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坯房就是清水房嗎,清水房與毛坯房有何區別?收房有哪些注意事項

2021-03-04 08:30:04 字數 5991 閱讀 6594

1樓:亢禮代婷

毛坯房又有的地方叫做清水房。都是指沒有裝修過的房子,只有一個房子的架子在哪,地板啊,窗戶啊什麼的都還沒有。

2樓:田靜柏郟媛

清水房是有馬桶和洗手池,其他什麼都沒有。毛坯房是什麼都沒有。瀋陽這裡的區分

清水房與毛坯房有何區別?收房有哪些注意事項

3樓:搜狐焦點

常聽人說買房套毛坯房,也有人稱清水房。這兩者有什麼區別?是相等的嗎?清水房、毛坯房交房注意事項有哪些?購房指南將為您一一介紹。

【清水房與毛坯房的區別】

毛坯房在有的地方叫做清水房。但是實則兩者還是有區別的,購房者在簽訂合同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

【清水房】

清水房是指屋裡的裝修程度。一般屋內裝修分為清水房、簡裝、精裝和高檔裝修,清水房則是屋子剛建好,一點都沒裝修,就颳了個大白牆。在選擇這樣的房屋時,先做好清水房接房注意事項,再根據自己的喜好和方案,來對清水房裝修作出計劃和預算,然後開始備料施工。

【毛坯房】

又稱為初裝修房,這樣的房子大多屋內只有門框沒有門,牆面地面僅做了基礎處理而未做表面處理。在購買這類房屋時,相關部門雖然也會做工程驗收,但購房者還是要對毛坯房的驗收標準有所瞭解,並且清楚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和毛坯房裝修步驟,才會減少後期煩惱。

毛坯房交房注意事項

1、如果在頂樓,看是否屋頂漏過水。

2、水。自來水、熱水,是否接通,水壓夠不夠;管路是否漏水;熱水的溫度夠不夠;所有的開關是否可用。

3、電閘總開關以及漏電保護器是否齊備;是否正式電及接通與否,有的是零時電;如果區域性有的插座,全部試一試是否安裝正確、可用(有專用的插座電路檢驗儀器);帶著電筆、插座電路檢驗儀器去。

4、物業費可以交,不過要註明期限。裝修保證金等裝修時再交。電費,根據電錶讀數,只交交房日期之後的。

5、大門鑰匙,總共幾把?是否好用(所有鑰匙都試著開、關一下)。門有無破損,翹曲變形,開關是否靈活。貓眼是否可用。

6、防盜對講、可視系統,是否完好,也試一試。

7、窗戶是否嚴密,有無漏水,窗臺裡面應該比外面高3-5mm(不然會倒流水進來);開啟是否靈活,開關是否完好、可用。

8、寬頻、**線是否具備,是否通的。

清水房交房注意事項

1、檢驗門窗質量。門的密封度可以將一張銅版紙塞到門縫中,關門後扯紙,如果扯不出來說明密封度好。

現在的住宅都採用了塑鋼窗並使用中空玻璃,在進行驗收時我們要檢查每個房間的玻璃、窗框,仔細地看看玻璃上是否有雜物、水痕、劃痕、玻璃中是否存有水氣; 窗戶框正不正,窗的開啟關閉是否正常,開窗時是否能達到90度,再用手摸摸窗外是否貼了防水條,對了還要看每個窗戶的紗窗是否都安裝好了。

2、第二部分是電氣部分。入戶之後都有一個閘箱,裡面有10個空氣開關就說明分了10路,驗房時把總閘合上以後再一路一路的合,看看每個是管什麼的。

3、第三部分是水。上水檢查一下管路有沒有跑冒滴漏,下水建議帶一個小桶,往裡倒點水,看看流得是否順暢。防水的檢驗可採取24小時檢驗法。

4、第四部分是牆地頂,主要檢查牆面的平整度、垂直度、有沒有開裂的地方。

5、風系統———通風系統是在驗房時容易被忽視的大問題。煙道、排風道都是容易為以後日常生活留下隱患的地方。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12-2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應該先看外部

