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專家看一下這是個什麼問題,請各位專家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4:29:01 字數 1493 閱讀 9993

1樓:農醫生

疑似番茄細菌性斑點病,主要危害葉片,也可危害莖,果實,果柄。葉片染病,初期產生水漬狀小圓斑,後擴充套件為暗褐色圓形或近圓形。莖部染病,初為水漬狀小點,擴大後呈暗綠色或暗褐色,圓形或橢圓形。

果實果柄染病,初始水漬狀小圓斑,稍大後呈褐色,圓形或橢圓形,**形成木栓化瘡痂。

發病初期用農用鏈黴素中生菌素,噻菌銅,喹啉銅,葉枯唑,氯溴異氰尿酸,可殺得。等交替用藥間隔4-5天,連打3遍

請各位專家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2樓:農醫生

果面上的病斑呈暗褐色凹陷形水漬狀。是炭疽病為害所造成。用苯醚甲環唑或噻

菌銅或噻森銅或咪鮮胺或吡唑醚菌酯或代森鋅或丙森鋅進行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請各位專家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您 好,從二圖看應該是灰黴病,灰黴病多發生在通透性差,低溫,溼度大,枝蔓長勢弱的環境,預路保護用福美雙,異菌脲。**用嘧黴胺,乙黴威,嘧菌環胺,多氧黴素 ,多菌靈,木黴菌等輪流防治。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請專家幫忙看一下這冬瓜是什麼問題

4樓:農醫生

可能是受疫病為

復害。用制2500倍52.5%惡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bai粒劑,

du或600倍zhi58%甲霜.錳鋅可dao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

錳鋅可溼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請專家看一下這是啥病

5樓:農醫生

穿孔這麼幹淨,應該是細菌性穿孔病,同時有缺鐵黃化症狀,而且黃化也回

有可能形成穿孔,保答險起見在補鐵的同時把細菌性穿孔病防治一下,可用枯草芽孢桿菌加腐殖酸加硫酸亞鐵灌根,葉面噴施鏈黴素或者中生菌素或者銅製劑(安全使用的前提下)。

請專家看看這是什麼問題?

6樓:農醫生

韭菜,蔥蒜,黃葉幹尖一是疫病引起的,用烯醯嗎啉或者甲霜靈錳鋅或者霜脲錳鋅或者霜黴威鹽酸鹽噴霧。二是生理性問題,注意水肥溫的控制,可以用葉面肥和調節劑噴霧。葉片不沾藥一定要加有機矽助劑啊!

三是蛆蟲線蟲等等危害或者根腐病等等病害。

請專家看一下這是怎麼造成的?謝謝!

7樓:農醫生

馬鈴薯瘡痂病,在齊苗期幼薯開始發生時至幼薯膨大期,用1500~2000倍50%氟啶胺懸浮劑,或600倍78%波爾.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40%菌核淨水乳劑灌淋根部,用500~600倍36%甲基硫菌靈懸浮劑,或600倍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或1500倍50%苯菌靈可溼性粉劑噴灑葉面進行防治。每7~10天一次,連續3~5次,即可控制發病。

請專家看一下茄子什麼病,請專家看一下黃瓜什麼病

茄子褐紋病。該病是茄子獨有的病害,因其發病嚴重故而又稱疫病。幼苗受害,多在莖基部出現近菱形的水漬狀斑,後變成黑褐色凹陷斑,環繞莖部擴充套件,導致幼苗猝倒。稍大的苗則呈立枯病部上密生小黑粒,成株受害,葉片上出現圓形至不規則斑,斑面輪生小黑粒,主莖或分枝受害,出現不規則灰褐色至灰粗伍迅白色病斑,斑面密生...

請專家看一下這聖女果是什麼病,請專家看一下茄子這是什麼病

番茄晚疫病 bai,可以用霜脲 錳鋅,du霜黴 威,乙zhi磷鋁 錳鋅 dao,甲霜 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回 疫淨,銀法利答 氟菌胺.雙黴威 普力克 霜黴威鹽酸鹽 等加葉面肥噴霧,建議加鏈黴素混用防治細菌性病害,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請專家看一下茄子這是什麼病 茄子來褐斑病危害,防治藥劑可以自選ba...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問題,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問題。謝謝了

低溫寡bai照過後引起的黃葉,且地還du是比較潮溼zhi的,剛剛查了一些你那dao 邊的天氣專情況,最近陰雨天為主。建議屬沒雨時用蕓薹素 氨基酸葉面肥或腐植酸葉面肥 鎂鐵鋅噴霧處理,6 7天一次,連續2次。天氣正常時,適當衝施些腐植酸類水肥,生根養根 請問各位專家這是什麼問題?番茄莖基腐病,主要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