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的刷牙方式有哪些,刷牙方式有哪些?

2022-02-16 15:02:55 字數 5657 閱讀 8972

1樓:

不多廢話,正確的刷牙方式,乾貨奉上:

選擇軟硬適中的細毛牙刷;

將牙刷與牙長軸呈45度角指向根尖方向;

上頜牙刷毛向上45度角,下頜牙刷毛向下45度角。

讓刷毛末端深入牙齦溝,並儘可能伸入鄰間隙內;

用輕柔的壓力水平顫動4~5次,顫動時牙刷移動僅約1mm;然後順著牙縫方向豎著刷;

每次刷2~3顆牙,再將牙刷移動至下一組;

每次移動牙刷注意疊放,以免漏掉部分牙齒;

牙齒三面、磨牙後、上顎、舌頭、牙齦部位全部要刷到;

每次刷牙不低於2分鐘。

刷牙後刷頭要向上放置瀝乾,以免因潮溼而滋生細菌。

刷牙方式有哪些?

2樓:蓮瞳中老年牙膏

1、橫向刷牙

很多人為了省時省力,都會選擇簡單粗暴的刷牙方式——橫向刷牙。

這樣刷牙看似很快就把牙齒刷乾淨了,但其實長期如此,很容易導致牙齒頸部出現楔狀缺損,也就是牙齒根部處有一條橫槽,並且隨著缺損的不斷加深,會逐漸出現牙齒痠痛、神經痛等症狀。

2、遺漏牙齦溝

牙齦溝,指的是存在牙齒和牙齦之間的一條「溝」,食物殘渣和牙菌斑很容易堆積在其中。如果長期沒有刷到,可能會導致牙齦發炎。

3、不刷舌面舌苔

刷牙也並不是只刷到牙齒和牙齦就可以了,舌頭也要刷到。如果一直沒有刷舌頭,舌頭上的舌苔會越積越厚,細菌更容易在此滋生,引起口腔異味,也就是口臭。

4、偷懶少刷

一天刷牙三次是基本的要求,但有些人可能連這都無法做到。要知道牙菌斑每時每刻都在形成,尤其是晚上睡覺時,口腔內部處於封閉狀態,唾液分泌減少,細菌就會肆意生長,所以刷牙很重要,一定不能偷懶!

現在向大家安利智慧口腔護理新方法:蓮瞳「3366雙效保牙技法」,幫助大家更好的保護牙齒。

33豎式刷牙技法:選擇軟毛牙刷,用豎刷法每餐之後刷牙、漱口,即每天3次,每次刷牙不少於3分鐘,三面都要刷到。

66雙效護理技法:堅持6個月看一次牙醫,6個月洗一次牙。

如果想要實現口腔精細化智慧護理,刷牙效果更好,可以在使用"蓮瞳3366雙效保牙技法"的同時,結合使用蓮瞳中老年守護牙膏。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橫刷法。即水平拉鋸式刷牙法,也是一般人的自然刷牙法。這種刷牙方法弊病較多,對牙齒鄰面的軟垢、菌斑難以刷到,損傷牙齦;容易造成牙頂部楔狀缺損。故一般不主張使用此法。

(2)豎刷法。又稱垂直刷牙法,即牙刷刷毛的運動方向與牙長軸一致,緊貼牙面,轉動牙刷柄,使之從齦緣向切緣掃動。上牙向下刷,下牙向上刷。

此法因順著牙刷,故可將牙間隙處及牙面刷乾淨,並對牙齦有按摩作用。

(3)水平顫動刷牙法。即將牙刷刷毛置於牙冠與牙齦交界處,並與牙長軸呈45度角,手握刷柄,在小範圍的水平顫動,然後再順牙間隙刷。這種方法對牙周病者使用較好,但牙刷刷毛要求細柔,彈性好。

