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出現的詞語,形容出來的詞語

2021-03-04 07:53:54 字數 4112 閱讀 4617

1樓:做啥傳奇

比較常見的有橫空出世、應運而生、拋頭露面、崛地而起、煥然一新、春回大地、曇花一現、層出不窮、風起雲湧、神出鬼沒、魚貫而出、雨後春筍、柳暗花明

形容出來的詞語

2樓:千葉爵士

橫空出世、應運而生、拋頭露面、崛地而起、煥然一新、春回大地、曇花一現、層出不窮、風起雲湧、神出鬼沒、魚貫而出、雨後春筍、柳暗花明、從天而降……

形容顯現的詞語

3樓:太缺心眼

呈現 [chéng xià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顯現;展示出(呈現了多姿的風彩)

近反義詞

近義詞體現 展現 展示 映現 顯現 顯示顯露 流露 浮現 湧現

形容「冒出來」的詞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湧出 鑽出 浮出

頂出 拱出 湧現

形容出現的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應運而生、拋頭露面、春回大地、層出不窮、崛地而起、曇花一現、煥然一新、魚貫而出、風起雲湧、神出鬼沒、雨後春筍形容出現的詞語比較常見的有橫空出世

6樓:富俊楚慈頡

比較常見的有橫空出世、應運而生、拋頭露面、崛地而起、煥然一新、春回大地、曇花一現、層出不窮、風起雲湧、神出鬼沒、魚貫而出、雨後春筍、柳暗花明

表示"出現"的成語有哪些?

7樓:北上南下一路行

突如其來——1、事情出乎意料地發生、出現;2、突然發生意料不到的事情;3、事情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突然到來。

從天而下——比喻出於意外,突然出現。

從天而降——降:下落。比喻出於意外,突然出現。

平地風波——指平地上起風浪。比喻突然發生意料不到的糾紛或事故。

晴天霹靂——晴天打響雷。比喻突然發生的令人震驚的事情或災禍。

風雲突變風雲:比喻變幻動盪的局勢。局勢突然發生了變化。

平地一聲雷比喻突然發生的重大變動。也比喻名聲或地位突然升高。

平地風波 平地上起風浪。比喻突然發生意料不到的糾紛或事故。

青天霹靂 霹靂:響雷。晴天打響雷。比喻突然發生意外的,令人震驚的事件。

突如其來 突如:突然。出乎意料地突然發生。

冷灰爆豆 在冷灰中爆豆。比喻方法不對,白費力氣。或比喻事情憑空突然發生。亦作「冷鍋中豆爆」。

晴天霹靂晴天打響雷。比喻突然發生意外的令人震驚的事件。

罔知所措 罔:不。知:知道。措:安置、處置。不知道怎么處理好。多指對突然發生的情況無法應付。亦作「罔知所厝」。

一朝之患 突然發生的禍患。

8樓:如果有滷蛋

橫空出世[ héng kōng chū shì ]突然出現或(不被注意的人)突然做出引人注目的事情應運而生[ yìng yùn ér shēng ]舊指應天命而產生。現指適應時機而產生。

拋頭露面[ pāo tóu lù miàn ]原指婦女出現在大庭廣眾之中。現指公開露面。

崛地而起[ jué dì ér qǐ ]

從平地上突起。形容某種新興事物出現極為迅速。

煥然一新[ huàn rán yì xīn]呈顯出嶄新的樣子

曇花一現[ tán huā yī xiàn ]指美好的事物出現的時間很短。

層出不窮[ céng chū bù qióng ]接連不斷地出現,沒有窮盡。

風起雲湧[ fēng qǐ yún yǒng ]大風颳起,烏雲像水一樣湧現,比喻許多事物相繼興起,聲勢浩大。

魚貫而出[ yú guàn ér chū]如游魚首尾相接連,一個挨著一個陸續而出。

雨後春筍[ yǔ hòu chūn sǔn ]指春天下雨後,竹筍一下子就長出來很多。比喻事物迅速大量地湧現出來。

從天而降[ cóng tiān ér jiàng]比喻出於意外,突然出現。

9樓:匿名使用者

號:哭。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人喊馬嘶 人在吶喊,馬在嘶叫

咆哮如雷 形容人暴怒喊叫的神態。

哭天喊地 提高嗓門又哭又叫。

狂犬吠日

對著太陽亂叫。比喻壞人

地叫囂。

狂風怒號 怒:憤怒,發怒;號:

。大風颳得像發怒一樣

吠:狗叫;

