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翻碩考研?它的的題型有哪些

2021-03-04 08:30:11 字數 3224 閱讀 1528

1樓:北外考研在北鼎

翻碩指的是mti(來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翻譯

自碩士,分bai為筆譯與口du譯,其中考查四門zhi科目政治、翻碩x語、x語翻譯基礎、百科

dao與寫作。政治的題型分單選多選分析題,翻碩x語可能包含改錯、閱讀(主觀客觀題)、寫作;x語翻譯基礎分中外詞彙互譯、英譯漢與漢譯英;百科與寫作一般包含名詞解釋、應用文寫作與大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的是專碩

來嗎?其實傳媒的專碩自還是不錯的,要是bai學碩難度du會有點大,建議zhi接受調劑還是可以的。傳媒大學的dao考研大綱需要多琢磨一下。

你可以在網上多瞭解一下歷年考試題型,是否有專業加試等。多找幾個**來了解,綜合起來,應該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翻碩考研用書究竟要用哪些取決於具體的招生單位,因為不同學校的要求是不一樣的。部分學校有參考書目。如果招生單位沒有指定參考書目,通常使用大學相關教材備考。

什麼是翻碩考研 翻碩考研都有哪些題型

3樓:北鼎外語考研

翻碩考研指的是以培養翻譯人才為目標的研究生考試。分為四個科目:政治(題型包括單選題、多選題、分析題),翻譯碩士x語(一般包括的題型有:

語法詞彙題、閱讀題、完型填空題、寫作題),x語翻譯基礎(一般包括的題型有:詞彙互譯、外中互譯),漢語百科與寫作(一般包括的題型有:名詞解釋題、應用文寫作、大作文)

4樓:淚盡成陌

你說的翻碩,是英語翻譯碩士考研。這個有些的是三年制的,有些是兩年制的專碩。關於題型,每個學校的要求不一樣。如果你是想考研,建議多關注你的目標院校。

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科目都是學校定的,但是碩士的話一般有兩門是必考,而且是全國統考的,也就是政治和英語。另外兩門是學校決定,可能是統考科目,也可能是學校自主出題的科目。具體你想考哪個學校,就去看哪個學校的研究生招生簡章,裡面都有詳細說明。

例:天津外國語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研究方向:英語翻譯理論與實踐 招生人數:

30 考試科目:101政治、二外、業務一701(基礎英語+漢語)、業務二801(英語語言文學)

考研英語都有什麼題型?都各佔多少分?

6樓: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英語來的題型

完型,自閱讀,新題型,翻譯和作文,作文分兩個,大作文和小作文。

考研英語一和英語二的考試題型大致一樣,但是分值不同。

考研英語一:

完型 10分,閱讀 40分,新題型 10分,翻譯 10分,作文【圖畫作文(大)20分,摘要書信(小)10分】

考研英語二:

完型 10分,閱讀 40分,新題型 10分,翻譯 15分,作文【圖表作文(大)15分,摘要書信(小)10分】

7樓:匿名使用者

dao 10分

大作文 20分

七選五是給一篇文章,有

版5個空,給出7段或7句話,打權亂順序,讓考生選出恰當的5個並按順序填入文章中。

考研英語二題型有哪些?都考啥?

8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二題型有:一、英語知識運用;

二、閱讀理解;

三、英譯漢;專

四、寫作。考研英語的學習,不

9樓:阿卡索外教網

考研英語二試

bai題分四du部分,共48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zhi

、閱讀理解、英dao譯漢和回寫作。第一部分英答

10樓:啟航考研總部

考研英語二試題分四部分,共48題,包括英語知識運用、閱讀理解、英譯漢和寫作。

第一部分 英語知識運用

主要考查考生對英語知識的綜合運用能力。共20小題,每小題0.5分,共10分。

在一篇約350詞的文章中留出20個空白,要求考生從每題給出的4個選項中選出最佳答案,使補全後的文章意思通順、前後連貫、結構完整。

第二部分 閱讀理解

主要考查考生獲取資訊、理解文章、猜測重要生詞詞義並進行推斷等方面的能力。該部分由a、b兩節組成,共25小題,每小題2分,共50分。

a節(20小題)

