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真正瞭解自己,看透自己,有什麼方法

2021-03-04 09:15:38 字數 3425 閱讀 8097

1樓:匿名使用者

多閱讀,每次讀到感動你的,或者有共鳴的地方,那就是屬於你內心的一小塊,你讀的越內多,發現的小塊容也越多,慢慢拼湊,方能拼出真正的自己,等你完全的瞭解了自己,也就有了完整的人格!認識自己是很難的,打敗自己更難,希望你能成功做到這兩點,你的人生一定不會差到哪去!

2樓:劍仙李白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一年了 ,一個月了,一禮拜了,三天了,你要做什麼?去爺爺奶奶家,親姥爺姥姥家,和父母呆在一起,去看老同學,去海南還是去看玉龍雪山

3樓:

向內看,把自己最不想被人提起的話說出來自問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挫折,坎坷,磨難之後!就可以了

我是一個很直接很透明的人,請問怎麼樣才不會讓別人看透自己

5樓:柔潔兒

言多必失,學會少說多做,對待大眾的一個觀點,你也許很想給予評說,從你的言行舉止中,別人又看透你了,建議,先讓別人說,你多聽,如此修煉到一定程度,哪怕別人主動徵詢你的意見,你都是笑而不答,別人就會覺得你深藏不露,很難看透了。

6樓:瀘州聰茂

你是一個直性子,如果在這個昏暗的社會有需要,你還是要適當偽裝一下自己,其它的我覺得直性子有很多優點啊

怎樣認識自我?

7樓:少陵五老

第一是人要有自知之明。這大約是箴言本來的意思,它傳達了神對人的要求,就是人應該知道自己的限度。希臘人大抵也是這樣理解的。

有人問泰勒斯,什麼是最困難之事,回答是:「認識你自己。」接著的問題:

什麼是最容易之事?回答是:「給別人提建議。

」這位最早的哲人顯然是在諷刺世人,世上有自知之明者寥寥無幾,好為人師者比比皆是。看來蘇格拉底領會了箴言的真諦,他認識自己的結果是知道自己一無所知,為此受到了德爾斐神諭的最高讚揚,被稱作全希臘最智慧的人。

第二種理解是,每個人身上都藏著世界的祕密,因此,都可以通過認識自己來認識世界。在希臘哲學家中,好像只有晦澀哲人赫拉克利特接近了這個意思。他說:

「我探尋過我自己。」還說,他的哲學僅是「向自己學習」的產物。不說認識世界,至少就認識人性而言,每個人在自己身上的確都有著豐富的素材,可惜大多被浪費掉了。

事實上,自古至今,一切偉大的人性認識者都是真誠的反省者,他們無情地把自己當作標本,藉之反而對人性有了深刻而同情的理解。

第三種理解是,每個人都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都應該認識自己獨特的稟賦和價值,從而實現自我,真正成為自己。這種理解最流行,我以前也常採用,但未必符合作為城邦動物的希臘人的實情,恐怕是文藝復興以來的引伸和發揮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正確認識自我就是指一個人對自我的認識要與自我的實際情況相符合。

它包括兩個方面的涵義:

①正確、全面認識自己的特點和長處。

②正確認識自我與社會、個人與集體的關係。認識到個人的成長離不開集體,自我的人生價值主要在十對社會的貢獻。

2,人總是在不斷地發展變化的。因此,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這樣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而要正確認識自己,我們就必須要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待自己:

①全面認識自己,我們既要認識自己的外在形象,如外貌、衣著、舉止、風度、談吐,又要認識自己的內在素質,如學識、心理、道德、能力等。一個人的美應是外在的美與內在的美的和諧統一,內在的美對外在的美起促進作用。

②全面認識自己,我們既要看到自己的優點和長處,又要看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因為,我們每個人的外在形象和內在素質都有自己的優勢,又有自己的不足,正所謂「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但同時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閃光點。我們應該多關注自己的優點和長處,要用欣賞的目光來看自己,即使你可能有很多不足。

因為只有先看得起自己,才能正確認識自己。面對紛繁複雜的人生世界,如果你把目光都集中在痛苦、煩惱上,生命就會黯然失色;如果你把目光都轉移到快樂之中,你將會得到幸福。同樣的道理,面對自己,如果你只看到自己的缺點、不足,你將會悲觀失望,停步不前;如果你能看到自己的優點、長處,你將會充滿信心,迎接生活的挑戰。

