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語翻譯英語的字母,泰語翻譯英語的26個字母

2021-03-04 08:29:57 字數 5697 閱讀 6361

1樓:匿名使用者

a อ่านว่า เอ

b อ่านว่า บี

c อ่านว่า ซี

d อ่านว่า ดี

e อ่านว่า อี

f อ่านว่า เอฟ

g อ่านว่า จี

h อ่านว่า เอช

i อ่านว่า ไอ

j อ่านว่า เจ

k อ่านว่า เค

l อ่านว่า แอล

m อ่านว่า เอ็ม

n อ่านว่า เอ็น

o อ่านว่า โอ

p อ่านว่า พี

q อ่านว่า คิว

r อ่านว่า อาร์

s อ่านว่า เอส

t อ่านว่า ที

u อ่านว่า ยู

v อ่านว่า วี

w อ่านว่า ดับเบิล ยู

x อ่านว่า เอกซ์

y อ่านว่า วาย

z อ่านว่า แซด หรือ ซี

26個英文字母怎麼翻譯成中文字【急用】

2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a 愛(連讀)、b 必 、c 誰 、d 第 、e

一、 f 愛福、 g 己、 h 愛一起 (快

速連讀)、i 愛、 j 傑

k 尅、l 艾歐 、m 愛慕 、n 恩 、o 哦 、p 批、 q 可愛益友 (快速連讀)、r 啊、 s 艾似、t 踢 、u 有 、v 喂 、w 達不溜 、x 愛克斯、 y 外、 z賊。

英文字母有26個,大小寫的如下:

大寫: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 z。

小寫: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擴充套件資料

英文字母淵源於拉丁字母,拉丁字母淵源於希臘字母,而希臘字母則是由腓尼基字母演變而來的。英語開始成為文字,大約是在公元六世紀盎格魯-撒克遜時代。

26個英文字母中有5個母音字母,21個子音字母。

(1)5個母音字母:a、e、i、o、u

(2)21個子音字母:b、c、d、f、g、h、j、k、l、m、n、p、q、r、s、t、v、w、x、y、z。

3樓:海馬

a 哎b 必

c 西d 地

e 一f 哎夫

g 記h 哎去

i 哎一

j 節k 凱

l 艾爾

m 艾姆

n 艾恩

o 哦p 闢

q 扣r 阿爾

s 艾斯

t 剃u 由

v 威w 大不留

x 艾克斯

y 外z 賊

26個英文字母的音標(新版)

4樓:小小小白

a [ei]    b  [bi:]    c [si:]    d  [di:

]   e e[i:]   f [ef]   g  [d3i:]   h [eit∫]   i  [ai]

j j [d3ei]   k k [kei]   l l [el]    m m [em]  n n [en]  o o [u]   p p [pi:]   q  [kju:]   r  [a:

]s  [es] t [ti:]   u  [ju:]   v  [vi:

]   w  [′d∧blju:]   x  [eks]   y [wai]   z  [zi:][zed]

1)含母音[ei] 字母

: aa hh jj kk

2) 含母音[i:] 字母:音標: bb cc dd ee gg pp tt vv

3) 含母音[e] 字母:音標:  ff ll mm nn ss xx zz

4) 含母音[ju:] 字母: 音標: uu ** ww

5) 含母音[ai] 字母:音標:  ii yy

擴充套件資料:

(1)音標(international pho***ic alphabet)是記錄音素的符號,也是音素的標寫符號,應用於語言學中。音標的提出者是h·斯維斯特 p·帕西 瓊斯。英語音標中有20個母音,28個子音,共48個。

(2)英文字母如何快速記憶

大寫的a,三角架,字母排行數老大。

大寫的b,像雪人,肚子胖胖腦袋大。

大寫的c,像月牙,半個月牙天上掛。

大寫的d,像豎琴,聲音悠揚真好聽。

大寫的e,不簡單,一座大山把身翻。

大寫的f,衝鋒槍,戰士扛槍上戰場。

大寫的g,衣帽鉤,鉤住衣帽不會丟。

大寫的h,方又正,兩豎加上一小橫。

大寫的i,擀麵棍,長長一根面上滾。

大寫的j,大象鼻,大象鼻子真有力。

大寫的k,鱷魚口,嘴巴向右鱷魚口。

大寫的l,像皮靴,穿上皮靴走世界。

大寫的m,彎又彎,曲曲折折過四關。

大寫的n,折兩折,兩豎中間一個折。

大寫的0,像雞蛋,雞蛋雞蛋圓溜溜。

大寫的p,像旗幟,一面旗幟杆 上掛。

大寫的q,像氣球,手拉氣球街上走。

大寫的r,在走路,一個小人邁大步。

大寫的s,像條蛇,彎彎繞繞向前跑。

大寫的t,橫又豎,一橫一豎就是t。

大寫的u,大馬蹄,馬蹄大大過山涯。

大寫的v,頭尖尖,伸出胳膊衝向天。

大寫的w,水中山,湖水倒映大山巒。

大寫的x,像乘號,兩條斜線交叉靠。

大寫的y,大枝丫,枝丫上面長新芽。

大寫的z,像天鵝,彎彎脖子唱首歌。

5樓:匿名使用者

26個英文字母及發音音標如下:

aa [ei]   bb [bi:]   cc [si:]

dd [di:]   ee [i:]   ff [ef]

gg [d3i:]   hh [eit∫]   ii [ai]

jj [d3ei]   kk [kei]   ll [el]

mm [em]   nn [en]   oo [əu]

pp [pi:]   ** [kju:]   rr [ɑ:]

ss [es]   tt [ti:]   uu [ju:]

vv [vi:]   ww [′d∧blju:]   xx [eks]

yy [wai]   zz [zi:][zed]

