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坯房驗房要怎麼驗,毛坯房交房時如何驗房?有哪些需要注意?

2021-07-23 19:42:08 字數 5664 閱讀 8357

1樓:超人邦頻道

驗房要特別注意:1.驗牆面,看牆面有無開裂 ,用靠尺緊貼牆面驗平整度,縫隙在0.5公分以內算合理,用空鼓錘敲擊牆面,一間房空鼓不能超過兩處

2樓:南通搜房家居網

屋內只有門框沒有門,牆面地面僅做基礎處理而未做表面處理的房叫做“毛坯房”,雖然毛坯房已經過相關部門的工程驗收,但購房者在把毛坯房變成展現自我個性的空間之前,需要對毛坯房的驗收標準有所瞭解。按照通常的標準,交付房屋時毛坯房需要對以下方面進行驗收:

1、全部外飾面,包括陽臺、雨罩的外飾面應按設計檔案完成裝修工程。

2、公用部位、公共設施、各種管道(給、排、雨水、暖、熱)、電氣裝置(配電箱、櫃、

盤、插座、開關、燈具等)等都應按設計檔案完成全部裝修,並按規定完成各種測試專案。

3、各種管道還應進行通水、試壓、通球試驗和暖氣熱工除錯等驗收工作。

4、屋面工程專案進行蓄水、淋水試驗。

5、戶門以內各房間採用預製樓板或現澆板頂棚的,應做到不抹灰、用膩子找平,達到板縫密實、無裂縫,接搓平順無錯臺,表面平整、色澤基本均勻、線角順直。戶門以內各房間基層地面混凝土應做到表面平整、壓實,達到粘結牢固、無裂縫。

6、有防水要求的房間地面應嚴格按照防水層、保護層的建築要求來規劃,在驗收時應進行兩次蓄水試驗,做到無滲漏。

7、地漏與泛水坡度符合設計要求,達到不倒泛水,結合處嚴密平順,無滲漏。

8、各種房間水泥地面基層標高,應考慮預留再裝修時的高度尺寸要求

**免費驗房,詳情可登陸**論壇查詢

3樓:業之峰裝飾北京分公司

毛坯房如何驗房?這7個步驟必須要知道

毛坯房交房時如何驗房?有哪些需要注意?

4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毛坯房交房注意事項:(1)先檢查開發商的《住宅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建築工程質量認定書》、《房地產開發建設專案竣工綜合驗收合格證》和《竣工驗收備案表》。(2)先驗房再辦手續。

(3)核實清楚房屋面積。(4)驗收房屋質量。

5樓:土巴兔裝修

目前,毛坯房是房地產市場中的主角。雖然在**前經過了相關部門的工程驗收,但為了日後的居住,收房時還是應該認真檢驗:

檢驗入戶門:察看門鈴、貓眼、鑰匙與鎖等是否順暢,門表面有沒有磕碰與劃傷。

檢驗牆面:用小錘敲擊牆面,如果有“空、空“的聲音,就表明牆面空鼓,需要檢修。

檢驗房高:在同一室內找四五個點進行測量,如果數值不一樣,就說明房頂傾科。

驗電:測試室內的所有照明,並頻繁測試多次《含開關箱開關》,此外還要用試電筆測試電源插座。

檢驗室內門窗:察看塑鋼門窗或鋁合金門窗的玻璃表面與窗體表面是否有劃傷,開關是否順暢。

測試下水:測試室內所有的地漏與下水管線,同時測試一下上水管線有沒有問題。水錶是否空轉。

檢驗廚衛煙道:點燃紙卷後滅火,令其冒煙,放在煙道口下方10釐米處.如果煙上升到煙道口處不能立即拐彎吸走.就表明煙道不通暢,需要維修。

6樓:齊家網

終於快交房了,拿到鑰匙很是高興,準備裝修了這段時間都忙著跑裡跑外準備材料。但在交房的同時也要學會毛坯房交房時如何驗房,不然到時候被開發商忽悠了都不知道。因為可能會有一些小小的環節,被忽略了,你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那這樣的話交房就要學會一些技巧,對自己更有幫助哦! 毛坯房屬於只進行了初步裝修的房屋,根據它的裝修狀態,又被稱作為“初裝修房”。收房驗房一直是並列進行的環節,對於毛坯房來說,收房驗房是必不可少的一個工作。

本篇百科一起走進毛坯房收房驗房,將為大家介紹毛坯房收房驗房步驟,要點以及**等內容。 步驟毛坯房收房驗房步驟從結構開始,然後才是牆體,水電及門窗。   一.