本部分為多項選擇題。共四篇文章,總長度為1 500詞左右。要求考生閱讀文章並回答每篇文章後面的問題。

考生需要在每小題所提供的選項(a、b、c、d)中選出唯一正確或是最合適的答案。

每篇文章設5題,共20題。每小題2分,共40分。

b節(5小題)

本部分有兩種備選題型。每次考試從這兩種題型中選擇其中的一種形式,或者兩種形式的組合進行考查。

本節文章設5小題,每小題2分,共10分。

備選題型包括:

1)多項對應

本部分為一篇長度為450~550詞的文章,試題內容分為左右兩欄,左側一欄為5道題目,右側一欄為7個選項。要求考生在閱讀後根據文章內容和左側一欄中提供的資訊從右側一欄中的7個選項中選出對應的5項相關資訊。

2)小標題對應

在一篇長度為450~550詞的文章前有7個概括句或小標題。這些文字或標題分別是對文章中某一部分的概括或闡述。要求考生根據文章內容和篇章結構從這7個選項中選出最恰當的5個概括句或小標題填入文章空白處。

第三部分 英譯漢

考查考生理解所給英語語言材料並將其譯成漢語的能力。要求譯文準確、完整、通順。

要求考生閱讀、理解長度為150詞左右的一個或幾個英語段落,並將其全部譯成漢語。共15分。

第四部分 寫作

該部分由a、b兩節組成,主要考查考生的書面表達能力。共2題,25分。

a節考生根據所給情景寫出約100詞(標點符號不計算在內)的應用性短文,包括私人和公務信函、備忘錄、報告等。共10分。

b節要求考生根據所規定的情景或給出的提綱,寫出一篇150詞左右的英語說明文或議**。提供情景的形式為圖畫、圖表或文字。共15分。

11樓:小豬發財

考研英語二題型有哪些都考啥?你好,你可以。自己報考一個考研培訓班兒,裡面有很多題型,有專門的老師為你講解。

12樓:討厭鬼簾

完型10分 、閱讀40分、新題型(七選五 、小標題)10分、翻譯15分、小作文(書信)10分、大作文(圖表類)15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劉曉豔的新題型我聽著還不錯,自己做題正確率也上去了,可以聽聽,準備英語作文可以看清北啟航的作文模板,聽程學方法,再背模板,效果還不錯

英語翻碩筆譯方向。想考研,我是三本英語專業的 想考研 翻譯碩士方向(專碩)不知道選什麼學校好,很迷茫很頭疼,求推薦

想考重點大學就選211和985高校吧,天大雖然外語不強,但牌子硬,報外語院校和師範類的院校競爭會比較激烈,肯定比天大還難考,這兩類院校畢業了都能好就業,不必擔心以後的問題,所以我的建議就是天大,好好準備吧 二本。想考個重本。985 211類的。想過天津大學,但是那個去年才有的翻碩。可以考慮選擇大連理...

說明文題型,說明文的常見題型有哪些

一 某句話在文章中的作用 這種題型要從 結構 內容 語言 這三方面來答 以下的話是可以稍加選擇套用進去的 1 在開頭則 結構 a 開門見山,開篇點題,點名了 自己概括文章 b 設懸念,吸引讀者閱讀 內容 總領全文,引出下文 語言以生動形象的語言或 的修辭手法,增加文章的生動性和文采,吸引讀者閱讀,給...

廈大新聞傳播學專碩考研複習有哪些的呢

2013廈門大學新聞與傳播專碩基礎考研複習精編 含真題與解析 2013廈門大學新聞與傳播專碩綜合考研複習精編 含真題與解析 2013廈門大學新聞與傳播專碩綜合考研衝刺寶典 考研的分數一般很難反映考研的難度。因為學校的水,學校的壓力點。和更好的學校更可能出現的壓力點,精英得分,但不高。反映考研的難度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