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到戶的接入方式有哪些?需要光貓嗎

2021-03-04 09:19:34 字數 5611 閱讀 3219

1樓:小飛蛾

不用貓 直接撥號上網

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光貓,營業廳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光貓,或者光纖網絡卡

電信光纖到戶,還需要光纖貓嗎

4樓:江蘇電信網上營業廳

要搞清楚光纖到樓和光纖到戶的區別,光纖到樓的話,只是到樓棟是光纖,入戶可能還是網線。只需要普通的貓。

光纖到戶的話,到你家裡是一根小白線(圓的),必須用光纖貓,如果是第一次安裝,必須要光纖貓,普通貓使用不了。

5樓:網管愛好者

光纖接入 有需要 一根黃色的光纖入戶的需要貓

有的ftth+lan是網線入戶的不用貓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 光纖到樓就不需要

有的光纖入戶需要接個光貓,有的是直接網線入戶

7樓:

光纖入戶的必須使用光貓(onu),通過光貓來將運營商送至使用者處的光訊號轉換成為電訊號來接入使用者網路,這是屬於光纖網路的ftth方式,也就是光纖直接入戶。

還有一種方式是fttb+lan方式,光纖直接到大樓,然後通過樓內綜合線用網線連線至使用者處,這也是光纖入戶的一種,上聯交換機也是pon網路的olt裝置。

還有一種網線直接入戶的屬於小區都會網路寬頻,運營商將樓宇交換機放在居民樓走廊內,然後通過網線接至使用者家,此種方式跟fttb+lan方式類似,只不過上聯交換機不是pon裝置。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速度是一樣的~要很久以後提速到50m的網速以後可能才會有明顯的差別~目前10m和20m的基本沒有區別~只是有的網線進戶的那種光纖,裝置要是不給力的話,10m也就到頂了~使用光貓的叫做ftth~是現在家用光纖裡最新的技術了~缺點就是那個光皮線比較脆弱,不能折90度直角~

9樓:白羊粉絲

前者叫fttb全稱是fiber to the building,意思是「光纖到樓」,後者叫ftth, fiber to the home 意思是「光纖到家」。理論上說**的頻寬一樣,上網速度也一樣。

光纖寬頻一定要用光貓嗎?

10樓:枕邊吹風會

沒有光貓是不能用光纖寬頻。

光貓相當於一個調變解調器,如果沒有這一個的話,那光的訊號就不能夠傳遞過來,光纖訊號也是沒有辦法直接和電腦進行連線的。所以說這個東西是必不可少的。

11樓:湖南電信網上營業廳

1.是的,不過要看網路型別了,如果是光纖到戶的光纖寬頻必須要要使用光纖貓才可以的,普通adsl的貓是使用不了的。如果是小區的光纖寬頻那麼直接在家中預留的埠連線上網線和電腦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3.光纖是寬頻網路中多種傳輸媒介中最理想的一種,它的特點是傳輸容量大,傳輸***,損耗小,中繼距離長等。光纖傳輸使用的是波長分波多工,即是把小區裡的多個使用者的資料利用pon技術匯接成為高速訊號,然後調製到不同波長的光訊號在一根光纖裡傳輸。

12樓:移動業務辦理

光纖到戶必須要運營商配備的光貓,普通adsl的貓是永不了的,是不是光纖直接看他用的線,光纖裡面是玻璃纖維的!光纖到樓的就不需要用貓了!還有貌似鐵通的光貓只是押押金,不用可以退的吧!