結構:毛坯房結構是收房驗房時首需攻克的關卡。主要檢查地面的平整度,房間與陽臺的連線處,以及看房屋的頂面是否有高低差存在。

  二.牆體:牆體質量不過關,裝修後牆面容易出現開裂和瓷磚脫落和滲水的問題。

1.牆面空鼓,可以用小錘子輕巧來測驗。 2.

牆體是否垂直,可以專業的測量尺緊貼牆面來查驗。 3.牆體是否是損壞,麻點像石灰爆點,這是石灰水未經足夠時間熟化導致的,頂部有麻點,對後期裝修很不利。

對此,業主需警惕。 三.水電:

水電不順,對於今後居住來說,會存在很多問題和麻煩。可以通過沖水聲來檢測水管的通暢度。而房屋內弱電的通路情況也是極為重要的,可以用兆歐表測試絕緣電阻值,以防後患。

  四.門窗:門窗安裝是否符合標準,對居住質量有很大的影響。

若是封密性差,會漏雨水不說,隔音和保暖都存在問題。主要看門是否可以上鎖,以及是否是正的,這需用到專業的測量儀器。對於房屋門框,要查驗框槽的完好情況。

新手都要學會毛坯房交房怎麼驗房的不然到時候會被開發商利用哦。 之前我也不懂,剛拿房嘛也沒有什麼經驗,去了一個朋友那裡她教了我很多這學問的知識。 以上就是毛坯房交房時如何驗房的一些介紹,希望對你有幫助!

親的認可是我的最大動力哦!

7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應該先看外部

● 檢查外立面、外牆瓷磚和塗料、單元門、樓道。

2、然後再查內部

● 逐個查驗入戶門、門、窗、天棚、牆面、地面、牆磚、地磚、上下水、防水存水、強弱電、暖氣、煤氣、通風、排煙、排氣。

3、最後測相鄰

● 進行閉存水試驗、水錶空轉等問題必須和樓上樓下鄰居配合。

二、毛坯房收房時的驗房細節

1、驗水電

①首先要檢查水、電錶的讀數是否正常,如果存在數字過大的情況,一定要及時處理。

②驗電路的時候,一般家裝會涉及到強電箱和弱電箱,要看強、弱電箱安裝是否符合國家規範標準,距離是否在1米以上,否則容易造成訊號的干擾。

③驗水路的時候,要注意水路是否通暢,具體可以接一桶水,倒入每個地漏,看排水有沒有堵塞的情況,這個一定要認真檢驗,否則以後會嚴重影響生活起居。

2、驗門窗

驗門窗首先要看門窗的玻璃是否有“ccc”標誌,檢查門窗的密封條是否完好無損壞,玻璃有無破損,開關是否順暢等細節問題。

3、驗牆面平整度

用靠尺緊貼牆面,檢查驗牆面的平整度,一般縫隙在0.5公分內算是合理的情況。另外,還要注意房間內陰陽角的垂直問題。

4、驗房間的方正

這個比較簡單,可以簡易的使用捲尺來測量房間四個角相對的對角線,一般兩條對角線長度誤差在5公分內為合格的情況。

5、驗牆面空鼓

用空鼓錘檢查所有的牆面,注意一間房空鼓不能超過兩處,同時,還需要對需要鋪貼瓷磚的地面進行檢查,以便裝修施工前及時修補。

8樓:櫻桃不是桃子

毛坯房如何驗?首先要檢視三證一表一書,尤其是《住宅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竣工驗收備案表》這三樣的原件,如果開發商不能提供的話,可以拒絕收房。其次一定要先驗房再收房,自己驗的話可以在網上買一套工具,當然也可以請專業的驗房師來驗,他們都有全套專業裝置,不過這個看個人意願了。

