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在中國的那個位值

2022-05-24 03:50:16 字數 743 閱讀 9900

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是我國第二長河, 源於青海巴顏喀拉山, 幹流貫穿九個省、自治區,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陝西、山西、河南、山東,全長5464公里, 流域面積75萬平方公里,年徑流量574億立方米,平均徑流深度79。但水量不及珠江大,沿途彙集有35條主要支流較大的支流在上游有湟水、洮河,在中游有清水河、汾河、渭河、沁河,下游有伊洛河。兩岸缺乏湖泊,黃河下游流域面積很小,流入黃河的河流很少。

黃河的入海口河寬1500米,一般為500米,較窄處只300米,水深一般為2.5米,有的地方深度只1.2~1.

3米。地理環境:從河源至貴德多系山嶺及草地高原, 屬青藏高原,海拔均在3000米以上,山峰超過4000米,源頭河谷地海拔4200米,河源段河谷兩岸地形平緩排水不暢,形成大面積沼澤地,湖泊多; 貴德自孟津江段是黃土高原地區,黃土高原為呂梁西波,南為渭河谷地,北與鄂爾多斯高原相接,西至蘭州谷地;黃土高原海拔一般在1000-1300米,地貌起伏不平,坡陡溝深,溝壑地面坡度15-20度,溝谷面積佔40-50%,溝道密度3-5公里/平方公里切割深度100米以上;孟津以下進入地勢低平華北平原,海拔不超過50米;進入下游後河道平坦,平均比降只有0.12%,水流變緩,泥沙大量淤積,高出地面4-5米;由於黃河多次改道, 地面積出扇狀的古河床和古自然堤成為緩崗與窪地相間分佈的傾斜平原,窪地比較開闊平展。

2樓:瘋狂的王老闆

在北方,黃河是東西橫跨我國的北方河流,西起青海唐古拉山脈,東由山東入渤海。經甘肅、寧夏、陝西、內蒙、山西、河南等省。

鄭州在河南的那個位置,河南鄭州屬於中國的哪個方向

鄭州,河南省省會,是中國中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 國家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 中原經濟區核心城市,地處華北平原南部 黃河下游,居河南省中部偏北,東接開封市,西依洛陽市,南與許昌市 平頂山市接壤,北隔黃河與新鄉市 焦作市相望,介於東經112 42 114 14 北緯34 16 34 58 之間。河南在全國的...

架立筋是在樑的那個位置

架力筋可只佈置在樑的跨中部分,兩端與支座負彎矩鋼筋搭接或焊接。搭接時需要滿足搭接長度的要求並應綁紮。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gb50010 2010 9.2.6條規定 樑內架立鋼筋的直徑,當樑的跨度小於4m時,不宜小於8mm 當樑的跨度為4m 6m時,直徑不應小於10mm 當樑的跨度大於6m時,不宜小於...

越南在中國的那個方向,越南是在中國那個方位?

越南在中國的南方。越南位於中南半島東部,地理座標為北緯8 10 23 24 東經102 09 109 30 之間,北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接壤,西與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 柬埔寨王國交界,東面和南面臨南海。西南。越南,全稱為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 英語 socialist republic of viet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