(4)轉動刷牙法。刷毛與牙長軸呈45度角,轉動刷柄,作區域性由齦緣向切緣的小圓形轉動,每個部位至少轉動刷8~10次。

(5)混合刷牙法。多為在豎刷法的基礎上加入轉動刷牙,牙齦部又使用顫動刷牙法。而牙合部則轉動刷牙加入水平橫刷法。

上述各種刷牙方法,除橫刷法外,各有長處,對不同部位有不同的作用。另外也有個人習慣問題。但有一點是共同的,即刷牙要耐心、細緻,用力得當,不僅每個部位都要刷到,而且要刷乾淨。

不能急急忙忙敷衍了事。應堅持每次刷牙不少於3分鐘,每個部位不少於20秒。

每天刷幾次牙才好?有人除早晚刷牙外,飯後也刷牙。有人只早晨刷1次牙,飯後及睡前漱口。有人則晚上刷1次牙,早晨漱口。

目前提倡每天刷兩次牙,睡前1次,起床後1次,飯後則認真漱口。專家們認為睡前刷牙更為重要。因為睡眠時口腔處於閉合及靜止狀態,唾液分泌少,自潔作用消失,這均有利於菌斑的生成;而口腔內未清除的殘渣及軟垢等,在適宜的溫度及細菌作用下產酸及有害物質,促使齲齒及牙周病的發生。

因此睡前很好地刷牙,清除軟垢與汙物,以減少菌斑的發生,對牙齒保健更為有利。

由於齲齒及牙周病的發生是多因素的,不能僅以刷牙的多少來判定其有無作用;更不能因每天刷3次牙的人仍患齲齒及牙周病,而否定刷牙的作用;也不能因只早晨刷1次牙的人沒患齲齒及牙周病,而忽視睡前刷牙的重要。

可以肯定地說,採用正確的刷牙方法,選擇合適的牙膏,堅持睡前及晨起刷牙,對預防齲齒及牙周病是有效的。

4樓:康愛多

不正確刷牙會有哪些危害呢?正確的刷牙方式是怎樣的?

5樓:湖南牙祖

正確的刷牙可以有效預防口腔疾病,維護口腔健康,不良的刷牙方式可能會大大傷害牙齒,比如霸蠻的橫刷方式,很容易造成楔形缺損。

那什麼是正確的刷牙方式呢?推薦巴氏刷牙法,不要橫刷,也不要豎刷,保持45左右的斜刷才是最佳的刷法。每天早晚兩次刷牙,每次刷牙刷夠3分鐘,一年定期去牙科醫院洗1次牙齒

以上基本就足夠了。答案下面配有巴氏刷牙法**,文圖配合食用更佳哦~

常見的正確刷牙方法有哪幾種

6樓:全邵庚思鬆

刷牙正確四原則:

「飯後漱口,早晚刷牙」這個有利於口腔衛生的好習慣相信不少人已經有了,但有許多人仍會問,為什麼我的牙齦還常流血,為什麼還有口臭?這多半是與你沒有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有關。中華預防醫學會副會長王賀祥指出,「我國城市中90%的人達不到有效刷牙,這很大程度上是人們缺乏足夠的口腔保健知識所致。

」這多少讓人有些吃驚吧!原來自己在「瞎刷」。

據口腔專家介紹,每顆牙有五個面,即頰、舌、咬合及兩個鄰面,這五個面都能刷到很不容易,因此刷牙的方法和用具很重要。保健牙刷的要求是:刷頭應小,毛束排數不超過三排,毛束孔距最小不小於1.