13樓:珊珊和

是的,必須使用光貓進行調製解調,

光纖到戶必須要運營商配備的光貓,普通adsl的貓是無法使用的,光纖直接看線,光纖裡面是 玻璃纖維的。光纖到樓入戶就不需要用貓,用路由器就可以了。

光調變解調器,光modem(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研發的一種三件一套的光纖傳輸裝置。

該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片,它的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基帶調變解調器是由傳送、接收、控制、介面、操縱面板及電源等部分組成的。資料終端裝置以二進位制序列訊號形式提供傳送的資料,然後經介面轉換為內部邏輯電平送入傳送部分,經調製電路調製成線路要求的訊號向線路傳送。

接收部分接收來自線路的訊號,經濾波、反調製、電平轉換後還原成數字訊號送入數字終端裝置的。

光調變解調器是一種類似基帶調變解調器的裝置和基帶調變解調器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

1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光纖到戶必須要運營商配備的光貓,普通adsl的貓無法使用,光纖直接看線,光纖裡面是玻璃纖維的!光纖到樓入戶就不需要用貓,用路由器就可以了。

1.光調變解調器,光modem(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研發的一種三件一套的光纖傳輸裝置。該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片,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2.基帶調變解調器由傳送、接收、控制、介面、操縱面板及電源等部分組成。資料終端裝置以二進位制序列訊號形式提供傳送的資料,經介面轉換為內部邏輯電平送入傳送部分,經調製電路調製成線路要求的訊號向線路傳送。

接收部分接收來自線路的訊號,經濾波、反調製、電平轉換後還原成數字訊號送入數字終端裝置。 光調變解調器是一種類似於基帶調變解調器的裝置,和基帶調變解調器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光纖的話,一般是要用光貓的。 4m的網是光纖。4m的光纖比**線要快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 很多光纖都沒有貓了

電信光纖一定需要貓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到戶一定需要光貓。

目前光纖寬頻主要是pon接入方式,pon接入主要有fttb和ftth兩種:

fttb是光纖到樓,使用者端裝置onu(光纖接入貓)放在樓道堅井內,再通過網線到使用者家。

ftth是光纖到戶,這種接入onu放在使用者家裡。所以,根據接入方式不同,有的地方要貓有的地方不要貓。

擴充套件資料

光貓應用範圍

單說乙太網光貓,主要應用於距離超過20km,中間需要通過sdh/pdh等光傳輸裝置中轉的情況下。一般來說光貓的速率是打包在2m電路上,所以光貓的光收發器的區別也在於其速率,光貓是2m,光收發器是100m。

一般應用場景:

客戶-乙太網光貓-光纜-e1光貓-2m電纜-局端sdh光端機-另一個局sdh光端機-pdh光端機-e1轉乙太網協轉-客戶裝置(以太交換機或電腦等)。當然光貓還有v.35光貓,v.24光貓,rs-232光貓等等。

18樓:圍爺

光纖上網有好幾種方式。

常見的一種需要光貓(而不是普通的moden,也就是所謂的貓)。

另外就是電信安裝一個交換機,每個使用者開一個埠、分配一個ip給你,自己用網線插上就能上網,要共享就自己加個路由器。

19樓:江蘇電信網上營業廳

要搞清楚光纖到樓和光纖到戶的區別,光纖到樓的話,只是到樓棟是光纖,入戶可能還是網線。只需要普通的貓。

光纖到戶的話,到你家裡是一根小白線(圓的),必須用光纖貓,如果是第一次安裝,必須要光纖貓,普通貓使用不了。

2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尊敬的電信使用者,您好!

依您的描述,光纖上網 也分好幾種

光纖接入網(oan):入戶的是一根光纖,需要光纖貓轉換為網線連線貓是採用光纖傳輸技術的接入網,即本地交換局和使用者之間全部或部分採用光纖傳輸的通訊系統。光纖具有寬頻、遠距離傳輸能力強、保密性好、抗干擾能力強等優點,是未來接入網的主要實現技術。

ftth方式指光纖直通使用者家中,是長遠的發展方向和最終的接入網解決方案。

fttx+lan接入方式: 入戶是一根網線這是一種利用光纖加五類網路線方式實現寬頻接入方案,實現千兆光纖到小區(大樓)中心交換機,中心交換機和樓道交換機以百兆光纖或五類網路線相連,樓道內採用綜合佈線,使用者上網速率可達100mbps,網路可擴充套件性強,投資規模小。另有光纖到辦公室、光纖到戶、光纖到桌面等多種接入方式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

fttx+lan方式採用星型網路拓撲,使用者共享頻寬。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需購機可以去安徽電信天翼賣場(http://ah.189.**/shop/)百款手機全網低價哦~。

