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本土的道教很少有人信仰,而外來的佛教信仰

2021-03-04 08:19:33 字數 3826 閱讀 1742

1樓:因緣法

宗教都是與時俱抄進的。

本土的道教,並不是少有人信仰,而是比較高階,要求比較高,而且理論聽起來比較深奧難懂,非有較高知識的人難懂。

而佛教,客觀地講,其實已經本土化了,不要把它看做是外來的,比如禪宗,完全是本土化的佛教,還有密宗,也是在我國的**最為盛行,成就也最高。

從傳播的方式看,佛教比較注重基層群眾,因果論也比較好理解,就是說,在弘法上,佛教要比道教要接地氣,現在更是利用現代科學工具,如廣播、電視、光碟等來傳播,而道教很少聽聞有這方面的傳播行為。

2樓:君君莫邪邪

道教盛世都隱居了,我喜歡道教文化

為什麼你們信仰道教? 這是我們中國的本土宗教為什麼不去信仰?難道道教不如佛教,不如**教麼??謝謝了

3樓:愛曉天

大邑鶴鳴山,一作bai鵠鳴山,漢屬益州du郡江原縣地zhi,在今四川省成都市dao大邑縣西北內

二十五公里的鶴鳴鄉境內,容是老君降臨、張陵授道、創立道教的發源地。 道教不太好入,要道協批准. 首先要熟讀道教經典,瞭解道教思想 其次,皈依,受戒(找師傅)(先成居士) 跟著一段時間學習,要出師才能算道士.

成為道士還要受戒.經道協考核合格後發道士證,由各派祖庭發度牒 現今道教分為兩大派別.一是正一,二是全真 正一可以結婚.

全真三教合一,獨身修行. 給你個道教群吧32507710,群主是正一清微散居道士求採納

為什麼在中國外來宗教(像佛教,**教等)信眾這麼多,而中國自己本土的宗教道教卻如此衰敗

4樓:煩惱即菩提

你是用人數來衡量興衰,證據不充分,道教人數歷來基本上都少。

另外,宗教無國界,不要計較是本土的還是外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外來宗教主要是

佛教,**教,而這些宗教歷史悠久,傳入中國較早,中國本土的道教。是發源於古代本土中國春秋戰國的方仙家,是一個崇拜諸多神明的多神教原生的宗教形式,主要宗旨是追求得道成仙、濟世救人。不僅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佔有重要地位,而且對現代世界也有著一定影響性。

6樓:唯梅子

中國最大的宗教,是馬哲教。這恰恰就是外來的。

道教沒有廣泛傳播,主要是因為:修行很有難度。

7樓:匿名使用者

無中生有靈 荒無

消失是遲早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宗教早就儒家道家和佛家三合一了

9樓:科馬咕嘟

道教的精髓流失,文化內涵的順應自然的東西丟了,搞一些邪魔外道的東西,又是驅鬼,又是練武的,精神沒了,自然信的人就少了

10樓:勿忘

崇洋媚外唄。就像中國的儒家文化早已經在外國流行開了,而中國確不如外國那麼關注。哎...

11樓:鬧居

天師當年去了臺灣,沒去臺灣的也大多**,挺共的又大多戰死。天下大定之後,總是要清算的,能人沒有了,連基層的也打趴了,消滅一貫道時順帶消滅了大部分道士(一貫道教徒也稱道士)。

算一算,道教也就沒人了。沒人,就無法傳道。

為什麼國人不信仰中國本土的道教而信仰佛教?真的沒救了嗎?中國很多傳統的東西都不見了 50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在中國通常是道,佛 道不分的,主要來自西遊記,封神榜. 基本是道佛不分.

道教主要來自老子的五千文,和佛教有交集.

無論是西遊還是封神 都透著一個資訊,道教人才紛紛投靠釋教門下.

其實無論是道教,釋教,佛教,**教,天主教,伊斯蘭教 ,都是追求的一種信仰就是 道.

儘管各教派對"道" 的詮釋不同,但是各派都為傳道,守道,修道,得道,行道而努力.

13樓:子晴與彬彬

道教在歷史上一直在演變,可惜道教的變革是失敗的! 最終步入末流的茅山術與房中術, 但是道家的精粹確是這世界上最最高深的哲學思想! 到家的陰陽學說,五行學說,也是迄今為止最能合理解釋自然規律的學科!

正因為它的高深,直接導致了道教思想的衰退!這其中又有很多歷史原因

14樓:dys瓶蛋

信教的人畢竟是少數!絕大部分年輕人,信奉的是科學!這個不必要危言聳聽!再說,中國這幾年發展很快,為了與時俱進,丟掉一些傳統的東西,也很正常!

