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決定物質的密度,物質的密度是由什麼決定的

2021-03-04 09:20:49 字數 1901 閱讀 1310

1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的密度是單位體積物質的質量,決定物質密度的是物質材料本身和物質的溫度,溫度高密度小,但水例外,4°C時密度最大

密度的大小由什麼決定,還與物質的什麼有關

2樓:刃丶刻骨

與物體的種類和狀態有關,與物體的體積和質量是沒有關係的。同種物質的密度是一定的

3樓:

取決於這個物質的體積和質量。

4樓:儲路叢思琳

密度大小由物質決定,

與物質的質量和體積無關,因為同種物質

質量與體積

的比值是固定的回,所以與答質量和體積無關

,密度隨溫度增高而減小,因為同種物質,固體比氣體密度大,固體比氣體溫度低。所以密度隨溫度增高而減小。

密度的大小由什麼決定,還與物質的什麼有關? 5

5樓:殤

密度大小與

1.物質的種類

2.環境的壓強

3.環境的溫度

有關與物質的質量和體積無關

6樓:鄭博瀚

密度大小由物bai質決定,

與物質的du質量和體積

zhi無關,因為同種物dao質內 質量與體積 的比值是固定容的,所以與質量和體積無關 ,

密度隨溫度增高而減小,因為同種物質,固體比氣體密度大,固體比氣體溫度低。所以密度隨溫度增高而減小。

7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大小是物質本身的一種特性,與溫度和壓強有關。密度和體積決定質量。

8樓:吳燎秂

由物體的質量決定。與物質的溫度、壓強、狀態有關,大部分的物質隨溫度升高而密度降低。

好像是這樣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的大小與物體的質量和體積有關

物質密度是由什麼決定的是物質的一種什麼它的大小與物體體積什麼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的密度,是bai物體質量與體du積的zhi比值,其結果反映單位dao體積內版

含有物質的多少。

權從微**,物質的密度和物體內部微粒(分子、原子)之間的平均距離(空隙)大小直接相關。微粒之間距離越小、越緊密,密度就越大,反之,微粒之間距離越大、越鬆散,密度就越小。

巨集觀上看,相同質量的物質,體積越大,則密度越小;相同體積的物質,質量越大,則密度就越大。

物質的密度是由什麼決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密度公式:p=m/v,也就是說決定 質量 和 體積的因素 決定密度。

那麼從微觀的角度來講的話,就是分子量和分子間隙 共同決定物質的密度

12樓:御★舍

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特性,由分子的間隙和分子的量決定,與質量和體積都無關。

13樓:零布輕

由物質本身決定,而不是質量或體積

14樓:小苦棗

沒別的,乾淨利索,物質的本身,答上準沒錯

15樓:潭厚赫飛語

根據密度公式:p=m/v,也就是說質量和體積的因素決定密度。

那麼從微觀的角度來講的話,就是分子量和分子間隙共同決定物質的密度。

密度的物理意義,是物質的一種特性不隨質量和體積的變化而變化只隨物態溫度、壓強變化而變化。某種物質的質量和其體積的比值即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作這種物質密度。用水舉例水的密度在4°C時為103千克/米3或1克/立方厘米1.

0×103kg/m3物理意義是每立方米的水的質量是1000千克密度通常用「ρ」表示讀「ròu」。

什麼是物質的密度

密度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特性。1 定義 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密度。用字母 表示。2 密度的計算公式 m v 3 單位 國際單位是kg m3,實驗中常用單位是g cm3,1g cm3 103kg m3 單位體積的質量為密度。同種物質,質量與體積的比值不變,密度不變 同種物質的密度與物質的質量.體積...

什麼物質的密度最大

地球上密度最大物質為金屬鋨,其值為22.8克 立方厘米。據計算,黑洞核心的單一組成物的密度為無限大。宇宙中已知的密度最大物質,是黑洞,密度接近無窮大。金屬鋨極脆,放在鐵臼裡搗,就會很容易地變成粉末,鋨粉呈藍黑色。金屬鋨在空氣中十分穩定,熔點是2700 它不溶於普通的酸,甚至在王水裡也不會被腐蝕。可是...

測量物質密度的實驗報告,測量物體的密度是多少?

實驗目的 實驗器材 實驗設計 實驗原理 方法 講鹽水倒入燒杯中,用天平測出 的總質量m1 將燒杯中的鹽水倒入 中,體積為v 用天平側出 的質量m2 鹽水的密度為 實驗資料 測量鹽水的密度。鹽水和燒杯的總質量m1 倒入量筒中的水的體積v 剩餘鹽水和燒杯的質量m2 量筒中鹽水的質量m3 鹽水的密度 測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