以上我們可以看出,英語字母中有一些含有共同的母音音素.如:

1、含母音音素[ei]

字母: aa hh jj kk

音標: [ei] [eit∫] [d3ei] [kei]

2、 含母音音素[i:]

字母: bb cc dd ee gg pp tt vv

音標: [bi:] [si:] [di:] [i:] [d3i:] [pi:][ti:] [vi:]

3、含母音音素[e]

字母: ff ll mm nn ss xx zz

音標: [ef] [el] [em] [en] [es] [eks] [zed]

4、含母音音素[ju:]

字母: uu ** ww

音標: [ju:] [kju:] [`d∧blju:]

5、含母音音素[ai]

字母: ii yy

音標: [ai] [wai]

擴充套件資料

幾種常見的音位變體

軟顎化齒齦邊近音 [ɫ]:all, little〔常出現在音節結尾;該音是一個齒齦音,伴隨軟顎化或咽化協同發音(secondary articulation),規則的國際音標符號是 ⟨lˠ⟩(軟顎化)或 ⟨lˤ⟩(咽化),而專用符號 ⟨ɫ⟩ (軟顎化或咽化)使用得更為廣泛。在寬式標音中,與普通的齒齦邊近音將不予以區分。

〕齒齦閃音 [ɾ]:❶該音在倫敦英語中是 /t/ 出現在兩個母音之間(intervocalic)時的變體。如 better [ˈbe̞ɾə];❷在澳洲英語、紐西蘭英語、都柏林英語、北美英語、阿爾斯特英語和英格蘭西部諸郡英語中,是 /t/ 以及 /d/ 出現在母音間時的變體。

如北美英語 latter [ˈlæɾɚ]、order [ˈoɚɾɚ];❸在愛爾蘭英語、蘇格蘭英語、舊式的標準發音(older received pronunciation)以及南非英語中,是 /ɹ/ 的變體。如 three [θɾiː]〔當代的標準發音(rp)有時也會把 /ɹ/ 發成齒齦閃音[ɾ]。在英式英語的其他方言中,尤其是蘇格蘭英語,/ɹ/ 也會發成齒齦顫音 [r] 或小舌顫音 [ʀ]〕。

在某一口音中,齒齦閃音通常不會既做 /t/、/d/的變體又做 /ɹ/ 的變體。

喉塞音 [ʔ]:音節結尾的 /t/ 沒有爆破時,或伴隨著喉塞音或被喉塞音代替。如 cat [kʰæʔt̚] 或 [kʰæʔ];當 /t/ 出現在成音節子音 /n̩/ 前面時,喉塞音亦常作為/t/的變體。

如 curtain, botton。

如果清爆破音緊跟在 /s/ 後面,不是重讀音節的第一個音素時,通常不送氣(類似於漢語拼音的 b、d、g)。

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26個字母

按一定的順序排列起來,就構成了英語字母表.詞典裡的詞就是按字母表的順序排列的.

26個英文字母及發音音標如下:

a a [ei] b b [bi:] c c [si:]d d [di:

] q q [kju:] r r [ɑ:]s s [es] t t [ti:

] u u [ju:]v v [vi:] w w [′d∧blju:

] x x [eks]y y [wai] z z [zi:][zed]

7樓:匿名使用者

a[ei] b[bi:] c[si:] d[di:

] e[i:] f[ef] g[d3i:] h[eitf] i[ai] j[d3ei] k[kei] l[el] m[em] n[en] o[ou] p[pi:

] q[kju:] r[a:] s[es] t[ti:

] u[ju:] v[vi:] w['dablju:

] x[eks] y[wai] z[zed]

注:其中"3"是那個長得很像3的音標,因為百度打不出來用3代替, "a"是沒有a那一橫的音標, "f"是沒有小寫字母f中間一橫長得有點像拉長的s的音標。

8樓:匿名使用者

aa bb cc dd ee ff gg

[ei] [bi:] [si:] [di:] [i:] [ef] [ʤi:]

hh ii jj kk ll mm nn oo pp **

[eiʧ] [ai] [ʤei] [kei] [el] [em] [en] [əu] [pi:] [kju:]

rr ss tt uu vv ww xx yy zz

[a:] [es] [ti:] [ju:] [vi:] [dʌblju:] [eks] [wai] [zi:]/[zed]

用泰語翻譯太好了,把中文翻譯成泰語的最好用翻譯官

di mak 太好了 樓下的說 di 好.差點 把中文翻譯成泰語的最好用翻譯官 最好用,你要翻譯這句話嗎,泰語寫,泰語翻譯軟體哪個好?2 網易有道詞典 有道翻譯是網易公司開發的一款翻譯軟體,其最大特色在於翻譯引擎是基於搜尋引擎,網路釋義的,也就是說它所翻譯的詞釋義都是來自網路。有道桌面詞典背靠其強大...

有沒有泰語翻譯的手機軟體有沒有中泰語線上翻譯軟體

旅行翻譯官,這款軟體有世界很多國家的常用語句,非常實用。還有各地方言。有語音發聲的 翻譯的軟體都不太靠譜的,還有就 是語句都不通順,好像翻譯都比較亂,語法都專 沒有,建議還是找屬個人翻譯比較好,有好些小語種的譯員的,他們都是精通某個國家的語言,只翻譯只一個語種,所有翻譯起來都很地道,不過亂七八糟的,...

泰語歌曲不要讓我愛你,一首泰語歌,翻譯是(不要讓我愛你)

直接在酷狗上搜bua chompoo 一首泰語歌,翻譯是 不要讓我愛你 15 歌名是 ya tam hai chan rak te bua chompoo 和 kwang ab normal 合唱。有一首歌很好聽 但是我不記得了 只記得裡面歌詞有 不離不棄 然後是讓我愛你 什麼的 正確的歌詞是 不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