● 檢查外立面、外牆瓷磚和塗料、單元門、樓道。

2、然後再查內部

● 逐個查驗入戶門、門、窗、天棚、牆面、地面、牆磚、地磚、上下水、防水存水、強弱電、暖氣、煤氣、通風、排煙、排氣。

3、最後測相鄰

● 進行閉存水試驗、水錶空轉等問題必須和樓上樓下鄰居配合。

二、毛坯房收房時的驗房細節

1、驗水電

①首先要檢查水、電錶的讀數是否正常,如果存在數字過大的情況,一定要及時處理。

②驗電路的時候,一般家裝會涉及到強電箱和弱電箱,要看強、弱電箱安裝是否符合國家規範標準,距離是否在1米以上,否則容易造成訊號的干擾。

③驗水路的時候,要注意水路是否通暢,具體可以接一桶水,倒入每個地漏,看排水有沒有堵塞的情況,這個一定要認真檢驗,否則以後會嚴重影響生活起居。

2、驗門窗

驗門窗首先要看門窗的玻璃是否有「ccc」標誌,檢查門窗的密封條是否完好無損壞,玻璃有無破損,開關是否順暢等細節問題。

3、驗牆面平整度

用靠尺緊貼牆面,檢查驗牆面的平整度,一般縫隙在0.5公分內算是合理的情況。另外,還要注意房間內陰陽角的垂直問題。

4、驗房間的方正

這個比較簡單,可以簡易的使用捲尺來測量房間四個角相對的對角線,一般兩條對角線長度誤差在5公分內為合格的情況。

5、驗牆面空鼓

用空鼓錘檢查所有的牆面,注意一間房空鼓不能超過兩處,同時,還需要對需要鋪貼瓷磚的地面進行檢查,以便裝修施工前及時修補。

5樓:老婆娘

清水房是指屋裡的裝修程度。一般屋內裝修分為清水房、簡裝、精裝和高檔裝修,清水房則是屋子剛建好,一點都沒裝修,就颳了個大白牆。在選擇這樣的房屋時,先做好清水房接房注意事項,再根據自己的喜好和方案,來對清水房裝修作出計劃和預算,然後開始備料施工。

房地產中,毛坯房和清水房是什麼概念?有什麼區別?

6樓:向上爬地蝸牛

什麼是清水房,它和毛坯房有什麼不同之處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毛坯房:沒裝修的房子

清水房:還沒交付使用的房子,指一手房

8樓:

毛坯房為:房中只是門匡,沒有門。牆壁水泥沙灰抹面。地面是水泥沙灰墊層。廚房沒有灶臺。廁所沒有回填(毛坑)。水\電也沒進屋。

清水房為:廚房灶臺做好,貼好瓷磚。廁所牆面瓷磚,便槽安裝。

室內牆壁(或就水泥沙灰抹面)按規範刷白,燈\插坐\開關\齊全。水\電\氣安裝到位。使被徵地難戶能直接入住。

這才叫淸水房。要達到徵地後的居住水平不降。

清水房的標準是什麼?

9樓:文子

清水房一般指毛坯房,毛坯房的標準以下:

1、毛坯房全部外飾面,包括陽臺、雨罩的外飾面應按設計檔案完成裝修工程。

2、戶門以內各房間採用預製樓板或現澆板頂棚的,應做到不抹灰、用膩子找平,達到板縫密實、無裂縫,接搓平順無錯臺,表面平整、色澤基本均勻、線角順直。

3、毛坯房交房標準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地面應嚴格按照防水層、保護層的建築要求來規劃,在驗收時應進行兩次蓄水試驗,做到無滲漏。

