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在中國的什麼地方,中國的山西在哪裡 位於中國哪裡

2021-08-03 23:10:49 字數 5572 閱讀 3653

1樓:凌夜天昊

我國北方。中部六省,的北方部分。黃土高原東,沿黃河。

可以看一本簡易的中國地理。

2樓:

山西省,屬於華北地區,北面與內蒙接壤,南邊與河北相鄰,西面與陝西毗連,東邊與河南鄰近。全省總面積156579平方公里,現轄太原、大同、朔州、陽泉、長治、忻州、呂梁、晉中、臨汾、運城、晉城等11個地級市,共 85個縣,11個縣級市,23個市轄區。省會太原。

見圖:鐧懼害鍦板浘

3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省,地處華北西部的黃土高原東翼。 地理座標為北緯34°34'-40°43'、東經110°14'-114°33'。東西寬約290公里,南北長約550公里,全省總面積15.

6萬平方公里,約佔全國總面積的1.6%。 境界輪廓略呈東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邊形。

東有巍巍太行山作天然屏障,與河北省為鄰;西、南以濤濤黃河為塹,與陝西省、河南省相望;北跨綿綿內長城,與內蒙古自治區毗連。首府為太原市。山西地形較為複雜,境內有山地、丘陵、高原、盆地、臺地等多種地貌型別。

山西的著名旅遊資源:北嶽恆山,五臺山,平遙古城,雲岡石窟,太行山大峽谷,黃河壺口瀑布等。中國歷史文化名城:

大同、平遙、祁縣、新絳、代縣、太原。地級市:太原市,大同市,陽泉市,長治市,晉城市,朔州市,晉中市,運城市,臨汾市,呂梁市。

4樓:匿名使用者

wo 也在找啊 在親賢苑小區 有一個聾啞女給人做 我嚇午剛去過 不過她說我的比較複雜 沒接我的活 她住在2單元102 還有武警醫院寫對面鴻運來蛋糕後面有一個 不過 不便宜啊 如果你找到合適的是否可以告我一下 謝謝 相互幫忙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北方的黃土高原東部,太行山脈以西,黃河以北,內蒙古高原以南;河南省以北,河北省以西,陝西省以東,內蒙古自治區以南。

6樓:中鴻光

山西(shanxi)位於太行山之西,黃河以東。山西之名,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山西省,地處華北西部的黃土高原東翼。地理座標為北緯34°34'-40°43'、東經110°14'-114°33'。

東西寬約290公里,南北長約550公里,全省總面積15.6萬平方公里,約佔全國總面積的1.6%。

境界輪廓略呈東北斜向西南的太原市

平行四邊形。東有巍巍太行山作天然屏障,與河北省為鄰;西、南以濤濤黃河為塹,與陝西省、河南省相望;北跨綿綿內長城,與內蒙古自治區毗連。[得名。

7樓:以水為刃

太行山西邊,黃河以東 ,華北西部的黃土高原東翼。

8樓:匿名使用者

太行山東則為“山東”,山西,則為“山西”;以河分界,黃河,河南則為“河南”,河北則為“河北”。山西在河北的西方

9樓:管風琴的聲音

山西屬於北方地區,在太行山以西,因此得名,西臨陝西,東臨山東,

10樓:

太行山的西面,黃河的東面,葉子現狀的那個省份,葉子的莖從北到南就是汾河。

11樓:二十奎

山西籠統點說屬於北方,以太行山為界,以西為山西,以東為山東。

山西可是我國主要的煤礦產區,但是又屬於黃土高原地帶,有著自己獨特的地域特徵——窯洞。

也有一些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像山西平遙古城已經升為世界文化遺產,五臺山……

山西人主要以麵食為主,像板面,拉麵,刀削麵等等,小吃有山西涼皮……

12樓:飛黃之鬃

華北地區,位於中國太行山以西,黃河以東

13樓:熊崑山

山西在黃土高原的東部,黃河的東北岸,華北平原的西邊,內蒙古高原的南方,具體應該是中國的中部偏北地區。

14樓:

來兄臺,你看地圖。北京往左是河北,再往左就是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它屬於中西部地區,和河南,河北,陝西交界

