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牙根了還可以做烤瓷牙嗎,沒有牙根了還能做烤瓷牙嗎?

2021-03-04 07:44:47 字數 3786 閱讀 2592

1樓:我說好熱好冷

因為烤瓷牙需要牙根是有固定作用的,因此,當患者沒有牙根要做烤瓷牙的情況下,需要採取冠橋修復的方法.冠橋修復是對缺牙兩側的好牙作為橋基樁,將兩側的好牙磨小後戴牙套,並與缺牙處的假牙連線起來形成含三顆假牙的烤瓷牙橋,這樣就可以在沒有牙根的情況下鑲上烤瓷牙了. 《上海武警總隊醫院口腔科021-62426088》修復專家表示:

採用冠橋修復烤瓷牙,對於沒有牙根的患者來說是最好的鑲烤瓷牙的方法,冠橋修復的烤瓷牙美觀舒適使用方便並且咀嚼功能良好,但冠橋修復的製作過程中牙體的切割面量較大,因此患者一般需要就診三到四次,另外對於伴有牙周疾病的患者不建議使用這種方法.

沒有牙根了 還能做烤瓷牙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來

我是一名口腔

源大夫。希望的回答bai能讓您滿意。

牙齒du缺失後可以鑲zhi

的。可惜的是兩邊的牙齒也

dao要被磨小,然後做成烤瓷牙套。

雖然把牙最外面的一層牙釉質磨掉了

但牙套帶上之後也不影響以後使用的,

希望樓主採納哈。 -。-

3樓:萬眾口腔醫生

沒有牙根也是可bai以做烤瓷牙du的。如zhi果缺牙區兩側有穩固健康的牙dao就可以做烤瓷

內橋,否則容只能做活動假牙。當然如果骨的條件允許也可以考慮種植牙。

進行鄰牙的磨除就為烤瓷冠留好了須要的厚度,牙齒帶入後不會顯得大,在烤瓷冠邊沿和牙齒邊沿聯接的部位,在牙體預備時有一個良好的圓滑的臺階,烤瓷冠的邊沿恰好就帶到這個位置,力求嚴絲合縫,這樣才不會有懸突,不會堆積食品殘渣和細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烤瓷牙,就是需要磨兩邊的牙來戴中間這顆缺失的牙,即三顆烤瓷牙。

沒有牙根了 能鑲牙嗎?

5樓:易書科技

全口義齒一般在拔牙後2-3個月可開始製作義齒。

全口無牙患者多數有牙周病(系老年性退變導致,少數是由於齲齒、外傷、頜骨疾病等原因所致)。由於牙齒脫落的方式和時間不同,因而口腔內可能遺留下各種不利於鑲牙的因素,如牙周病患者口腔內原牙齒均有不同程度鬆動,有的牙齦經常發炎腫痛,甚至化膿,雖已脫落或拔除,但牙槽窩內感染灶未徹底清除,造成牙槽窩內肉芽腫,傷口長期不癒合,尤其是年老體弱者,更為明顯。臨床上還經常見到齲齒或外傷所致牙冠大部分或完全缺失,牙根卻留在牙槽內,或拔牙後由於骨板損傷大,造成多處骨尖骨突形成等。

患者一般不知道以上情況會影響鑲牙,常認為口腔已經沒有牙就可以鑲牙了。

對於無論何種原因造成缺牙的患者,想要鑲一副美觀、功能好的全口義齒,必須在口內最後一次拔牙或全部掉牙一個月後到醫院修復科進行必要的口腔檢查,醫生全面認真檢查後,對一些暫不具備鑲牙條件的患者做出詳盡指導建議,為將來鑲牙提供依據。如拔牙創口長期不癒合或續發感染,應到外科進行牙槽的搔刮術,拔除殘根。凡經過外科手術修整的區域,需兩週甚至一個月的恢復時間。

拔牙後何時鑲牙最合適!

由於沒了牙齒,吃東西肯定不方便,不但影響咀嚼功能還因影響美觀,此都希望拔牙後能在較短時間內裝好假牙。那麼,究竟什麼時個裝牙最合適呢?

一般情況下,拔牙後2-3個月左右裝牙比較合適。這是因為拔創口的完全癒合需要有一個過程。在正常的情況下,拔牙後會露出一個牙槽的窩洞(即創口),裡面充滿了血凝塊。

過後的幾天裡這窩洞內生長肉芽組織,慢慢地填滿這個創口,以後窩洞逐漸長平,直到創口完全癒合,創口癒合後牙槽骨還需有一個吸收過程,這個時間要到兩個月以後才能穩定。如果創口沒有長好就去裝牙,由於牙槽骨的吸收,拔牙創口還在變化,假牙與牙齦組織間會出現間隙,造成食物嵌塞、口臭、假牙鬆動而不穩固,可能會要重新再裝。至於創口癒合好壞,是否適合裝假牙,當然要請口腔科醫生檢查。

如缺牙處牙槽骨高低不平,有時還需要進行牙槽骨修整手術,特別是全口拔牙後的病員常常會碰到此類問題。

有一種即刻義齒:拔牙前就取好模型,先在模型上做好假牙,拔牙後立刻戴牙,這種假牙由於拔牙處不密合所以固位效果、遠期效果都較差,只適用於前牙臨時性為了美觀,待牙齦癒合後還需重做。

如果您是要做種植牙,那麼拔牙後做種植手術的時間還應再長一些,至少不能短於3個月。目前有一種新的種植方法,是在拔牙後立即種植,在目前國內能做這種手術的醫院不是很多,遠期效果還待**。