但是如果我們只看到自己的優點,看不到自己的不足,「看自己一朵花,看別人豆腐渣」,用自己的長處比別人的短處,我們就會沾沾自喜,驕傲自大,停步不前,甚至會倒退。因此,為了全面認識自己,我們既要看到自己的優點和長處,又要看到自己的缺點和不足。   ③事物總是發展變化的,沒有一成不變的事物。

俗話說「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我們每個人也都是在不斷髮展變化的,我們的優點和缺點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因此,我們必須要用發展的眼光看自己,及時發現自己的新的優點和新的缺點,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變缺點為優點,不斷改正自己的缺點來完善自己。

3,認識自我的途徑包括:

①通過自我觀察認識自己。要認識自己,我們必須要做一個有心人,經常反省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點滴表現,總結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找出自己的優點和缺點。自我觀察是我們自己教育自己、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徑。

  自我觀察主要包括三個方面:

a.自身外表和體質狀況的觀察,包括外貌、風度和健康狀況等方面的觀察;

b.自我形象的觀察,主要對自己在所生活的集體中的位置和作用、公共生活中的舉止表現及社會適應能力等的觀察.

c.自己精神世界的觀察,包括對自己政治態度、道德水平、智力水平、能力、性格、興趣、愛好、特長等方面的觀察。

②通過他人瞭解自己。大文豪蘇軾寫道:「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認識自己有時候的確比較難,一般來說,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周圍的人對我們的態度和評價能幫助我們認識自己、瞭解自己。我們要尊重他人的態度與評價,冷靜地分析。對他人的態度與評價我們既不能盲從,也不能忽視。

9樓:殘花如血

晚上躺床上睡不著的時候,想想自己做的對的,做的錯的,自己分析一下,自己以後該怎麼做,認識自己不是一時就能看透的,一天一點點,你就能對自己有個全新的認識,認識的自己的不足,才能避免出錯

10樓:狂笑盜

首先你要確定自己是閱讀者還是傾聽者。你讀德魯克的文章(21世紀的管理者的挑戰)。這個對你自己的發展指明大的方向。

有分析說人類大體分為九類性格。你看看自己屬於那種。建議你看(九型人格)。

其次你看看自己在處理事情當中用到了哪種思維方式。思維方式有7種。建議你讀(人的思維模式)。

人的性格與思維不是一成不變的。生理因素影響心理因素。心理因素反作用於心理。

希望你能時刻保持好的心情,找出內在動力,充滿激情的去工作學習。總之,要想真正認識自我先從自己,別人的中肯評價相互對比,反省,分析開始吧。

11樓:算命先生

坐在鏡子面前。

大聲喊 我是最棒的 3遍 在傻傻的笑笑就可以了。

給自己增加點心情

12樓:藺保國

其實人是一個抽象的概念,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人應該是在不斷的探索進取中來認識自己,總結自己的,做你認為值得做的事情,你會更好的認識你自己.謝謝你,在回答你問題的同時,我知道我該做什麼了.

怎麼樣才能找到自己真正的目標和夢想

你喜歡做什麼並且做這件事情會不會給你帶來快樂!目標是你前進的動力,有了目標生活才不會先前的灰色!因為只有你喜歡了你才會去努力奮鬥。心有多大你將會有多大。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定。比如,你的能力只能達到普通的一本,你卻盲目去報考清華北大,這就是不切實際了。再比如,你本身文科好,偏偏去選物理化學,也是不...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忘了女人,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忘了一個女人

為什麼非要強迫自己忘記呢?這可是很美好的回憶啊 當你發展了一段新的戀情的時候,可能就沒那麼痛苦了呵呵 祝你好運 你的悄然的離去,給我留下的是 和 之後上一個 分分秒秒,日日夜夜,沒有你的日子,如同沒有蜂蝶的花園,沒有綠色的沙漠,沒有涼風的盛夏,沒有你的日子,那條飄滿歡聲笑語的林蔭道,已經浸在七月的流...

怎麼樣才可以徹底解脫自己,怎麼才能真正的解脫自己?

人生哪有過不去坎!休假一段時間,散散心,讓自己在最舒適的狀態生活。要能夠追求內心的廣闊,把風霜雪雨都看作風景 即使世界不能容納你,你也要包容世界。無論在你人生中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這都是你人生之路的必經之處,一個轉折.你選擇坦然面對,或選擇自暴自棄其終點都會有不同的答案.沒有一個人的一生是平坦的.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