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們給看看這是啥病,老師們看看這是啥病,

2021-03-04 08:04:24 字數 1244 閱讀 8070

1樓:農醫生

番茄筋腐病,表現著色不均,區域性褐變,果皮內層和果肉的維管束呈黑褐色或茶

版褐色。部分果實伴有空腔權,果面變硬凹凸不平但不腐爛。**,植株碳水化合物不足,代謝失調導致維管束木栓化。鉀鎂含量少或夜溫高時可引發此病。

降低夜溫,補噴磷酸二氫鉀及螯合鎂。不是病害藥劑不能**,只能緩解。已經發病的無法恢復及時摘除

老師們看看這是啥病,

2樓:農醫生

葡萄黑痘病,用1500倍10%苯醚甲環唑、

10000倍40%氟矽唑、3000倍12.5%烯唑醇、1000倍5%醯胺唑、600倍70%丙森鋅、800倍70%甲基硫菌靈、1500倍33.5%喹啉銅進行防治。

請老師給看看這是啥病

3樓:農醫生

靶斑病,各地抗性不一樣。建議苯醚甲環唑(或者戊唑醇或者溴菌腈或者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肟菌酯等等)+細菌性農藥(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中生菌素)。其中噻唑鋅防治效果不錯。

如果是大棚,建議控制溼度,陰雨天使用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麻煩老師給看看這是啥病

4樓:農醫生

油菜菌核病,發病初期,可選用50%多黴威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或50%咪鮮胺可溼性粉劑1500倍液,或50%乙烯菌核利幹懸浮劑1000倍液,或50%多·腐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噴施植株莖基部、老葉和地面進行防治。

老師給看看這是啥病咋治啊

5樓:農醫生

青枯病, 當發現發病株時,以此為中心四周6-8株均為重點防治物件,應重點灌根。2天后全棚灌根預防。可選15%絡氨銅·乙·惡500倍液稀釋,重點每株300-400ml,一般每株100-200ml藥液。

如果灌根時加入生根劑效果會更好些。

老師們給看看這是啥病.用些啥藥治?

6樓:農醫生

番茄潰瘍病,是番茄最長見的病害之一,主要症狀為在果實出現鳥眼斑,根部有氣生根尤狀物,莖幹容易空髓(與細菌性髓壞死的區別)發展到果實上造成腐爛。選擇藥劑:葉面噴灑銅製劑(如噻菌銅或噻森銅或氫氧化銅或喹啉銅或氧氯化銅或波爾多液)加葉枯唑(春雷黴素,四黴素等)加鈣肥(殼聚糖,氨基寡糖素等)進行防治,毎7~10天一次,連續2~3次。借鑑!

老師們看看這是啥病,老師們看看這是啥病啊

黃瓜下面老葉葉邊幹縮,葉脈間退綠,白色斑點 沒有水浸狀,沒有黴層,不是侵染性病害,這是定植後水分管理不適或有機肥 不腐熟 或化肥使用量大,土壤偏酸,鹽漬化嚴重,導致的有害氣體危害,建議衝施生物菌肥加愛爾稼解除肥害,促發根系,提高吸收能力,葉片噴施碧護加氨基酸葉肥增加抗逆能力,恢復正常生長 老師們看看...

老師給看看這是啥病咋治啊,老師們給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

青枯病,當發現發病株時,以此為中心四周6 8株均為重點防治物件,應重點灌根。2天后全棚灌根預防。可選15 絡氨銅 乙 惡500倍液稀釋,重點每株300 400ml,一般每株100 200ml藥液。如果灌根時加入生根劑效果會更好些。老師們給看看這是什麼病?怎麼治?黃瓜霜du 黴病。用600倍58 甲霜...

請老師們給看看這是什麼玉呀,老師們給看看這是什麼玉石嗎?

您好目測是和田玉籽料人物掛件 俄料,稍帶糖色 整體品相較為一般 滿意還望採納 老師們給看看這是什麼玉石嗎?這是改革開放以後開發的一種新的石料 叫丹東石 這種石料因為其存在的玉質,凍狀的質感,而被包裝雕刻成貴重石料,做成印章 來冒充價值連城的將軍凍,和封門青。其市場價值比較低,和貴重石無法媲美。岫巖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