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公積如果不轉增實收資本,還能做什麼用途呢

2021-03-04 09:20:12 字數 548 閱讀 5596

1樓:鑄就輝煌

1、企業用盈餘公積彌補虧損

2、轉作任意盈餘公積

3、外商投資企業利用利潤歸還投資

4、分配給股東的現金股利或利潤

5、補充職工獎勵及福利**

6、經批准分派**股利

7、用作留給企業的單項留利

2樓:非常衣酷

資本公積如果不轉增實收資本,還可以彌補虧損!

資本公積轉增資本以後有什麼用途

3樓:足球**專家

資本公積轉增資本以後用途有下面幾個:

1、在股東權益內部,把公積金轉到"實收資本"或者"股本"賬戶,並按照投資者所持有公司的股份份額比例的大小分到各個投資者的賬戶中,可以增加每個投資者的投入資本。

2、要注意轉增股本不是利潤分配,它只是公司增加股本的行為,它的**是上市公司的資本公積。

3、資本公積是投資者投入,盈餘公積是公司經營積累產生,根據**產生用到**的原則,資本公積多用於轉增資本、盈餘公積多用於彌補虧損和利潤分配。

資本公積轉增股本目的何在,企業將資本公積轉增資本的意義目的所在?

這個對我們小散來說也不是什麼好事,我是看了南通科技在搞這個東東,這麼上市這多年,怎麼沒怎麼分紅呢!企業將資本公積轉增資本的意義目的所在?樓主你好!公積金是股東權益的重要內容,包括資本公積和盈餘公積兩部分。資本公積是指由股東投入 但不能構成 股本 或 實收資本 的資金部分,主要包括股本溢價 接受捐贈實...

資本公積可以全部轉為實收資本嗎 要留留多少

資本公積是可以全部轉為實收資本的。可以留資本公積5 實收資本包括 1 國家資本 有權代表國家投資的 部門或機構以國有資產投入企業形成的資本。不論企業的資本是哪個 部門或機構投入的,只要是以國家資本進行投資的,均作為國家資本。2 集體資本 由本企業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和集體企業聯合經濟組織範圍內的勞動群眾...

如何提資本公積和盈餘公積,資本公積怎樣提取?盈餘公積怎樣提取?

資本公積是指由股東投入 但不能構成 股本 或 實收資本 的資金部分,主要包括股本溢價 接受捐贈實物資產 投入資本匯兌損益 法定財產重估增值以及投資準備金等。資本公積的主要用途有兩個,一是轉贈資本,二是彌補虧損。盈餘公積是指公司按照規定從淨利潤中提取的各種積累資金。盈餘公積是根據其用途不同分為公益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