甌南大橋的說明文,甌南大橋的介紹

2021-03-04 07:53:55 字數 2125 閱讀 1403

1樓:aj甌南吹奏樂團

甌南大bai橋橫跨浙江八大du水系之一的鰲江,

zhi一邊連線著百年商埠、甌越明

dao珠——平陽內鰲江,一邊連容接著中國第一座農民城——蒼南龍港. 雙向四車道,總投資為1.65億元,於2023年7月開工建設。

  甌南大橋「橋中橋」——主通航孔鋼桁樑呈鮮亮的桔紅色。據介紹,這片鋼桁橋樑長75.46米,寬24.

5米,由長度不一的t形鋼樑組成,總重量達1100噸,通航淨空寬度64米。它兩頭分架在江中心的兩個大橋墩上。兩個橋墩實際是兩個高達56米的主塔。

建成通車時,鋼桁樑將與橋體合成整體,供人車通行,淨空高度約10米,300噸以下的船舶可通過航孔過往。根據潮位以及通行船舶的變化,鋼桁樑每天的升降將是不定時的。當通行船舶超過300噸時,鋼桁樑需提升至橋墩頂部,最高的淨空高度為23米,可滿足1100噸位的船舶單向通航。

每天根據潮汐情況通航開啟兩次,時間各為1小時。 沒有600字,僅供參考

甌南大橋的介紹

2樓:mb29窩

甌南大抄橋(鰲江三橋)1系溫州甌南大襲橋工程經浙江省發展

計劃委員會[2001]193號文批准建設,建設地址位於平陽縣鰲江鎮勝利路至蒼南縣龍港鎮文衛路之間,跨越鰲江,開通時間是2023年04月29日,極大地便利了平陽縣和蒼南縣之間的交通。亞洲第一座升降橋。

小學3年級鰲江甌南大橋3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鰲江,有很多橋。我今天介紹的是一座雄偉壯觀的大橋,它叫甌南大橋。甌南大橋橫跨在鰲江上,它一邊連線著百年商埠——鰲江,一邊連線著中國第一座農民城——龍港。

從我們學校出發,步行十幾分鍾就來到了甌南大橋的橋頭了。甌南大橋全長800多米,寬20多米,雙向四車道。到了夜晚和早上,大橋的中間部分就會上升,讓輪船從橋下通過。

站在甌南大橋上,俯瞰江面,江水滾滾東流,不時有海鳥在水面上上下翻飛。鰲江兩岸,高樓林立。這就是我家鄉的橋。

我愛你,甌南大橋!

作文《凌源南大橋》

4樓:baby速度

在雞形的地圖上,在祖國廣袤的大地上,我的家鄉——鰲江只不過只是一個小小的點,一座很使人很不起眼的小城市。但它卻美麗、乾淨、純樸、可愛,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甌南大地上。

在我的眼裡,家鄉是一所地髒、人亂、經濟差的縣城。狹窄的道路兩旁坑坑窪窪,路人過去時,腳都被扭傷了。每當天氣晴朗時,路上塵土飛揚,黃黃的一片,像站在一片黃色的煙霧中;每當下雨時,路上積滿了汙泥,被壓陷的坑裡積滿了水。

當飛快的車衝來時,把水濺到了路人的身上。還有些道路,積水起碼有兩公分深。如今,改革開放後,家鄉這幾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鰲江經濟繁榮,人民富裕,城市面貌渙然一新。

春風又綠江南岸,鰲江四月雨化金,也許是二十年的等待太過漫長,也許是二十年的執著太過不凡。等到甌南大橋試通車典禮這天,竟連上天也感動得「流淚」了。瓢潑的大雨合著兩岸圍觀群眾綿延的花傘,構成了一幅別樣熱烈壯觀的喜慶景象。

4月29日,不是節日的節日,不是節慶的節慶,人門從全國各地湧向甌南大橋,我和媽媽也來一睹大橋的風采,共享慶典時刻。

在老百姓的眼裡:甌南大橋是鰲江流域發展的希望;在地方官的眼裡:甌南大橋是兩岸「淡化行政圈」的良好契機;在規劃師的眼裡:

甌南大橋是鰲江流域區域中心建設的第一步;在經濟學家的眼裡:甌南大橋是兩岸文化的溝澱。

我和媽媽漫步在甌南大橋的人行道上,來看橋的人真多啊!有少先隊員、老人、青年人……接踵摩肩,多極了。我向上仰望,天空中掛滿了五彩斑斕的氣球。

我問媽媽:「媽媽,這橋長多少米啊?」媽媽笑了笑說:

「這橋全長881米,橋寬245米,有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哇!」我吃了一驚。

「這麼長的橋,一定花了很多錢和很多時候才能造好吧!」媽媽說:「這橋總造價高達上億元。

」「哇」我又吃了一驚。

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夕陽把甌南大橋照耀得更加雄偉、壯觀了。我和媽媽站在江濱路上,眺望著甌南大橋的主橋,兩個巨大的橋頭堡上寫著「甌南大橋」四個大金字,聽說它高50多米呢!兩個橋頭堡之間是橋中橋,在工作人員的操作下,鋼桁粱開啟後緩緩升起。

經過1分22秒上升至橋墩頂部。天漸漸暗下去了,我和媽媽又一次漫步在甌南大橋。突然,無數的燈光亮起,好漂亮啊!

我們都陶醉了。

有什麼關於歐南大橋的資訊,甌南大橋是什麼橋

歐南大橋位於蒼南縣龍港鎮文衛路至平陽縣敖江鎮勝利路之間,總長881米,橋寬24.5米,雙向四車道,總投資1.65億元,於2003年,7月開工建設。大橋主通航孔淨高關閉狀態時為10米,開啟時上升23米可滿足1100噸位的船舶單向通航。這是浙江省首座開啟式橋樑。看完這座橋不由的使我們想到祖國的經濟發展,...

介紹蝴蝶的說明文,介紹蝴蝶的說明文20字

粉蝶是蝴蝶的一種,翅白色,有黑色斑點,也有黃色或橙色的。幼蟲吃白菜 油菜 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的葉,是農業害蟲。體型通常為中型或小型,最大的種類翅展達90mm。色彩較素淡,一般為白 黃和橙色,並常有黑色或紅色斑紋。前翅三角形,後翅卵圓形,無尾突。前足發育正常,有兩分叉的兩爪。幼蟲圓柱形 細長 胸部和腹...

介紹科普知識的說明文介紹科普知識的說明文50字

蛇的科普知識 蛇,是一個讓人恐怖的字眼,但事實上你理解了它們也就沒有那麼恐怖了.蛇屬於爬行動物的一種.而爬行動物是一種冷血 也就是變溫動物 脊椎動物,它們的體表常會覆蓋有角質鱗片和甲殼 蛇是個龐大的家族它們有 我們熟悉的巨型蛇 蟒科,與它們相近的蚺科 我們眾所周知的毒蛇 眼鏡蛇科和響尾蛇科 提起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