15樓:矣俟

中國人本來就在通道教,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財神,是道教的神,中國人全民信財神。除財神之外,八仙,關公,福祿壽三星,門神,灶神,媽祖,玉帝,王母,土地公,太上老君,都是道教的神仙,佛教說來說去也就那幾個菩薩

為何中國的本土宗教道教中的道士很難見到?而外來宗教和尚卻很多?這是什麼原因?

16樓:天外天

有三種原來

因,第一是受文化自大革命時期政治運動的影響。中國人自己踐踏自已的古老傳統文明,把宗教信仰與封建迷性混為一談,將許多的珍貴文化遺產,包括道觀,寺廟,經典等燒燬。道士趕出寺廟。

把道士遊街。許多人觀念受到影響。認為出家或當道士是搞封建迷信。

第二是當道士確實很苦,與現代優越的物質生活差距很大。戒律約束。待遇極低最少到每個月60元至100元的補貼。

誰原放棄花紅酒綠?第三是要講緣分。品行不良的人也不能當道士。

入道者須虔心.因人都有素質差別。故祖訓曰;匪人勿傳。

其實。現在國家很重視宗教,對我國宗教界很關心.現在提倡和諧宗教,宗教自由。

還經常出政策解決宗教困難.很好啊。如今道士少是人們的觀念存在問題,把宗教信仰與封建迷性混為一談。

只要大家都把思想放寬一點,就不難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是一種復侵略文化

制,殖民文化,侵入中國後戰勝了本土的道教文化。如同日本殖民統治臺灣,臺灣人必須學日語,用日語而放棄國語一樣。為鞏固佛教地位,佛教徒利用一切手段進行佛法宣傳,培養本土大批佛教骨幹(如和尚尼姑,從某種意義上講唐僧也是漢奸),建立寺廟,瘋狂舉行各種佛法活動,排斥其它宗教和中國傳統文化,使佛教文化漸漸紮根於中國無知的民間,道教再也抬不起頭了。

因此,中國本土道教中的道士很難見到,而外來宗教和尚卻很多。到現在,還竟然有人把佛教文化當成中國的傳統文化和傳統文明,真是不可思議!古老的中國有五千年文明史,佛教侵入只有兩千多年,怎能說佛教是中國的傳統文化呢?

客氣地講,佛教已經融入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如同一條支流匯入長江一樣。

18樓:高某人

不懂得與時俱進.

並且作為宗教,確實還很不全面.

19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的道教不喜歡與世俗過分親密~~

換句話說他們喜歡與世隔絕,在收徒弟方面也十分謹慎,只招收根骨好而且心性善良之人,所以造成道士的數量十分稀少~~

20樓:青山碧水間

樓主沒有仔細找啊。道家也有不少真修行的。北京就有白雲觀,非常有名。

至於道教為什麼不如佛教興盛,我想主要是道教並不主張弘法、同時對根器要求極高,一般人沒機緣。

21樓:多傑空行

道家算不上是一門宗教.和儒家思想一樣,都是中國的傳統文學思想哲理.

22樓:智者

「道」曰:單傳;「佛」曰:普度。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 小時候也沒見過 後來到西安這裡讀書才真正的看見 就是在 八仙宮 那裡! 真的酷!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道教主張清靜無為

25樓:匿名使用者

躲起來了,沒有機緣見不到。

為什麼很少有人買澳門版的,為什麼很少有人買澳門版的iPhone

澳門買到iphone6,貨源是來自香港。香港市iphone6第一批上市的地區。蘋果公司公佈iphone6第二批上市國際地區中仍然沒有澳門。在澳門正式上市之前,所有iphone6貨源都是來自香港,也是要加價的,因為價錢比別的地方高,所以就很少人買澳門版的。建議到實體店進行諮詢。您好,首先是因為政策不同...

為什麼中國現在很少有人才,為什麼中國現在很少有推薦人才?

有才華當然要好好的熬啊,不要和那些有關係的攀比。比不過的。軟體基礎研發 人才告急 專業人才的匱乏已成為國產基礎軟體發展緩慢的一大瓶頸。資訊產業部日前公佈的一份軟體產業發展規劃顯示,2010年中國軟體產業銷售收入預計將達到13000億元人民幣。而2005年中國軟體產業規模為3901億元,要實現 破萬億...

咋很少有人討厭胡歌?為什麼很少有人討厭胡歌?

為什麼要討厭?大家討厭的要麼就是人品不好,要麼就是演技不好,靠著一點流量混日子的人。胡歌哪一點粘上了,並且他還長得帥,這麼優秀的人,哪有理由討厭。人品好,長得帥啊,我最喜歡的明星,給人感覺很紳士,而且他很有禮貌,他演的每部電視劇演技都很好,其實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所以很少有人討厭他。要討厭他,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