那我們在驗房中需要注意哪些呢?室內牆面、地面是否存在空鼓、裂縫現象,牆面的空鼓一般不要超過2處,並且每處不得超過5平方釐米的大小,否則就需要修補。用紅外水平儀驗牆體傾斜度,如果嚴重的話一定要讓開發商修理。

地面一般只是稍微不平整是沒有關係的,後期是要磨平貼瓷磚的。注意檢查水電路情況,尤其是水壓,要是水壓不夠,用起來就很著急。毛坯房雖然看上去就幾面牆,但是包含了許多需要驗收的細節,這些問題如果驗收的不到位,會給後期裝修帶來許多麻煩的,所以毛坯房驗房也非常需要注意。

毛坯房如何驗收?

9樓:搜狐焦點

您好,驗收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檢驗好房屋相關書面資料。可直接到物業進行檢視,重點看房住宅質量保證書、使用說明、竣工驗收表等建房驗收必備資料是否齊全規範,並可在物業拍攝有關房屋佈局和麵積、線路分佈等的**,能攜帶走的儘量攜帶。

2. 地面牆面要平整。進入房間後,業主在確定實際戶型與購房協議一致後,首先要對各室的牆面地面進行詳細觀察,重點看牆面視線是否平整、有沒有裂縫劃痕、地面防水防潮層是否設計合理、表面角度是否垂直、牆體與地面是否存在空鼓等。

可自帶小榔頭、塞尺、捲尺等進行測量。

3. 門窗安裝要周正。重點看門窗玻璃是否完好、鎖具是否齊全、玻璃壓條與間距是否實用、門窗形狀是否周正垂直、門窗和玻璃中間是否存在細小縫隙等。

在驗收陽臺的時候,要注意護欄高度、欄杆間距、玻璃緊合度等。

4. 線路排風要科學。如果對線路設計、通風排氣知識不夠專業的話,可利用攜帶的工具進行簡單測試。

例如,將點燃的紙張放在廚房煙道下方10公分處,如果煙能很快順煙道而上的話,則說明通風排氣較好,煤氣管道也可用同樣的辦法來測試報警裝置是否靈敏。驗電的時候要格外當心,重點檢查插座是否電源接觸良好、插座位置是否適宜、對地絕緣安全效能是否完備等,可以用搖表來進行測試。

細節處理要留意。一些細節的處理方面,往往是業主收房驗房的盲區。其實,門鈴的靈便程度、可視對講機的正常使用、防盜門有無劃痕、門窗封閉性好壞、衛浴排水管道的通暢度等,均會影響房屋使用的興奮值。

10樓:博主狩坊

一、記得索要“三書一表”

毛坯房收房時須注意向開發商索要《建築工程質量認定書》《住宅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和《竣工驗收備案表》。其中,尤其應該注意索要《竣工驗收備案表》,而且不能只看開發商有沒有這張《備案表》,同時一定要仔細察看各個分項有沒有備案,例如消防設施等。《竣工驗收備案表》對商有著嚴格的約束作用,只要將專案送交主管部門備案後,發展商就必須對終生負責,出了問題,如果是發展商的過失,可以追究其責任。

二、籤驗收單前先簽《物業管理公約》

在您檢視了房產後並準備簽收《房屋驗收單》之前,您一定先簽訂《物業管理公約》,做一個事先約定,避免日後起糾紛。您要清楚以後所要交納的物業管理費到底由哪些方面構成,清潔費、保安費、綠化費怎麼核定,做到明明白白。同時,考察一下您的小區物業管理公司的資質,是否具備您要求的管理標準。

