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屬於中國那個區域,山西在中國地圖上屬那個方向

2021-03-04 09:19:30 字數 2699 閱讀 9578

1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地區;華北暖溫帶溼潤半溼潤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處華北西部的黃土高原東翼,屬於中部地區。地理座標為北緯34°34'~40°43'、東經110°14'~114°33'。東西寬約290公里,南北長約550公里...

山西在中國地圖上屬那個方向

3樓:夢色十年

山西屬於中北部地區,在中國地圖的中北部方向。

下圖紅色標記處即為山西:

山西,簡稱「晉」,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太原市,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東依太行山,西、南依呂梁山、黃河,北依長城,與河北、河南、陝西、內蒙古等省區為界。

介於北緯34°34′—40°44′,東經110°14′—114°33′之間,總面積15.67萬平方千米,山區面積約佔總面積的80%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部隸屬中國華北地區

山西,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簡稱「晉」,又稱「三晉」,古稱河東,省會太原市。山西東依太行山,西、南依呂梁山、黃河,北依長城,與河北、河南、陝西、內蒙古等省區為界,柳宗元稱之為「表裡山河」。[1]

山西是中華民族發祥地之一,山西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達三千年,被譽為「華夏文明搖籃」,素有「中國古代文化博物館」之稱。總面積15.67萬平方公里,東有太行山,西有呂梁山,山區面積約佔全省總面積的80%以上。

[2]山西行政區輪廓略呈東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邊形,下轄11個地級市,119個縣級行政單位(23個市轄區、11個縣級市、85個縣),總人口3664萬(2023年底)。轄區地理座標為北緯34°34′~40°44′,東經110°14′~114°33′。

山西屬於中國的哪個部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省地處華北西部的黃土高原東翼。地理座標為北緯34°34'——40°43'、東經110°14'——114°33'。東西寬約290公里,南北長約550公里,全省總面積15.

6萬平方公里,約佔全國總面積的1.6%。境界輪廓略呈東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邊形。

東有巍巍太行山作天然屏障,與河北省為鄰;西、南以濤濤黃河為塹,與陝西省、河南省相望;北跨綿綿內長城,與內蒙古自治區毗連。

中國的山西在**?位於中國**?

6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山西省位於黃河中游東岸,華北平原西面的黃土高原上,位於中國中部偏北部。

山西省是中國內陸省份,位於黃河中游東岸,華北平原西面的黃土高原上。東以太行山為界,與河北為鄰;西、南隔黃河與陝西、河南相望;北以外長城為界與內蒙古毗連。

疆域輪廓呈東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邊形,南北間距較長,縱長約682千米:最南端在芮城縣南張村南,北緯34°34′;最北端在天鎮縣遠頭村北,北緯40°44′。東西間距較短,寬約385千米:

最東端在廣靈縣南坑村東,東經114°33′;最西端在永濟市長旺村西,東經110°14′。

全省縱長約682千米,東西寬約385千米,介於東經110°14′—114°33′,北緯34°34′—40°44′之間,總面積15.67萬平方千米,佔中國總面積的1.6%。

擴充套件資料

山西又稱「三晉」,古稱河東,是中華民族發祥地之一,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達三千年,被譽為「華夏文明搖籃」,素有「中國古代文化博物館」之稱。柳宗元稱之為「表裡山河」。

山西是典型的為黃土廣泛覆蓋的山地高原,地勢東北高西南低。境內大部分地區海拔在1500米以上。屬於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山西省下轄11個地級市,118個縣級行政單位。截至2023年,山西省常住總人口3702.35萬人。

地區生產總值14973.5億元,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777.9億元,第二產業增加值6181.

8億元,第三產業增加值8013.9億元。人均地區生產總值40557元,按2023年平均匯率計算為6007美元。

山西省現存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52處,位居中國第一,其中,大同雲岡石窟、平遙古城、五臺山為世界文化遺產。中國儲存完好的宋、金以前的地面古建築物70%以上在山西境內,享有「中國古代建築藝術博物館」的美譽,著名的有恆山懸空寺、太原晉祠、芮城永樂宮、解州關帝廟、祁縣喬家大院等。

7樓:開心果

哇,你連這個都不知道?山西這麼有名,你知道河北在哪兒嗎?你知道陝西在哪兒嗎?他倆中間就是山西,這麼大塊地方,都看不見,是河北和陝西的近鄰啊!

8樓:tpf是老大

山西在華北地區,看看中國地圖

山西省位於中國哪個位置?省會是太原嗎?山西省鄰近有哪些省份?

9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省位於華北平原以西,黃土高原的東部,與河北、河南、陝西、內蒙古等省區為鄰。全省面積15萬多平方千米,人口3268萬(2023年)。2023年末總人口3335.

07萬人,其中城鎮人口1321.65萬人。簡稱晉,省會太原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省位於中國的中部,是七大中部省份之一,內陸地區。省會是太原。山西省東部是河北省,北部是內蒙古自治區,西部是陝西省,南部是河南省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位於中國的中部,省會市太原,與陝西,蒙古 ,河北,河南相鄰

12樓:匿名使用者

省會 是太原 位於河北以西

山西屬於我國哪個方向,山西屬於中國的什麼方位

航華一生 山西是內陸省份,位於黃河中游東岸,華北平原西面的黃土高原上。省境四周山環水繞,與鄰省 區 的自然境界分明。東依太行山,西 南依呂梁山 黃河,北依古長城,與河北 河南 陝西 內蒙古等省區為界。全境總面積為15.6萬平方千米,佔全國總面積的1.6 疆域輪廓呈東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邊形,南北間距較...

山西在中國的什麼地方,中國的山西在哪裡 位於中國哪裡

我國北方。中部六省,的北方部分。黃土高原東,沿黃河。可以看一本簡易的中國地理。山西省,屬於華北地區,北面與內蒙接壤,南邊與河北相鄰,西面與陝西毗連,東邊與河南鄰近。全省總面積156579平方公里,現轄太原 大同 朔州 陽泉 長治 忻州 呂梁 晉中 臨汾 運城 晉城等11個地級市,共 85個縣,11個...

湖南邵陽在山西的那個方向,邵陽在湖南的哪個方向

湖南邵陽位於山西省南方偏西一點。一 邵陽市位於湘中偏西南,資江上游。東與衡陽市為鄰,南與永州市和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接壤,西與懷化市交界,北與婁底市毗連。地處北緯25 58 27 40 東經109 49 112 57 之間,總面積20876平方公里,佔湖南省總面積的9.8 其幅員在全省14個地州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