5毫米。尼龍絲直徑不超過0.3毫米。

刷頭短而窄,適應扭轉上下掃刷,牙刷柄偏彎或直,刷毛成鋸齒狀。正確的方法是豎刷法。這種刷牙方法是把牙刷毛束與牙面成45度角,轉動刷頭,上牙從上往下刷,下牙從下往上刷,上下牙列面來回刷。

要想達到理想的刷牙效果,我們應該遵循下列四項原則。

分割槽洗刷

全口牙齒可分為上頜牙和下頜牙兩大部分,上下兩部分又可再各自分為左右兩側,每一側又可細分為前、中、後三個小區。每個小區僅包括2-3個牙齒,作為一個刷牙動作的洗刷單位,要求在刷淨一個小區之後,再去洗刷另一個小區。

依次洗刷

既然是分割槽洗刷,就必須依照一定的次序刷下去。否則就有可能刷淨某一小區,而對另一小區則洗刷不足,甚至遺漏。至於次序的安排則可按各人的習慣而定。如先上後下、先外后里、先左後右等。

三面洗刷

一般人群刷牙的最大缺點是隻刷牙齒的外面(脣頰面),而對舌面及咬面都不給予洗刷。結果牙齒的外表雖然看起來很清潔,但是張開口來仔細住裡查,牙齒的舌面都堆滿了汙物。所謂三面洗刷,就是要求將頰面、舌面、咬面都能洗刷到。

重複洗刷

若要徹底達到清潔牙齒的目的,必須在每一個小區的牙面上來回重複洗刷3-4次,才有可能刷淨牙面。有一個總的時間要求,要刷淨全口牙,每次刷牙至少要持續3分鐘。

7樓:雲端的放縱

避開以下誤區基本就可以了:

錯誤一:冷水刷牙

錯誤二:刷牙使勁太大

錯誤三:刷牙橫著刷

錯誤四:刷牙時間太短

如果覺得不好控制的話,可以試試一些聲波電動牙刷,像飛利浦、seago、舒客等都有這類產品。

正確的刷牙方式是什麼?

8樓:睿爸育兒記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呢?#星知計劃#

9樓:羅二狗

你們的刷牙方式正確嗎?

10樓:九友容

每天刷三次,每次三分鐘,每三個月換一個牙刷,切要上下刷,橫著刷不正確~回答完畢!請鼓掌謝謝!!!

11樓:紫羅馨

早,午,晚刷三次,注意口腔內部

正確的刷牙方式是怎樣的?

12樓:雲南白藥

正確的應該是早晚刷牙飯後涑口 口腔衛生組織在全球內開展了三個三活動 但在中國的成效不大 三個三的具體內容就是 一天刷三次 一次三個面 持續三分鐘 但是真正能夠按照正確的刷牙方式來刷的還是不多 下面是刷牙的必要性刷牙正確方式以及牙刷的選擇 刷牙的作用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潔的主要方法,它能消除口腔內軟白汙物、食物碎片和部分牙面菌斑,而且有按摩牙齦作用,從而減少口腔環境中致**素,增強組織的抗病能力,刷牙對於預防各種口腔疾病,特別是對於預防和**牙周病和齲病等,具有重要的作用。

13樓:

刷牙方法如下:

1、先刷牙齒外側面,將牙刷刷毛與牙齒表面成45度角斜放並輕壓在牙齒和牙齦的交界處,輕輕地做小圓弧狀來回刷,上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下輕刷,下排的牙齒從牙齦處往上輕刷。

2、再刷咬合面,牙刷平握,用適中力度來回刷牙齒的咬合面。

3、然後刷內側面,豎起牙刷,利用牙刷的前端輕柔地上下清潔牙齒內表面。

4、最後輕刷舌頭表面,從內向外去除食物殘渣及細菌,可以保持口氣清新。

刷牙是控制菌斑的基本方法,刷牙的目的在於清除牙面和牙間隙的菌斑、軟垢與食物殘屑,減少口腔細菌和其他有害物質,防止牙石的形成。引起牙體硬組織的損傷多為磨損及頸部楔狀缺損,並由此而引起的牙頸部敏感。因此在刷牙的過程中應從以下三個方面加以注意:

①牙刷的選擇:建議選用軟毛牙刷;

②牙膏的選擇:慎選摩擦劑粗糙的牙膏;

③刷牙方法的選擇:除採取前面所述的適宜的刷牙方法以外,使用輕柔的力量刷牙也尤為重要。

應知道牙齒的清潔時通過輕柔的力量進行迴圈往復動作來實現,通過相同動作的重複使滯留在牙齒表面大塊的食物殘渣由大變小,由有到無,達到清潔的目的,而不是通過蠻力來實現。