10樓:123456奮鬥

清水房又名毛坯房,是指,房屋建築好以後,內部牆頂面批嵌、門窗裝好,水電到位,洗手間有一個坐便器、廚房間有一個水槽,地面是水泥地面,這就是清水房,至於你詢問的捲簾門,自然屬於門窗之一,如果不安裝捲簾門也應該有其他門來代替,總之,不可能什麼門都木有。

水電部分以明裝為主;電線護套線,燈具日光燈,開關插座以明裝為準;

水龍頭用塑料水嘴,潔具以能用就行;

廚房可不裝修,採用桌子為灶臺,

衛生間以能裝蹲便器回填;鋪貼便宜地磚,牆面不作處理 ;臥室、客廳牆頂面瓷粉拋光、地面可採用地膠鋪貼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什麼清水房的驗收標準,要看合同時怎麼要求的。一般講的清水房就是牆面見白(初白)、清水地面(就是所謂的砂漿找平)、房間空間尺寸符合驗收要求、一房一燈、給水進廚房及衛生間、衛生間及廚房不滲漏、。

其實和毛坯房沒什麼兩樣。

毛坯房與清水房區別

12樓:藥郎小跟班

沒有區別,清水房一般指毛坯房,又稱為「初裝修房」,這樣的房子大多屋內只有門框沒有門,牆面地面僅做基礎處理而未做表面處理。而屋外全部外飾面,包括陽臺、雨罩的外飾面應按設計檔案完成裝修工程。

毛坯房交房標準也可以參考以下:

1、毛坯房全部外飾面,包括陽臺、雨罩的外飾面應按設計檔案完成裝修工程。

2、戶門以內各房間採用預製樓板或現澆板頂棚的,應做到不抹灰、用膩子找平,達到板縫密實、無裂縫,接搓平順無錯臺,表面平整、色澤基本均勻、線角順直;戶門以內各房間基層地面混凝土應做到表面平整、壓實,達到粘結牢固、無裂縫。

3、毛坯房各種管道應進行通水、試壓、通球試驗和暖氣熱工除錯等驗收工作。

4、毛坯房交房標準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地面應嚴格按照防水層、保護層的建築要求來規劃,在驗收時應進行兩次蓄水試驗,做到無滲漏。

5、公用部位、公共設施、各種管道(給、排、雨水、暖、熱)、電氣裝置(配電箱、櫃、盤、插座、開關、燈具等)等都應按設計檔案完成全部裝修,並按規定完成各種測試專案。

6、毛坯房屋面工程專案進行蓄水、淋水試驗。

7、地漏與泛水坡度符合設計要求,達到不倒泛水,結合處嚴密平順,無滲漏。

8、各種房間水泥地面基層標高,應考慮預留再裝修時的高度尺寸要求。

13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沒有區別,清水房一般指毛坯房,二者常常指一個含義。

毛坯房又稱為「初裝修房」,這樣的房子大多屋內只有門框沒有門,牆面地面僅做基礎處理而未做表面處理。而屋外全部外飾面,包括陽臺、雨罩的外飾面應按設計檔案完成裝修工程。

毛坯房各種管道應進行通水、試壓、通球試驗和暖氣熱工除錯等驗收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檢驗門窗質量。門的密封度可以將一張銅版紙塞到門縫中,關門後扯紙,如果扯不出來說明密封度好。

現在的住宅都採用了塑鋼窗並使用中空玻璃,在進行驗收時我們要檢查每個房間的玻璃、窗框,仔細地看看玻璃上是否有雜物、水痕、劃痕、玻璃中是否存有水氣; 窗戶框正不正,窗的開啟關閉是否正常,開窗時是否能達到90度,再用手摸摸窗外是否貼了防水條,對了還要看每個窗戶的紗窗是否都安裝好了。

