒美麗動人。高潔 g o ji 高尚純潔。例句 竹子是高潔的,令人敬佩。素雅s y 樸素大方而不俗氣。例句 她穿著一身素雅的旗袍。樸素p s 1...

形容理解的詞語形容女人詞語的詞語

炳若觀火 形容看得清楚明白。洞若觀火 洞 透徹。形容觀察事物非常清楚,好象看火一樣。爛若披掌 形容對情況非常熟悉。瞭若指掌 了 明白 指掌 指著手掌。形容對事物瞭解得非常清楚,象把東西放在手掌裡給人家看一樣。料敵若神 料 預料。形容對敵方活動預料非常準確 急人之難 成語解釋 拼音 j r n zh ...

形容救命的詞語形容女人詞語的詞語

救死扶傷 ji s f sh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扶 扶助,照料。搶救生命垂危內 的人,照顧受傷 容的人。現形容醫務工作者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褒義出 處 漢 司馬遷 報任安書 且李陵提步卒不滿五千 與單于連戰十有餘日 所殺過當 虜救死扶傷不給。例 句醫務工作者,發揚了革命人道主義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