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物質密度的實驗報告,測量物體的密度是多少?

2023-07-02 11:50:06 字數 2588 閱讀 6265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目的: 。

實驗器材:__

實驗設計:實驗原理:__

方法:⑴ 講鹽水倒入燒杯中,用天平測出 的總質量m1⑵ 將燒杯中的鹽水倒入 中,體積為v

用天平側出 的質量m2

鹽水的密度為 。

實驗資料:測量鹽水的密度。

鹽水和燒杯的總質量m1

倒入量筒中的水的體積v

剩餘鹽水和燒杯的質量m2

量筒中鹽水的質量m3

鹽水的密度ρ

測形狀不規則的塑料塊的密度。

方法:(1)用天平測出小石塊的 ;

2)將量筒中倒入適量的水體積為___

3)用細線拴住小石塊,慢慢浸入量筒中的水裡,量筒中液麵刻度為v2

2樓:毛鄧

測量鹽水和形狀不規則小石塊。

的 密 度 實 驗 報 告。

班級___姓名___學號___

同組者___實驗日期___年__月__日。

實驗目的: 。

實驗器材:__

實驗設計:實驗原理:__

方法:⑴ 講鹽水倒入燒杯中,用天平測出 的總質量m1⑵ 將燒杯中的鹽水倒入 中,體積為v

用天平側出 的質量m2

鹽水的密度為 。

實驗資料:測量鹽水的密度。

鹽水和燒杯的總質量m1

倒入量筒中的水的體積v

剩餘鹽水和燒杯的質量m2

量筒中鹽水的質量m3

鹽水的密度ρ

測形狀不規則的塑料塊的密度。

方法:(1)用天平測出小石塊的 ;

2)將量筒中倒入適量的水體積為___

3)用細線拴住小石塊,慢慢浸入量筒中的水裡,量筒中液麵刻度為v2塑料塊的密度為: 。

實驗資料:測量小石塊的密度。

小石塊的質量m1/g

倒入量筒中的水的體積v1/cm3

水和小石塊的總體積v2/cm3

小石塊的體積v/cm3

小石塊的密度ρ(g/cm3)

3樓:小毛娛樂行

小實驗——測量固體的密度(徐一峰)

測量物體的密度是多少?

4樓:純天然春天然

先測量這個物體的體積(用量筒) 在測量這個物體的質量(用天平)(天平可用學生天平和托盤天平)。

再利用公式(密度=質量除以體積)求出物質的密度!

簡介。固態或液態物質的密度,在溫度和壓力變化時,只發生很小的變化。例如在0℃附近,各種金屬的溫度係數(溫度升高1℃時,物體體積的變化率)大多在10-9左右。

深水中的壓力和水下**時的壓力可達幾百個大氣壓,甚至更高(1大氣壓=101325帕),此時必須考慮密度隨壓力的變化。

求測量物質密度的實驗報告 具體

5樓:雪若仙子

△ 測定有規則的幾何外形的固體的密度:

實驗目的】用天平和適當的測量工具(刻度尺,或遊標卡尺,或螺旋測微計等)測量有規則的幾何外形的固體的密度。

實驗原理】ρ=m/v。

實驗材料和器材】規則固體塊、天平、砝碼、適當的測量工具(刻度尺,或遊標卡尺,或螺旋測微計等)——根據實際情況選用。

實驗方法(步驟)】

1.將天平放在水平檯面上,按天平使用規則調節天平平衡;

2.用天平稱量出規則固體塊的質量m,記錄於預先設計好的**中;

3.可按照其幾何模型的體積公式選用適當的測量工具(刻度尺,或遊標卡尺,或螺旋測微計等)測出有關量,並根據體積公式計算出體積v,記錄於**中;

4.根據ρ=(m1-m2)/v,計算出規則固體塊的密度;

5.為確保測量準確,可進行多次測量(一般不少於3次),取ρ的平均值,作為測定結果。

記錄**】實驗次數 規則固體塊的質量 規則固體塊的體積 規則固體塊的密度。

m(g) v(cm3) ρg/cm3)

123平均值 /

希望幫助到你,若有疑問,可以追問~~~

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初中物理實驗報告:測量物質的密度。

6樓:1chen2瑞

(1)一般固體密度的測量。

用天平測量物體的質量;②向量筒中注入適良專的水,記下水的體積v1;③用屬細線繫住固體放入量筒的水中,使其全部浸入水中,記下水和固體的體積v2;④根據所測資料用ρ=m/v求出固體的密度。(若是規則物體則可直接測的體積)

2)液體密度的測量步驟。

用燒杯裝入一定量的液體,用天平測出燒杯和液體的總質量m1;②把燒杯中的一部分液體漫漫地注入量筒中,記下倒入液體的體積v;③用天平測出燒杯和剩下液體的質量m2 ,求出倒入量筒中液體的質量;④根據所測資料用ρ=m/v求出液體的密度。

實驗報告就按一般格式書寫:

一、實驗名稱:

二、實驗目的:

三、實驗器材:

四、實驗原理:

五、實驗過程步驟:

六、資料處理、資料分析(**、圖象、計算)七、結論。

八、誤差討論。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密度公式,密度=質量/體積,質量用天平秤,體積用量筒測,

密度的測量 測量原理測量工具實驗室裡用或測量物體的體積

1 密度的測制量原理是 mv 2 質量的測量工具是天平 常用量筒和水來測量體積,所以體積的測量工具為量筒 3 規則物體的體積常用刻度尺來測量,不規則物體的體積常用量筒和水來測量 故答案為 1 mv 2 天平 量筒 3 刻度尺 量筒和水 測量物質的密度的實驗原理是根據公式 實驗室測量體積常採用的測量工...

電子測量與儀器的實驗報告怎麼寫,急求 電子元件的認識與測量實驗報告

英盛觀察 一.實訓目的 1 熟悉常用電子儀器的功能及使用方法。2 掌握常用電子儀器的工作原理。3 掌握常用電子儀器附加功能的使用。4 熟練使用常用電子儀器進行資料測量。5 掌握常用電子元器件的測量方法,掌握電子元器件的焊接技巧和裝配工藝 學會 使用萬用表 示波器 毫伏表 頻率計 訊號發生器等電子測量...

我想找一份實驗報告 物體密度的測定,是大學物理實驗,要精確

檢測甲醛沒有最準確的方法,因為室內甲醛濃度容易隨著溫度 溼度 光照度 甚至房間空間密度變化,準確測量有一定難度。在所有常見的甲醛檢測中,原理並不複雜 以某一物質為媒介,當空氣中甲醛與媒介發生反應時,通過觀測手段檢視媒介的性質是否發生變化 變化多少,再與既有結果進行比對,甲醛濃度一目瞭然。而大多數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