2、第二部分是電氣部分。入戶之後都有一個閘箱,裡面有10個空氣開關就說明分了10路,驗房時把總閘合上以後再一路一路的合,看看每個是管什麼的。

3、第三部分是水。上水檢查一下管路有沒有跑冒滴漏,下水建議帶一個小桶,往裡倒點水,看看流得是否順暢。防水的檢驗可採取24h檢驗法。

4、第四部分是牆地頂,主要檢查牆面的平整度、垂直度、有沒有開裂的地方。

5、風系統———通風系統是在驗房時容易被忽視的大問題。煙道、排風道都是容易為以後日常生活留下隱患的地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房和毛坯房有很多近似之處,也有小的區別,這裡做一下簡單的介紹。

1、清水房是指房屋的裝修程度,屋內裝修分為清水房、簡裝房、精裝房和高檔裝修房。清水房就是屋子剛建好,一點都沒裝修,就颳了個大白牆。在選擇這樣的房屋時,要做好清水房接房注意事項,對清水房裝修作出計劃和預算,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設計出自己喜歡的裝修風格。

2、毛坯房又稱為初裝修房,指完成建築主體和水電氣線路鋪設後,僅對室內牆面地面做了基礎處理而未做表面處理。這樣的房子大多隻有門框沒有門。在購買這類房屋時,相關部門雖然也會做工程驗收,但購房者還是要對毛坯房的驗收標準有所瞭解,才會減少後期煩惱。

3、形容毛坯房的裝修程度也可以叫做清水房,二者的近似之處在於,比如裝修的前期工序基本是一樣的,但是毛坯房多了一道刮牆膩子。**上,清水房略高於毛坯房,但有些房地產商做**時二者的**也會訂的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房屋驗收是指購房者接收房產時必須要求賣方再次陪同實地察驗,看是否有所變動,是否按合同要求進行過維修改造,維修改造質量和水平是否滿意,有關檔案是否符合、齊全等,都應仔細察驗。只有購房人對房屋進行驗收並簽署房屋交接單、領取房屋鑰匙,開發商的交付義務才算履行完畢。

驗房後要堅持的原則是不管開發商陪同的收房人員如何花言巧語,只要發現問題,不管大小都要在相關檔案或**中記錄下來。如果樓盤根本就沒準備驗收登記表,則應自備紙筆,一一記錄。

驗收房屋發現問題時,一定要開發商蓋章確認,約定處理方案。如果開發商拒絕蓋章確認房屋存在的問題,一定要取得證據,證明不是買房人不按時收房,而是開發商擬交付房屋不符合合同的約定或法定條件。

毛坯房驗房收房步驟大概有哪些呢,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有什麼?如何驗房?

毛坯房驗房收房步驟是個技術問題。很多房主收房的時候因這樣或那樣的原因而忽略了對房子檢查。毛坯房的驗收直接影響到之後能否順利的正常進行裝修。下面是毛坯房驗房收房的幾個步驟。一 毛坯房驗房收房步驟 1 相關檔案 合同的資料一定要帶全。2 檢驗房子的工具要準備好,螺絲刀子 米尺 小錘子等,紙筆也不要忘記,...

毛坯房驗房要怎麼驗,毛坯房交房時如何驗房?有哪些需要注意?

超人邦頻道 驗房要特別注意 1.驗牆面,看牆面有無開裂 用靠尺緊貼牆面驗平整度,縫隙在0.5公分以內算合理,用空鼓錘敲擊牆面,一間房空鼓不能超過兩處 南通搜房家居網 屋內只有門框沒有門,牆面地面僅做基礎處理而未做表面處理的房叫做 毛坯房 雖然毛坯房已經過相關部門的工程驗收,但購房者在把毛坯房變成展現...

毛坯房裝修價格介紹毛坯房裝修價格是多少

對新購買的毛坯房的裝修,首先考慮到在現有房型的基礎上,儘量首先考慮有利於採光 通風 和有利於區域性更改而又不影響房屋結構的原則,其次才根據自己的喜好和方案,來對毛坯房作出裝修的計劃和預算,然後開始備料施工,接下來小編帶大家詳細瞭解毛坯房裝修的費用吧 毛坯房裝修費用是多少?牆面 基層處理,估計每平米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