:傳說中一種野獸名,這裡指狂犬。狂犬亂叫。

力竭聲嘶 嗓子喊啞了,力氣用盡了。形容拼命地叫喊。

形容出場的詞語

10樓:平常心新號

粉墨登場

【拼音】:fěn mò dēng chǎng

【解釋】:粉、墨:搽臉和畫眉用的化妝品。原指演員化妝上臺演戲。比喻壞人經過一番打扮,登上政治舞臺。

【出處】:臧懋循《元曲選後序》:「而關漢卿輩至躬踐排場,而傅粉墨。」

【示例】:及至北平攻陷,這些地痞流氓自然沒有~的資格與本領,而日本也並未準備下多少官吏來馬上發號施令。 ★老舍《四世同堂》七

【近義詞】:走馬上任、拋頭露面

【反義詞】:匿影藏形、消聲匿跡

【歇後語】:小丑化裝;演員照鏡子

【語法】:作謂語、定語;表譏諷

袍笏登場

【拼音】:páo hù dēng chǎng

【解釋】:笏:古代**上朝時手中拿的狹長板子,用玉、象牙或竹片做。原指**打扮,上場演戲。現比喻新官上任(含有諷刺之意)。

【出處】:清·趙翼《數月內頻送南雷述庵淑齋諸人赴京補官戲作之二》:「袍笏登場也等閒。」

【示例】:關於組織臨時**的問題,段已通電北方各省徵求意見,只等回電一到,就要~。(陶菊隱《北洋軍閥統治時期史話》第二十七章)

【近義詞】:走馬上任、逢場作戲

【反義詞】:告老還鄉

【語法】:作謂語;指上臺做官

11樓:violence丶帝王

四字詞語:

隆重登場、橫空出世、破空出世、應運而生、橫空出世、應運而生、

拋頭露面、崛地而起、煥然一新、春回大地、曇花一現、層出不窮、

風起雲湧、神出鬼沒、魚貫而出、雨後春筍、柳暗花明、從天而降等。

四字成語

1、聲勢浩大shēng  shì  hào  dà

[釋義]  浩:廣大。聲威和氣勢非常浩大。

[語出]  明·施耐庵《水滸》:「如今宋江領兵圍城;聲勢浩大;不可抵敵。」

[正音]  勢;不能讀作「sì」。大;不能讀作「dǎi」。

[辨形]  勢;不能寫作「事」。

[近義]   大張旗鼓 氣壯山河

[反義]   無聲無息 偃旗息鼓

[用法]  用作褒義。可以形容群眾性活動;如運動、遊行、起義、戰鬥等。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大張旗鼓」;都有「聲勢大」的意思;~偏重在聲勢大;「大張旗鼓」偏重在規模大;~多指事業或運動的聲勢很大;而「大張旗鼓」多指個人大造聲勢。

2、勢如破竹 勢:氣勢,威力。形勢就象劈竹子,頭上幾節破開以後,下面各節順著刀勢就分開了。

解釋:

隆重登場:重要的人物就要出現或者事件就要開始了。

橫空出世:橫空出世是一個成語,形容人或物高大,橫在空中,浮出人世,或比喻卓爾不群。

應運而生:應:順應;運:原指天命,泛指時機。舊指應天命而產生。現指適應時機而產生。

兩字詞語:

照面   突現  登場  現身

顯出   顯現  顯示  浮出

露面   見面  出閣  現出

例:

【衣冠優孟】:優孟:春秋時楚國著名的的演雜戲的人,擅長滑稽諷諫。比喻假扮古人或模仿他人。也指登場演戲。

12樓:匿名使用者

粉墨登場 閃亮登場 羞答答 慷慨 風度翩翩 緊張 落落大方

13樓:做啥傳奇

比較常見的有橫空出世、應運而生、拋頭露面、崛地而起、煥然一新、春回大地、曇花一現、層出不窮、風起雲湧、神出鬼沒、魚貫而出、雨後春筍、柳暗花明

形容理解的詞語形容女人詞語的詞語

炳若觀火 形容看得清楚明白。洞若觀火 洞 透徹。形容觀察事物非常清楚,好象看火一樣。爛若披掌 形容對情況非常熟悉。瞭若指掌 了 明白 指掌 指著手掌。形容對事物瞭解得非常清楚,象把東西放在手掌裡給人家看一樣。料敵若神 料 預料。形容對敵方活動預料非常準確 急人之難 成語解釋 拼音 j r n zh ...

形容救命的詞語形容女人詞語的詞語

救死扶傷 ji s f sh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扶 扶助,照料。搶救生命垂危內 的人,照顧受傷 容的人。現形容醫務工作者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褒義出 處 漢 司馬遷 報任安書 且李陵提步卒不滿五千 與單于連戰十有餘日 所殺過當 虜救死扶傷不給。例 句醫務工作者,發揚了革命人道主義精...

形容美德的詞語,形容女人詞語的詞語

落落大方,大公無私,捨己為人,拾金不昧,樂於助人,兩袖清風 語 大公無私 高風亮制 節 拾金不昧 捨己為人 兩袖清風 光明磊落 助人為樂 襟懷坦白 厚德載物 冰清玉潔 鞠躬盡瘁 懷瑾握瑜 忠心耿耿 不同流俗 高情遠致 克己奉公 大義凜然 德厚流光 堂堂正正 廉潔奉公 德高望重。屍體派對動物園了了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