14樓:

不多廢話,正確的刷牙方式,乾貨奉上:

選擇軟硬適中的細毛牙刷;

將牙刷與牙長軸呈45度角指向根尖方向;

上頜牙刷毛向上45度角,下頜牙刷毛向下45度角。

讓刷毛末端深入牙齦溝,並儘可能伸入鄰間隙內;

用輕柔的壓力水平顫動4~5次,顫動時牙刷移動僅約1mm;然後順著牙縫方向豎著刷;

每次刷2~3顆牙,再將牙刷移動至下一組;

每次移動牙刷注意疊放,以免漏掉部分牙齒;

牙齒三面、磨牙後、上顎、舌頭、牙齦部位全部要刷到;

每次刷牙不低於2分鐘。

刷牙後刷頭要向上放置瀝乾,以免因潮溼而滋生細菌。

15樓:深圳正夫君

很多人習慣橫向刷牙,力度還不小,這些都是錯誤的刷牙方式,長年累月打橫刷牙,可能會使牙齒頸部缺損、牙齦萎縮等,最直接的症狀就是牙齒敏感,一喝冷的就受不了。此外,當我們太用力刷牙時,牙刷的刷毛會因我們的壓力被壓彎,從而無法有效地清除牙垢。

正確的刷牙方法應該是「巴氏刷牙法」:

牙刷斜45度朝向牙齦,放在牙齒和牙齦交界處▼

輕輕地、小幅度震顫,每次刷一到兩顆▼

牙齒的每個面:靠外的、靠舌的還有咬東西的面都要刷▼

除了每天正確刷牙, 日常口腔護理高配=牙線+牙刷+衝壓線+漱口水,可以在每次刷牙後使用。

我們再來說說「懶人」電動刷牙,雖然電動牙刷能幫助我們輕鬆清潔牙齒,預防蛀牙、牙周炎等口腔疾病,但並非所有人都適合用電動牙刷。

如:7歲以下的孩子、患嚴重牙齦炎、牙周炎者。

其實,要想達到清潔口腔、預防口腔疾病的目的,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更重要,只要手法正確,普通刷牙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建議大家使用「巴氏刷牙法」來刷牙。

如何正確的刷牙,正確的刷牙方式是怎樣的?

你們的刷牙方式正確嗎?正確的刷牙方式是怎樣的?正確的應該是早晚刷牙飯後涑口 口腔衛生組織在全球內開展了三個三活動 但在中國的成效不大 三個三的具體內容就是 一天刷三次 一次三個面 持續三分鐘 但是真正能夠按照正確的刷牙方式來刷的還是不多 下面是刷牙的必要性刷牙正確方式以及牙刷的選擇 刷牙的作用 刷牙...

正確的刷牙方式是怎樣的

正確的刷牙方法是什麼呢?星知計劃 先幫大家科普一下刷牙是正確時間以及順序。1 先刷牙後吃早餐 起床後先刷牙,能使我們的口氣更清新,這樣就不會因口氣而影響了食慾。尤其是對於本身就有口腔問題的人,一晚上累積下來的細菌,會使得口腔異味非常嚴重。而好的食慾,能讓你精神狀態一整天都很飽滿。如果飯前先刷牙,還可...

刷牙不認真的壞處,兒童不認真刷牙有哪些害處。

1全部科學地講每次吃東西后都應立即刷牙。因為食物殘渣滯留在牙齒上 縫隙裡,很快就會與茵斑上的細菌發生作用而侵害牙齒。若刷牙不認真,口腔內遺留的食物殘渣仍可同細菌發生作用而引發齲齒。另外由於菌斑在牙齒上粘附較緊,若刷牙時間不夠,也不能去除菌斑,牙膏中的氟也未能發揮較好作用。也就是說要保證刷牙的質量,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