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作文怎麼寫

2021-03-04 08:10:28 字數 373 閱讀 70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這句詩出自唐代大詩人蘇軾的《題西林壁》。全詩是:「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個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意思是:為什麼看不清廬山的真面目呢?是因為自己身在深山之中,只能看到廬山的一小部分。

這兩句話告訴我們:一樣的東西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內容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看問題時,要從不同的角度去分析,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

現在人們常常用這兩句詩來形容「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道理。

我覺得這和我們同學買零食吃是一個道理。只想著這個零食好吃,既不看它有沒有過期,也不看看吃零食對身體好不好等等問題,就買了。所以我們以後做什麼事都應該多考慮考慮再做。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名字

這首詩的名字是 題西林壁 作者是宋代蘇軾。全詩為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蘇軾由黃州貶赴汝州任團練副使時經過九江,遊覽廬山。瑰麗的山水觸發逸興壯思,於是寫下了若干首廬山記遊詩。題西林壁 是遊觀廬山後的總結,它描寫廬山變化多姿的面貌,並借景說理,指出觀察問題應客觀全面,如果主觀片面,就得不出正...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意思相近的俗語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身在福中不知福。有眼不識泰山。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不尿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與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意思相近的俗語?當局者迷,旁觀者清。1 拓展俗語 1 身在福中不知福。2 有眼不識泰山。3 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2 詩詞全文 ...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緣 的意思是什麼,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這句詩

不知道廬山的真正的面目,只因為自己就在廬山中。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中 緣 的意思是 因為 由於 這句詩的意思是 之所以看不到廬山的真正面目,只是因為自己就在廬山裡面。意思是之所以看不到廬山的真正面目只是因為自己就在廬山裡面 意思 因為 由於 緣由,在詞句中指是因為的意思。我之所以看不清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