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們看看這是啥病,老師們看看這是啥病啊

2021-03-04 02:46:36 字數 1918 閱讀 8754

1樓:農醫生

黃瓜下面老葉葉邊幹縮,葉脈間退綠,白色斑點

,沒有水浸狀,沒有黴層,不是侵染性病害,這是定植後水分管理不適或有機肥(不腐熟)或化肥使用量大,土壤偏酸,鹽漬化嚴重,導致的有害氣體危害,建議衝施生物菌肥加愛爾稼解除肥害,促發根系,提高吸收能力,葉片噴施碧護加氨基酸葉肥增加抗逆能力,恢復正常生長

老師們看看這是啥病,

2樓:農醫生

葡萄黑痘病,用1500倍10%苯醚甲環唑、

10000倍40%氟矽唑、3000倍12.5%烯唑醇、1000倍5%醯胺唑、600倍70%丙森鋅、800倍70%甲基硫菌靈、1500倍33.5%喹啉銅進行防治。

老師們看看這是啥病

3樓:農醫生

西瓜枯萎病,幼苗發病時呈立枯狀。成株下部葉片枯萎,接著整株枯死。莖基部出現褐色病斑,有時病部流出琥珀色膠狀物。

莖維管束褐變,有的出現縱向裂痕。根部褐變腐爛。 嚴重的拔掉,發病較輕的和為發病的可用甲霜惡黴靈或惡黴靈+枯草芽孢桿菌灌根防治

老師們看看這是啥病

4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啶胺,惡唑菌酮,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等等成分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嚴重的情況下),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蔓部如有嚴重的情況的,可以同時使用一個上述產品加一點水塗抹病部。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預防病害用量減一減)。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老師們看看這是啥病啊

5樓:農醫生

靶斑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苯醚甲環唑(或者戊唑醇或者溴菌腈或者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肟菌酯等等)+細菌性農藥(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中生菌素)。其中噻唑鋅防治效果不錯。

如果是大棚,建議控制溼度,陰雨天使用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老師看看這是啥病?

6樓:農醫生

臍腐+日灼,個人建議從三方面處理,第一,硬果,第二,保葉,硬果可以從控制氮肥,合理增施磷鈣肥,尤其是鈣肥著手,保葉可以通過合理使用藥劑葉面肥,養護根系著手,第三,可以澆水,改良田間小氣候,當然,要是有條件遮陰,最好,

請老師看看這是啥病?

7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長不良。根部衝施氮磷鉀(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硫酸鋅加硫酸鎂加硫酸亞鐵。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請老師看看,這是啥病?

8樓:農醫生

辣椒紫斑病,是由於不良因素(土壤乾旱、低溫等)的影響造成磷元素吸收受阻,專

而產生的生理屬性病害。預防該病的發生,一是要注意土壤不要太乾旱,注意增溫、保溫、降溫前及時澆水。二是要葉面補充磷(如磷酸二氫鉀),和氨基酸葉面肥。

老師幫忙看看這是啥病

9樓:農醫生

番茄斑枯來

病,用苯醚甲環唑,自或吡唑醚菌酯、或戊唑醇、或烯唑醇、或嘧菌酯、或醚菌酯、或噻森銅、或噻菌銅、或喹啉銅等進行噴霧,防治效果很好,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加入磷酸二氫鉀和天然蕓薹素同噴,防治效果更佳。

老師們給看看這是啥病,老師們看看這是啥病,

番茄筋腐病,表現著色不均,區域性褐變,果皮內層和果肉的維管束呈黑褐色或茶 版褐色。部分果實伴有空腔權,果面變硬凹凸不平但不腐爛。植株碳水化合物不足,代謝失調導致維管束木栓化。鉀鎂含量少或夜溫高時可引發此病。降低夜溫,補噴磷酸二氫鉀及螯合鎂。不是病害藥劑不能 只能緩解。已經發病的無法恢復及時摘除 老師...

老師給看看這是啥病咋治啊,老師們給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青枯病,當發現發病株時,以此為中心四周6 8株均為重點防治物件,應重點灌根。2天后全棚灌根預防。可選15 絡氨銅 乙 惡500倍液稀釋,重點每株300 400ml,一般每株100 200ml藥液。如果灌根時加入生根劑效果會更好些。老師們給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黃瓜霜du 黴病。用600倍58 甲霜...

老師們幫看看這是怎麼了,老師們看看這是怎麼了

辣椒病毒病,主要由蚜蟲傳毒和汁液摩擦傳播。預防為主,通過治蟲防病 減少汁液摩擦來減輕病毒病的發生。防治蚜蟲可以用吡蟲啉 啶蟲脒 噻蟲嗪 烯啶蟲胺等藥劑。發病初期用寧南黴素 病毒a 氨基寡糖素 鹽酸嗎啉胍等藥劑控制病害的發展速度。老師們看看這是怎麼了 心葉變黃考慮如下幾個原因1 農藥濃度過高或和激素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