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有蒸氣打不開怎麼辦

2021-03-04 08:22:31 字數 822 閱讀 7235

1樓:匿名使用者

鍋有蒸氣打不開可能是鍋內仍有氣壓,必須冷卻洩壓。

洩壓的方法一般是自然冷版卻、風吹權冷卻和抬起壓力伐。如果不急著開鍋,最好是使用自然冷卻法洩壓,不到萬不得已,一般不用抬起壓力發洩壓。如果非使用此法,應注意壓力伐頂端的出氣孔所噴出的氣體,不要叫熱氣傷著。

2樓:蕭瑟中的寒風

如果碰到bai鍋蓋打不

du開,是因為:1鍋蓋四周有間隙zhi

的設dao計,可以防止鍋蓋吸住以致內

變形。但容長時間燒煮帶有粘性或膨脹性較強的食物,使鍋身與鍋蓋被粘住。2鍋子加熱燒煮後,請在關火前,先將鍋蓋開啟。

蓋著的鍋蓋若沒有立即開啟,鍋體冷卻後,鍋體內壓力因溫度的降低而減弱,造成鍋蓋一時打不開,或鍋蓋吸住後變形的現象。遇到以上情況,切忌使勁去拉鍋蓋,也不要拿刀去撬,只需再次**加熱一會兒,就可以輕鬆開啟鍋蓋了。

用蒸鍋蒸包子蓋子上老是有蒸氣水往底下掉,怎麼解決?

3樓:兩隻眼睛開大炮

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涼水,在蒸籠中鋪上溼的屜布或者油紙、棕墊子,將整理好的包子放在屜布上,中間要留有有一定的間隔,因為包子在蒸的時候會變大;

蓋上鍋子蓋,鍋中放入涼水,上鍋大火蒸30分鐘左右,時間到後關火。

剛蒸好的時候不能立即掀開鍋蓋,要等一會。因為鍋裡面氣溫高氣壓低,外面氣壓高,外面的高氣壓會把包子壓扁,出現軟化現象、手指印或者塌陷回縮的現象,所以包子蒸好後先等五到十分鐘,慢慢冷卻了再掀開鍋蓋,這樣包子就比較完美。

4樓:開青芬善醜

包子底下的水不是蓋子掉的,是你蒸鍋裡的水放多了。

高壓鍋打不開怎麼辦,高壓鍋卡住打不開怎麼辦

答 您好,一般正常情況下高壓鍋打不開是因為國內壓力過大,千萬不要強行去開,冷卻半小時之後再開基本就沒有任何問題的。如果是使用過程中打不開的,可能與鍋內壓力高有關,可以用一隻手向下壓著鍋蓋,另一隻手慢慢按開啟方向旋轉開啟 也可以順著鍋沿向密封膠圈下面注入少量食用油,再來回旋轉並向下按壓開啟 如果是長時...

高壓鍋蓋子打不開,怎麼辦,高壓鍋打不開,怎麼辦

生活小竅門 高壓鍋鍋蓋打不開怎麼辦 其實並不是打不開,有個鎖的!電壓力鍋一般有兩個氣閥,還有一個小金屬的,沉下去了就可以開蓋了,一般那個要刷乾淨,一些糊糊結住了,金屬砣砣下不去,蓋是鎖住的,當然開不了了!高壓鍋蓋子,打不開,等冷卻後把限壓閥先去下來,手握高壓鍋手柄 也叫手把 試著向左右方向旋轉,能旋...

光碟機打不開怎麼辦,電腦光碟機打不開怎麼辦

今天終於解決光碟機無法彈出的問題了,在此貼出來幫助有這個問題的同志們 問題 光碟機裡邊有聲音,燈在亮,卻無法彈出光碟機,解決辦法 光碟機托盤旁邊有一個小孔,是在光碟機無法彈出時應急用的,用一根牙籤,頂進去,托盤就出來了,為了一勞永逸的解決這個問題,我們採用下邊的方法 先用上邊的方法讓光碟機彈出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