16樓:km魚兒

中國華北地區 太行山的以西,黃土高原的東部。

17樓:太極鬥者

山西位於太行山之西,黃河以東。地處華北西部的黃土高原東翼。地理座標為北緯34°34'-40°43'、東經110°14'-114°33'。

東西寬約290公里,南北長約550公里,全省總面積15.6萬平方公里,約佔全國總面積的1.6%。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也不知道山東啦?依山分界,太行山,山東則為“山東”,山西,則為“山西”;以河分界,黃河,河南則為“河南”,河北則為“河北”。當然這只是從大概的角度上來分的,並不是分得全然無誤,中國很多地區的行政劃分是這樣的,例如“湖南”“湖北”等。

19樓:相約到遠

在中國的華北,東邊是河北,西邊是陝西,南邊是湖南,北邊是內蒙

20樓:沫紫喵喵

山西在中國北部,太行山的西側,黃土高原的東部。

21樓:匿名使用者

河北以西,陝西以東。

中國的山西在**?位於中國**?

22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山西省位於黃河中游東岸,華北平原西面的黃土高原上,位於中國中部偏北部。

山西省是中國內陸省份,位於黃河中游東岸,華北平原西面的黃土高原上。東以太行山為界,與河北為鄰;西、南隔黃河與陝西、河南相望;北以外長城為界與內蒙古毗連。

疆域輪廓呈東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邊形,南北間距較長,縱長約682千米:最南端在芮城縣南張村南,北緯34°34′;最北端在天鎮縣遠頭村北,北緯40°44′。東西間距較短,寬約385千米:

最東端在廣靈縣南坑村東,東經114°33′;最西端在永濟市長旺村西,東經110°14′。

全省縱長約682千米,東西寬約385千米,介於東經110°14′—114°33′,北緯34°34′—40°44′之間,總面積15.67萬平方千米,佔中國總面積的1.6%。

擴充套件資料

山西又稱“三晉”,古稱河東,是中華民族發祥地之一,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達三千年,被譽為“華夏文明搖籃”,素有“中國古代文化博物館”之稱。柳宗元稱之為“表裡山河”。

山西是典型的為黃土廣泛覆蓋的山地高原,地勢東北高西南低。境內大部分地區海拔在1500米以上。屬於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山西省下轄11個地級市,118個縣級行政單位。截至2023年,山西省常住總人口3702.35萬人。

地區生產總值14973.5億元,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777.9億元,第二產業增加值6181.

8億元,第三產業增加值8013.9億元。人均地區生產總值40557元,按2023年平均匯率計算為6007美元。

山西省現存有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52處,位居中國第一,其中,大同雲岡石窟、平遙古城、五臺山為世界文化遺產。中國儲存完好的宋、金以前的地面古建築物70%以上在山西境內,享有“中國古代建築藝術博物館”的美譽,著名的有恆山懸空寺、太原晉祠、芮城永樂宮、解州關帝廟、祁縣喬家大院等。

23樓:開心果

哇,你連這個都不知道?山西這麼有名,你知道河北在哪兒嗎?你知道陝西在哪兒嗎?他倆中間就是山西,這麼大塊地方,都看不見,是河北和陝西的近鄰啊!

24樓:tpf是老大

山西在華北地區,看看中國地圖

平遙在山西什麼地方?

25樓:無名之人

平遙位於山西省中部,四周與介休、祁縣、文水、汾陽、沁源等縣市接壤,介於東經112°12′—112°31′,北緯37°12′—37°21′之間,南北平均長約40千米,東西寬約30千米,總面積為1260平方千米。

平遙是山西省的文物大縣,有300多處古蹟。平遙古城的交通脈絡由縱橫交錯的四大街、八小街、七十二條蚰蜒巷構成。“匯通天下”的日升昌票號被譽為“中國現代銀行的鼻祖”,雙林寺被譽為“東方彩塑藝術寶庫”,鎮國寺萬佛大殿是中國現存最早的木構建築之一。

26樓:匿名使用者

平遙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世界文化遺產。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太原盆地南緣,距省會太原90公里。汾河穿境南流,南同蒲鐵路、大運公路由縣城西北側而過,地處要衝,交通便利。

