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給看看這是啥病咋治啊,老師們給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2021-03-04 08:04:24 字數 2100 閱讀 6822

1樓:農醫生

青枯病, 當發現發病株時,以此為中心四周6-8株均為重點防治物件,應重點灌根。2天后全棚灌根預防。可選15%絡氨銅·乙·惡500倍液稀釋,重點每株300-400ml,一般每株100-200ml藥液。

如果灌根時加入生根劑效果會更好些。

老師們給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2樓:農醫生

黃瓜霜du

黴病。用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zhi粉dao劑,或500倍69%烯醯錳鋅

內可溼性容粉劑,或700倍80%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溼性粉劑等進行防治。

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病啊?該怎麼**

3樓:農醫生

番茄綿疫病,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普力克(霜黴威鹽酸鹽)等加葉面肥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最後一張番茄臍腐病,主要是缺鈣引起,生育期間水水分**不足,光照弱,生產時間長,土壤含水量高,都會引起發病。該病一般發生在果實長至核桃大時。最初表現為臍部出現水浸狀病斑,後逐漸擴大,致使果實頂部凹陷、變褐;常為白色、粉紅色及黑色。

一般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主。

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謝謝

4樓:農醫生

晚疫病bai各地抗性不同,建議

du烯醯嗎啉,霜

zhi脲錳鋅,霜黴威鹽酸dao鹽,甲霜靈錳版鋅,惡霜靈錳權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等等成分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老師們好給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5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老師給看看啥毛病?怎麼治?

6樓:農醫生

是瘤黑bai粉病,建議來年種植的話,du選擇抗病高zhi

點的種子,可dao以留意附近地塊沒有發生這個回病害答

的品種。同時,種植前用克菌丹進行種子包衣處理。發病初期可以把發病後產生的那黑色苞扒去。藥劑防治的關鍵是提前預防,出穂前可以用烯唑醇或苯醚甲環唑或**酮或苯甲.丙環唑等藥噴霧預防

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能治?

7樓:農醫生平臺

您好!典型的瘡痂病,管理果樹必須得規範化,該病菌應從芽前清園開始預防,花後幼果膨大期防治結合,每次打藥時抓住重點,必須著重噴果實,才能充分降低受害率,並且得15-20天一次連續用藥,雨後加噴,直至採收,防治藥劑為:多菌靈+氟矽唑+新植黴素+氨基酸鈣;甲基硫菌靈(純品)+烯唑醇+噻唑鋅+糖醇鈣,兩個配方交替使用,對已侵染的果實只能控制,不能**,正常果實免受或不受侵染。

打藥時務必均勻仔細地將藥打到果面上,才能收到好的療效,注:該配方安全高效無藥害,也不傷害果面,打藥時避開高溫,僅供參考。祝您豐收!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8樓:農醫生

玉米褐斑病, 該病來主要發生在玉米葉自片、葉bai鞘及莖稈上。先du在頂部葉

片的尖端發生,最zhi初為黃dao褐色或紅褐色小斑點,病斑呈圓形或橢圓形,嚴重時葉片上全部佈滿病斑,在葉鞘上和葉脈上出現較大的褐色斑點,發病後期葉片的病斑處呈乾枯狀。 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玉米比較高,噴施藥劑一般很難打透,加入有機矽是為了增加藥劑在玉米葉片的鋪展能力,提高農藥利用率,增加防治效果。

老師看看這是啥病?咋治,老師給看看這是啥病咋治啊

豆角紅根即豆角根腐病,可以在發病初期用 1 多菌靈 福美雙 乙蒜素 生根劑 2 惡黴靈 內 乙蒜素 生根劑容 3 枯草芽孢桿菌 生根劑 4 精甲咯菌腈 生根劑灌根淋莖處理。同時在豆角根部覆土 要用沒有種植過豆類作物,一年以上沒有使用過除草劑的土 老師給看看這是啥病咋治啊 青枯病,當發現發病株時,以此...

老師們給看看這是啥病,老師們看看這是啥病,

番茄筋腐病,表現著色不均,區域性褐變,果皮內層和果肉的維管束呈黑褐色或茶 版褐色。部分果實伴有空腔權,果面變硬凹凸不平但不腐爛。植株碳水化合物不足,代謝失調導致維管束木栓化。鉀鎂含量少或夜溫高時可引發此病。降低夜溫,補噴磷酸二氫鉀及螯合鎂。不是病害藥劑不能 只能緩解。已經發病的無法恢復及時摘除 老師...

老師們看看這是啥病,老師們看看這是啥病啊

黃瓜下面老葉葉邊幹縮,葉脈間退綠,白色斑點 沒有水浸狀,沒有黴層,不是侵染性病害,這是定植後水分管理不適或有機肥 不腐熟 或化肥使用量大,土壤偏酸,鹽漬化嚴重,導致的有害氣體危害,建議衝施生物菌肥加愛爾稼解除肥害,促發根系,提高吸收能力,葉片噴施碧護加氨基酸葉肥增加抗逆能力,恢復正常生長 老師們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