總之,拔牙後的3個月左右鑲牙是最好,不要拖得太久,超過半年不做假牙,周圍的好牙或多或少的會有一點向缺牙間隙傾斜,這是口腔醫生所不希望見到的,受影響的還是您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失去了牙根常用的鑲牙方法有兩種:即種植牙和固定義齒,具體選擇哪種鑲牙方法視個人牙齒情況和需求而定。

種植牙優勢:

1、美觀:種植牙沒有金屬託槽和卡環,而且採用人工材料製作的牙根植入在牙槽窩內,來支撐上面的牙冠,與自然牙類似美觀度非常高;

2、不損傷鄰牙:種植牙是依靠人工牙根來支撐上面牙冠的生長,因此不用磨鄰牙,對牙齒沒有傷害;

3、利於口腔健康:種植牙的存在可以較好的傳導咀嚼功能,能夠阻止和延緩牙槽骨的吸收,便於口腔的清潔維護,有助於牙周的健康。

專家提醒:選擇哪種方法需根據個人牙齒情況和需求而定,如果牙齒狀況比較好、經濟條件又允許當然首選種植牙,畢竟種植牙讓牙齒重生成為可能。但需要注意的是,不管選擇什麼方法進行修復,選擇專業的口腔機構是關鍵。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7樓:兵臨城下

可以的,做種植牙就可以了

8樓:位專哀羽彤

這種感染的牙根一般應該拔除,如果破壞不是太重,可以考慮根管**後樁冠修復,到醫院檢查一下吧。

北京大學口腔醫院-牙周科-釋棟副主任醫師

檢視原帖》

9樓:陳小庚晴波

如果沒有影響牙髓,可是牙冠沒有了可以去髓後根管**後往根裡打樁然後做牙套,就好了,最好不要拔牙根,假牙沒有真牙舒服

沒有牙根了 還能做烤瓷牙嗎

10樓:廣州穗華口腔

因為烤瓷牙需要牙根是有固定作用的,因此,當患者沒有牙根要做烤瓷牙的情況下版,需要採取冠橋修權復的方法.冠橋修復是對缺牙兩側的好牙作為橋基樁,將兩側的好牙磨小後戴牙套,並與缺牙處的假牙連線起來形成含三顆假牙的烤瓷牙橋,這樣就可以在沒有牙根的情況下鑲上烤瓷牙了.

11樓:六人莫棠

需要先檢查下,如果牙根能保留,可以通過在牙根上打樁,然後做烤瓷牙修復。如果牙根沒辦法保留,那就只能拔除牙根,然後做烤瓷牙橋修復了。

12樓:司徒飛翔聊章

你好。我是一名口腔大夫。希望的回答能讓您滿意。

牙齒缺失後可以版鑲的。

可惜的是兩邊的權牙齒也要被磨小,然後做成烤瓷牙套。

雖然把牙最外面的一層牙釉質磨掉了

但牙套帶上之後也不影響以後使用的,

希望樓主採納哈。-。-

有殘留牙根可以做烤瓷牙嗎?

13樓:神佑

烤瓷牙除了磨損鄰近好牙,進行穩固處理外,還可使用殘留牙根進行基座處理。這是因為牙根及其支援組織(牙周膜、牙槽骨)在咀嚼過程中有著極其重要的生理功能,一旦拔除,不僅失去了自然生根,而且連線牙根和牙槽骨的所有組織都會隨同消失。就目前的科技水平,包括用人工材料實施種植牙手術,都是無法恢復和模擬的。

烤瓷牙有殘留牙根省錢省心 如果拔除了牙根後進行固定假牙修復,就需要將缺牙兩側的好牙作為橋基樁,磨小後戴牙套(全冠),並與缺牙處的假牙(橋體)連線起來形成含三顆假牙的烤瓷牙橋,既多磨了兩個好牙,又要付三顆假牙的錢。 殘留牙根經過**後,醫生可以在牙根上接一個樁子出來形成樁核,再在此基礎上製作一個與原來真牙大小、形狀和顏色都一樣的烤瓷牙冠,這樣既使形態逼真,又由於牙根的存留而具有真牙的感覺和生理功能,同時也保護了兩側的好牙。

烤瓷牙掉了還能裝上嗎,我做烤瓷牙7年了,現在脫落了,怎麼辦,能重新裝上去嗎

烤瓷牙如果脫落有兩個願意,一個是粘結不良,第二個是基牙固位力差,可以重新粘結試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澤克尼 高強度氧化鋯領導者 做高強度氧化鋯 首選澤克尼 可以鑲牙,就像上面說的,掉一顆需要兩邊磨牙,當橋墩,就是三顆了。不過最好種植,只要不損傷兩邊牙,就是費用貴一些要1萬左右。你這樣情況最好是到口腔科...

帶烤瓷牙可以重新做嗎,烤瓷牙重做麻煩嗎

可以重做,做起來是很麻煩,建議不要重新做 正常情況下是可以重做的,不是很麻煩。這個也需要看你的具體情況,需要去具體的問一下。如果你的牙齒正常的話,做好之後兩星期就可以正常了。道理是可以的,但是相對複雜。1,一般情況先要拆除原來的烤瓷冠。2,要根據情況看拆掉冠的牙齒需不需要 3,然後在根據情況看是否能...

答做完烤瓷牙可不可以做牙齒矯正,做過烤瓷牙的能做牙齒矯正嗎

建議謹慎做牙齒矯正。在做矯正之後,建議再做烤瓷牙。因為有效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但如果你已經做了烤瓷牙,也會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定製個性化的矯正方案,並不會影響矯正的 效果。對於烤瓷牙會不會影響到牙齒矯正的效果,首先要看烤瓷牙的數量,如果一兩顆烤瓷牙,那麼可以做牙齒矯正,但是如果烤瓷牙多,並且牙齒擁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