平遙自古就是商貿集散市場,有"拉不完填不滿的平遙城"和"小北京"之譽。

平遙有著悠久的歷史,早在新石器時代,人類就在這裡繁衍生息。相傳帝堯初封於陶,故平遙亦稱“古陶”、“平陶”。境內的中都,春秋時期就是晉國古邑,戰國時屬趙。

秦始置平陶縣,西漢置中都縣和京陵縣,北魏初廢,改為平遙縣。2700多年來,平遙雖一直是座縣城,然而她在政治、經濟和文化諸方面卻有過輝煌。

27樓:匿名使用者

平遙縣位於中國北方黃河中游、黃土高原東部的太原盆地西南。縣城東北距首都北京616公里,北至省城太原94公里,西到古都西安543公里,東達天津港口758公里,南及廣州海岸2390公里。全縣總面積1260平方公里。

28樓:匿名使用者

平遙古城位於山西省中部平遙縣內,始建於西周宣王時期(公元前827年~公元前782年)。

山西平遙被稱為“儲存最為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國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獲得成功的兩座古城市之一。[1][2]

2023年,平遙古城被世界紀錄協會評為中國現存最完整的古代縣城。2023年7月13日,平遙古城成為國家5a級旅遊景點。[3][4]

平遙古城是中國古代城市在明清時期的傑出範例,平遙古城儲存了其所有特徵。而且,在中國歷史的發展中,為人們展示了一幅非同尋常的文化、社會、經濟及宗教發展的完整畫卷。(聯合國教科文世界遺產委員會)

山西在中國的什麼位置?

29樓:夢夢在俺

山西省位於黃河中游東岸,華北平原西面的黃土高原上(位於中國中部偏北部)。

東以太行山為界,與河北為鄰;西、南隔黃河與陝西、河南相望;北以外長城為界與內蒙古毗連。疆域輪廓呈東北斜向西南的平行四邊形,南北間距較長,縱長約682千米。

最南端在芮城縣南張村南,北緯34°34′;最北端在天鎮縣遠頭村北,北緯40°44′。東西間距較短,寬約385千米:最東端在廣靈縣南坑村東,東經114°33′;最西端在永濟市長旺村西,東經110°14′。

全省縱長約682千米,東西寬約385千米,介於東經110°14′—114°33′,北緯34°34′—40°44′之間,總面積15.67萬平方千米,佔中國總面積的1.6%。

30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省地處我國華北西部的黃土高原地帶,東鄰河北,西界陝西,南接河南,北連內蒙古自治區。

山西的地理座標為北緯34°36′——40°44′,東經110°15′——114°32′。

山西東有巍巍太行山作天然屏障,西、南以滔滔黃河為塹,北抵綿綿長城腳下。因外河而內山,故有“表裡山河”的美稱。

31樓:匿名使用者

華北地區,我國的中部

黃土高原地帶,東鄰河北,西界陝西,南接河南,北連內蒙古自治區。

32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位於我國的東北部

33樓:匿名使用者

華北地區,我國的中部啊

中國最大的射電望遠鏡在什麼地方,中國最大射電望遠鏡在哪裡啊?貴州哪個縣城啊?

9月7日,已經完成反射面板安裝的fast矗立在群山中。近日,位於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縣大窩凼的世界最大單口徑射電望遠鏡 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 fast 工程建設進入收尾階段,預計fast將於9月底整體完工投入使用。fast擁有30個足球場大的接收面積,與號稱 地面最大的機器 的德國波...

中國最大的養豬場在什麼地方,中國最大養豬場在哪裡

中國最大的養豬場是牧原集團。牧原集團始建於1992年,總部位於河南省南陽市,主營業務生豬養殖,兼有飼料加工 生豬育種 生豬屠宰等業務協同主業發展。佔地千畝的現代豬城,600棟白色豬舍排列有序,豬舍之間道路寬敞,一輛輛飼料罐車進出忙碌。這是全國乃至世界上單體最大的養豬場。記者沿著豬場的圍牆步行一圈,整...

山西屬於中國那個區域,山西在中國地圖上屬那個方向

北方地區 華北暖溫帶溼潤半溼潤地區。處華北西部的黃土高原東翼,屬於中部地區。地理座標為北緯34 34 40 43 東經110 14 114 33 東西寬約290公里,南北長約550公里.山西在中國地圖上屬那個方向 山西屬於中北部地區,在中國地圖的中北部方向。下圖紅色標記處即為山西 山西,簡稱 晉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