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介紹說明文的手抄報怎麼寫有關介紹說明文的手

2021-03-08 01:59:35 字數 1833 閱讀 7970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一個主題自己製作手抄報

從題目和內容看這幾篇文章如何分類?  歸類一、自然知識+科學知識  歸類

二、植物知識+物理現象+天文知識+科學知識  手抄報的主題可以選擇哪一些?  植物的祕密、花的海洋、世界上有名的發明家、遊戲的種類、生活與物理海底世界  根據主題選擇相關的資料2、根據內容選擇資料3、準備工具4、動手抄寫  5、展示自己的手抄報(要求說的要有條理)  6、寫作:《教你製作手抄報》  回憶自己製作手抄報的過程,然後集體交流。

  總結手抄報的好的方法,教大家一招。  《教你製作手抄報》的寫作格式、要求、內容:  準備階段:

確定手抄報的主題(主題不能太大)——選擇手抄報的內容——準備手抄報的工具  製作階段:設計手抄本的版面——安排內容的位置——動手抄寫——裝飾手抄報的插畫裝飾。  製作手抄報的體會或收穫

2樓:包打聽

結尾九法編輯總結法就是對說明物件說完後作總結的方法。《奇特的鐳射》的結尾,就用了這種方法:「鐳射作為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奇特的光源,不僅大大促進了科學技術的發展,為開拓新的科學領域提供了強有力的工具,還啟發著科學工作者產生、更美妙的科學幻想:

鐳射可能是開啟無窮無盡的能源寶庫的鑰匙;鐳射可能使人類看到過去從來沒有見過的現象;鐳射可能成為宇宙航行的動力……當然,把這麼多的可能變成現實,需要經歷一段漫長的征途,還有待於我們進一步去探索。」總結法結尾能把作者的目的、意圖等集中起來揭示給讀者,使讀者對全文有一個總的印象。感嘆法就是對說明物件說完後表示深沉的感嘆的寫法。

如《楊樹》的結尾,就用了這種寫法:「……讓我們用一把把植樹鍬,在祖國的大地上寫出一篇篇八十年代的新『白楊禮讚』吧!」這一感嘆用於篇末,具有很強的號召力,能增強文章的感染力。

展望法就是在說明物件說明完後對其未來進行展望的方法。《宇宙裡有些什麼》的結尾,就用了這種方法:「……今天,載人的宇宙飛船已經成功地實現了環繞地球的飛行,將來一定會揭露的宇宙祕密,加速人類征服宇宙的程序。

」篇末用展望法能給人以希望,能引起人們的聯想和想象。評議法就是對說明事物說明後加以評價和議論的方法。如《晉祠》的結尾,就用了這種方法:

「晉祠,真不愧為中國錦繡河山中一顆璀璨的明珠。」評議法用在篇末,對說明物件作個最終的評價,能有力地表達作者的愛憎感情,給人以鮮明的印象。號召法就是對讀者發號召的方法。

《農作物抗病品種的培育》的結尾,就用了這種方法:「毫無疑問,要使農作物產量不斷地增加,不但需要不斷地研究培育抗病能力更高的優良品種,還要做到各個地區各種作物都有能抗不同病害的品種。這是植物保護工作者和育種工作者的一項重大任務。

」結尾用號召法能引起讀者的重視,對讀者產生作用。反問法就是用否定的形式表示肯定的意思,或者用肯定的形式表示否定的意思的一種方法。《蟬》的結尾,就用了這種方法:

「什麼樣的鈸聲能響亮到足以歌頌它那得來不易的剎那歡愉呢?」結尾用反問法能加強氣勢,起強調作用,增強文章的表達效果和邏輯力量。比喻法就是對說明物件採用比喻的方式來說明的方法《從甲骨文到口袋圖書館》的結尾,就用了這種方法:

「……它好象架設著一座座堅實的階梯,召喚著不畏艱辛的人們努力攀登。」結尾用比喻法不僅生動形象,還能傳達深刻的寓意,給人以教育和啟迪。描述法就是對所說明的物件加以描述的方法。

《雄偉的人民大會堂》的結尾,就用了這種方法:「我們花了一整天時間看完這座大廈的時候,萬道霞光灑在外面蒼翠的樹叢上,灑在杏黃色的牆壁上,灑在天安門的紅牆黃瓦上,放射出一片光輝燦爛的異彩。」結尾用描述法,能借此表達作者的感情,能給人以形象的感染,能給人以深刻的印象。

旁補法就是文章最後追加補充其不足的寫法。《看雲識天氣》的結尾,就運用了這種寫法:「……但是,天氣變化異常複雜,看雲識天氣自然有一定的限度。

我們要準確的掌握天氣變化的情況,還得依靠天氣預報。」旁補法有利於維護說明文的科學性和客觀性,能幫助人們準確地、正確地認識客觀世界。

介紹蝴蝶的說明文,介紹蝴蝶的說明文20字

粉蝶是蝴蝶的一種,翅白色,有黑色斑點,也有黃色或橙色的。幼蟲吃白菜 油菜 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的葉,是農業害蟲。體型通常為中型或小型,最大的種類翅展達90mm。色彩較素淡,一般為白 黃和橙色,並常有黑色或紅色斑紋。前翅三角形,後翅卵圓形,無尾突。前足發育正常,有兩分叉的兩爪。幼蟲圓柱形 細長 胸部和腹...

怎麼有說明文來介紹芒果,關於芒果的說明文,急!!!!

細雨bai如絲,一棵棵芒果樹貪 du婪地吸吮著zhi春天的甘露,它們的葉子尖尖dao的,形狀和白玉蘭回葉差不多。答芒果是一種熱帶水果,在熱帶水果中,還是水果之王呢 中國是芒果主要生產國之一,芒果生產分佈於臺灣 廣東 廣西 海南 福建等地方,芒果以其特有的風味和維生素含量高,在世界生產與 上均有一定的...

介紹科普知識的說明文介紹科普知識的說明文50字

蛇的科普知識 蛇,是一個讓人恐怖的字眼,但事實上你理解了它們也就沒有那麼恐怖了.蛇屬於爬行動物的一種.而爬行動物是一種冷血 也就是變溫動物 脊椎動物,它們的體表常會覆蓋有角質鱗片和甲殼 蛇是個龐大的家族它們有 我們熟悉的巨型蛇 蟒科,與它們相近的蚺科 我們眾所周知的毒蛇 眼鏡蛇科和響尾蛇科 提起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