三、毛坯房驗房要看房子各房間的六個面

無論您的房子牆面是灰黑色的水泥砂漿抹灰、批過白色的膩子、還是已經刷好塗料、貼好瓷磚。看一看牆面顏色是否均勻,陰角、陽角和灰線是不是平直方正,楞角整齊。摸一摸表面是不是有不光滑、有脫皮、麻面和起砂等現象,敲一敲牆面是不是有空鼓的聲音,且數量較多,您就得費心了,不過這些還只屬於一般性質量問題,由開發商返工修補就可以了。

四、毛坯房驗房要細看裂縫

看牆地面、天花是否有可以看到的裂縫存在。看裂縫的部位、長度、是否有規律。如果裂縫無規律、長度較短、數量較多,並伴隨粉刷空鼓,那只是一般的粉刷質量問題;

如果裂縫是斜的、水平的和垂直的,而且裂縫較長、連慣在一起,出現在門窗洞口角上、縱牆、外牆上,並且你家在靠頂層的幾層,那就比較麻煩了,這些裂縫很多被稱為溫度裂縫。溫度裂縫在不同的季節、溫度下裂縫的寬度大小是不一樣,並迴圈變化,原因是由於房屋結構構造設計、“質量通病”防範施工措施不力造成的,一般性返工修理,很難真正的解決。

五、毛坯房驗房重點驗防水

房子是用來遮風檔雨的,但是水滲漏是除了裂縫以外,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防水做的好不好現階段只能靠看。首先看天花:

房間、陽臺、廚房、衛生間,看有沒有被水浸溼過的水跡,特別是廚衛吊在天花上的白色排水管四周有沒有水滲漏流過的水跡。然後看牆面,在外牆牆角,空調機管線洞口,在外門窗洞口、窗臺處有沒有被水浸溼過的水跡。後看外門、門窗扇關閉處、門窗框、扇材料拼合處,是否有沒有被水滲漏流過的水跡。

六、毛坯房驗房門窗很關鍵

質量良好的門窗,應該是表面應潔淨、平整光滑、大面應無劃痕碰傷;窗框、橫檔、窗扇材料沒有翹曲、變形;門窗扇、框四周密封膠條完整牢固,無缺漏;門窗自然關閉後,框、扇自然貼合,縫隙四周大小一致。門窗玻璃沒有裂紋破損,不鬆動,中空玻璃中空內層沒有灰塵和水蒸氣;橡膠密封條與玻璃及玻璃槽口的接縫平整,沒有卷邊脫槽、斷裂;密封膠粘結牢固,表面應光滑順直,無裂紋。

毛坯房驗房收房步驟大概有哪些呢,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有什麼?如何驗房?

毛坯房驗房收房步驟是個技術問題。很多房主收房的時候因這樣或那樣的原因而忽略了對房子檢查。毛坯房的驗收直接影響到之後能否順利的正常進行裝修。下面是毛坯房驗房收房的幾個步驟。一 毛坯房驗房收房步驟 1 相關檔案 合同的資料一定要帶全。2 檢驗房子的工具要準備好,螺絲刀子 米尺 小錘子等,紙筆也不要忘記,...

毛坯房就是清水房嗎,清水房與毛坯房有何區別?收房有哪些注意事項

毛坯房又有的地方叫做清水房。都是指沒有裝修過的房子,只有一個房子的架子在哪,地板啊,窗戶啊什麼的都還沒有。清水房是有馬桶和洗手池,其他什麼都沒有。毛坯房是什麼都沒有。瀋陽這裡的區分 清水房與毛坯房有何區別?收房有哪些注意事項 常聽人說買房套毛坯房,也有人稱清水房。這兩者有什麼區別?是相等的嗎?清水房...

毛坯房怎麼裝修,毛坯房裝修到底該怎麼裝?

毛坯房裝修水電佈局之方法 步驟。第。一 先要有所規劃,那些地方需要改造,一般來說臥室 衛生間 客廳陽臺等等。第。二 客廳的安裝,客廳的電燈的安裝一般來說需要安裝雙控的,並與入門的時候開燈,考慮電視牆,餐廳插座等等方面,客廳可以多設計幾個插座。第。三 對於衛生間的設計,需要考慮到排氣扇 燈光 浴霸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