21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寬頻有兩種方式:

1、辦理的寬頻有賬號密碼,需要光貓撥號上網。

2、辦理的寬頻業務是固定ip專線業務,使用的是光收發器。

3、光貓和光纖收發器都需要和運營商機房端裝置配套才可使用。所以,最好使用運營商提供的裝置。

22樓:周文康

23樓:匿名使用者

貓:學名光電轉換器(收發器)。

現在的模式下一般是要用的,如果epon模式一般要換成onu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光纖肯定是需要電信的光纖貓,不過電信都是免費送的

家庭光纖到戶接入使用什麼裝置?

25樓:山東新東方推廣

和普通的調製

解調器一樣,就是調變解調器是光纖專用的,又稱光貓。

光調變解調器,光modem(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研發的一種三件一套的光纖傳輸裝置。該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片,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基帶調變解調器由傳送、接收、控制、介面、操縱面板及電源等部分組成。資料終端裝置以二進位制序列訊號形式提供傳送的資料,經介面轉換為內部邏輯電平送入傳送部分,經調製電路調製成線路要求的訊號向線路傳送。接收部分接收來自線路的訊號,經濾波、反調製、電平轉換後還原成數字訊號送入數字終端裝置。

光調變解調器是一種類似於基帶調變解調器的裝置,和基帶調變解調器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 要是直接是網線的 就買個路由器就好了 要是那種細細的線 就要用 光纖貓了 哦對了 網線的 也有要光纖貓的 這個一般都可以租用的

27樓:千年妖皇

外形和普通無線路由器差不多,實際是光電轉換器 也就是光貓。

28樓:夢雨漣漪

和普通的一樣,就是貓是光纖專用的,給你裝光纖時,人家會免費給你一個的

29樓:申氣百里幻香

很簡單啊,用jw3213

pon光功率計就可以測

試出來了,我已經測過一次了,大致步驟如下回:把jw3213串聯答到使用者端線路上面,如果客戶端光貓沒有開啟,沒有連線,對應的1310nm

上行光功率計就不會有光功率計顯示,如果有對應的光功率顯示就說明有在使用,不懂可以再問我哦。本人剛購買了該款產品,使用效果還不錯哦。

光纖到戶需要光貓,光纖到樓樓會不會有一個光貓?

30樓:匿名使用者

到單元樓不需要,到樓是分光器

31樓:

您好!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理論上可以實現,您的第二臺內無線路由器需要容

支援無線橋接功能,且兩臺裝置不存在相容問題。 但是這種方法連線,而且還兩層樓之間,效果肯定很差,您的這種情況建議購買電力貓安裝使用。 「note3 禮包版隆重空...

光纖接入方式的問題,光纖寬頻有幾種接入方式

你知道adsl用的是modem了,那光纖用的就是光纖收發器了.利用光纖收發器將光訊號轉換為電訊號,再通過以太口輸出,也就是網口了.這裡要注意的是,adsl提供的頻寬單位是 位 也就是說如果1m的adsl實際速率應該是1024 8 128kb,也就是平時說的128k位元組了.而光纖提供的頻寬單位為 位...

光纖寬頻有幾種接入方式,網路接入方式有哪幾種啊

共有四種。1 adsl 為高速數字使用者環路,它與 線相連,接入方式是雙絞線入戶,通過分離器出兩對線,一對線連線 機,另一對線連線adslmodem,modem通過五類線與電腦相連 2 fttx lan 是一種以光纖加上區域網方式的社群寬頻網,這種寬頻接入方式適合於大的集團使用者和新建的小區,是一種...

求婚的方式有哪些,求婚方式有哪些?

在英國的約克市,小夥子如果要求找某個姑娘作為自己的伴侶,是比較容易的。因為該市的女子,到了結婚年齡,便採用一種 交通燈 的方式,特地穿上不同顏色的緊身衣服,向男子示意。如果是穿綠色,就表示 來吧,通行無阻 如果穿黃色,則表示 可能,機會是一半 如果是紅色,那表明 停止,不要碰我!2 在義大利的西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