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專家看一下茄子什麼病,請專家看一下黃瓜什麼病

2021-03-04 08:04:24 字數 1086 閱讀 9789

1樓:農醫生

茄子褐紋病。該病是茄子獨有的病害,因其發病嚴重故而又稱疫病。幼苗受害,多在莖基部出現近菱形的水漬狀斑,後變成黑褐色凹陷斑,環繞莖部擴充套件,導致幼苗猝倒。

稍大的苗則呈立枯病部上密生小黑粒,成株受害,葉片上出現圓形至不規則斑,斑面輪生小黑粒,主莖或分枝受害,出現不規則灰褐色至灰粗伍迅白色病斑,斑面密生小黑粒;嚴重的莖枝皮層脫落,造成枝條或全株枯死;茄果受害,長形茄果多在中腰部或近頂部開始發病,病斑橢圓型至不規則形大斑,斑中部下陷,邊緣隆起,病部明顯輪紋,其上也密生小黑粒,病果易落地變軟腐,掛留枝上易失水乾腐成僵果。用氟矽唑,橘埋苯醚甲巖此環唑咪鮮胺,異菌脲咪鮮胺,苯甲嘧菌酯等藥防治

請專家看一下黃瓜什麼病

2樓:農醫生

葉脈症狀☞褐脈葉,錳中毒。一般是作物吸收了過量的錳引起的生理性問題。

建議腐殖酸等內等有機葉面肥噴容霧葉片,追肥也建議腐殖酸等等有機葉衝施肥。

打藥注意用量,特別是含有代森錳鋅類殺菌劑。

請專家看一下什麼病

3樓:農醫生

小麥白粉病,高溫,田間溼度大,發病嚴重,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三專唑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屬-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防治,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小麥白粉病嚴重的可以用50%醚菌酯20克加30%苯甲·嘧菌酯30克噴施。

死穗是小麥赤黴病,防治已經晚了。 防治小麥赤黴病,掌握見花就打的原則,田間有小麥開始開花了就可以用藥防治,用藥時間便於掌握,而且防治效果好。 適用於防治小麥赤黴病的藥有氰烯菌酯、多菌靈、甲基硫菌靈、咪鮮胺.

戊唑醇、烯肟菌酯等噴霧防治,一個星期以後在防治一次。 小麥赤黴病防治牢記三句話: 晴天見花打; 陰天見穗打; 雨天搶前打 。

請專家看一下茄子這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茄子來褐斑病危害, 防治藥劑可以自選bai用60%德國巴斯夫 百泰(吡唑du醚菌酯+代森zhi聯)水分散粒

dao劑20克或者是 42.8%德國拜耳 露娜森(氟吡菌醯胺+肟菌酯)懸浮劑15毫升 兌水30斤葉面噴施,5--7天一次,連噴3--4次。

請專家看一下這聖女果是什麼病,請專家看一下茄子這是什麼病

番茄晚疫病 bai,可以用霜脲 錳鋅,du霜黴 威,乙zhi磷鋁 錳鋅 dao,甲霜 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回 疫淨,銀法利答 氟菌胺.雙黴威 普力克 霜黴威鹽酸鹽 等加葉面肥噴霧,建議加鏈黴素混用防治細菌性病害,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請專家看一下茄子這是什麼病 茄子來褐斑病危害,防治藥劑可以自選ba...

請專家幫我看一下這石頭值多少,請專家幫我看一下這石頭值多少。

這是石灰岩材質的水草花,石頭上的水草花圖案並不是真的水草化石,只是石頭內部縫隙在長回期礦答物質水的侵蝕下形成的圖案,因為石灰石本身價值不高,所以你這塊石頭也值不了多少錢,世面上有很多這類石頭的做成奇石擺件,比你這塊漂亮很多的,頂多也就一兩百元的 就可以買到 請專家幫我看一下這是什麼石頭?有沒有收藏價...

請各位專家看一下這是個什麼問題,請各位專家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疑似番茄細菌性斑點病,主要危害葉片,也可危害莖,果實,果柄。葉片染病,初期產生水漬狀小圓斑,後擴充套件為暗褐色圓形或近圓形。莖部染病,初為水漬狀小點,擴大後呈暗綠色或暗褐色,圓形或橢圓形。果實果柄染病,初始水漬狀小圓斑,稍大後呈褐色,圓形或橢圓形,形成木栓化瘡痂。發病初期用農用鏈黴素中生菌素,噻菌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