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病理徵陽性,認識一下什麼是病理反射

2021-03-03 20:46:49 字數 2526 閱讀 6460

1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是在體格檢查時,醫生對於病理反射的稱法。

2、從你的問題看,你可能不是學醫的,但你可能看過醫生這個寫法。

3、一般情況下,「病理徵陽性」是醫生的常用語。

4、一般是指:babinski徵、oppenheim徵、gordon徵,如果這些是陽性,則表現有異常。(但是1歲半以內的小寶寶也可以出現這種陽性徵)

2樓:家薇功樂然

就是病理反射,一歲內的嬰兒由於神經系統尚未發育完全,並且沒有伴隨其他症狀的表現,不考慮病理症狀。神經病理反射是由於椎體系統受損,所表現出霍夫曼徵、戈登徵等病徵表現。

臨床醫學中,什麼叫做chaddock徵

3樓:名稱未設定誒

查多克(chaddock)徵屬於病理反射。查多克(chaddock)徵陽性是錐體束損害時最重要的體徵。陽性表現為拇趾背屈,其餘四趾呈扇形散開。

正常時,用鈍尖物輕劃足背外側部**沒有出現足拇趾背屈。

異常結果:查多克(chaddock)徵陽性說明錐體束有損害。 需要檢查的人群:懷疑錐體束有損害的患者。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合宜人群:下肢殘疾、有疾病或足部本身有傷的患者。

檢查前禁忌:檢查前要先準備好一鈍尖物,此物不能太尖,以免將患者的足背外側部**戳傷。

檢查時要求:檢查時用鈍尖物劃患者足背外側部**時,要由後向前輕輕劃,防止戳破患者的**。

檢查過程:患者平臥位,雙下肢伸直,用一鈍尖物由後向前輕劃足背外側部**出現足拇趾背屈,即為陽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夏道克徵(chaddock』s sign)又名足外踝徵、劃足外緣試驗。

檢查方法

病人仰臥,兩下肢伸直,足跟著床。檢查者用手握住病人一側踝關節,另用鈍針自足背外踝下方,由後方向前輕劃**,若出現拇趾背屈,即為夏道克徵陽性。

5樓:匿名使用者

chaddock徵:竹籤在外踝下方由後向前劃至趾跖關節處為止,陽性反應為拇趾緩緩背伸,其他四趾呈扇形

病理反射 :椎體束病損時,失去了對腦幹和骨髓的抑制功能,而釋放出的足和趾背伸的反射作用。 <1歲半的嬰幼兒由於錐體束尚未發育完善,可以出現上述反射現象。**出現為病理反射。

6樓:匿名使用者

錐體束徵的一個,和巴氏徵一樣的陽性表現,樓上說的可以了

認識一下什麼是病理反射

7樓:淡定

病理反射是生理性淺、深反射的反常形式,其中多數屬於原始的腦幹和脊髓反射。主要是錐體束受損時的表現,故稱病理反射。出現病理反射肯定為中樞神經系統受損。

但在1歲以下的嬰兒則是正常的原始保護反射。以後隨著神經系統的發育成熟,錐體束和錐體外系逐漸完善起來形成。以後隨著神經系統的發育成熟,錐體束和錐體外逐漸完善起來形成髓鞘,使這些反射被錐體束所抑制。

當錐體束受損,抑制作用解除,病理反射即出現。病理反射主要是巴彬斯基徵及其有關的一組體徵。巴彬斯基徵的出現絕大多數情況下均表示錐體束有器質性病變。

然而個別情況下,如低血糖昏迷或全身麻醉時,可有一過性病理反射陽性。此時如經靜脈注射高滲糖或麻醉解除則此病理徵迅速消失,這種情況似乎還不能表明錐體束已發生組織損傷。病理反射陽性出現的反應要由刺激下肢不同部位而產生、方法及名稱較多、但巴彬斯基徵常見,以有時巴彬斯基生雖為陰性,刺激其他部位引出陽性反應仍有臨床價值。

臨床上主要的病理反射有以下幾種:

1、戈登徵 (gordonsign』s sign) 2、柴多克徵 (chaddock』s sign)3、奧苯漢姆徵(oppenheim』s sign )

【**和機理】

1.巴彬斯基徵:傳入神經為脛神經,中樞在骶髓1的后角細胞—腰髓4-5和骶髓1-2的前角細胞,傳出神經為腓深神經。

巴彬斯基徵是錐體束損害相當可*的指徵,多見於錐體束損傷,亦可見於深睡、深度麻醉、藥物或酒精中毒、脊髓病變、腦卒中、癲癇發作後的todd氏麻痺時和低血糖休克等。疼痛過敏者、足刺劃疼痛過重者,舞蹈症或手徐動症常有不隨意運動。可出現babinslci徵,這是由於患者多動之故。

2.柴多克徵:與巴彬斯基徵相同。

3.戈登徵:與柴多克徵相同。

4.奧苯漢姆:與戈登徵相同。

【臨床表現】

1.巴彬斯基徵:患者仰臥位:

用一鈍尖刺激物刺劃病人的足外側緣,由足跟向前至小趾根部再轉向內側,引起拇趾背屈,其餘四趾屈及扇形,稱「開扇徵」,是典型的巴彬斯基徵陽性表現。第二種方法為刺激足底外側緣時只出現拇趾背屈,其餘四趾不牙合屈也不扇開。第三種方法是刺激足底外側時,拇趾及其它四趾皆背屈,伴有四趾的扇形分開。

臨床上有足趾「開扇徵」而無拇趾背屈,只能認為有錐體束損傷的可能性,不能肯定為巴彬斯基徵陽性。

2.戈登徵:患者平臥,檢查者用於擠捏腓腸肌,出現拇趾背屈為陽性。其臨床意義同巴彬斯基徵。

3.柴多克徵:患者平臥位,雙下肢伸直,用一鈍尖物由後向前輕劃足背外側部**出現足拇趾背屈,即為陽性。其敏感性與臨床意義與巴彬斯基徵相同。

4.奧苯漢姆徵:檢查者用拇指和食指沿病人脛骨前自上而下加壓推移,其反射和巴彬斯基徵相同,其臨床意義也相同。

什麼是病理症陽性,什麼叫病理徵陽性

你是說 病理徵陽性 吧.這個是在體格檢查時,醫生對於病理反射版 的稱法。一般權是指 babinski徵 oppenheim徵 gordon徵,如果這些是陽性,則表現有異常。1歲半以內的小寶寶也可以出現這種陽性徵,那是正常的 babinski徵 為錐體束病損時,大腦失去了對腦幹的脊髓的抑制功能,而釋放...

誰能教我認識汽車是什麼牌子的,我想認識一下汽車的牌子,誰能幫我?

四個bai圈是奧迪,三個du頓是別克,一個zhi 牛的蘭博基尼,光是站著的dao一個馬是版法拉利,權好多五顏六色的像旗子的叫凱迪拉克,兩個圈是雙環,兩個m的是邁 一個大大的b是賓利,保時捷是一個標誌裡面也有個馬,站著的小獅子是標緻,天使是勞斯萊斯,六顆星是斯巴魯,三個 是三菱,byd是比亞迪,min...

麻煩大家幫我認識一下這是什麼樹木

看斷面應是 黃櫨。但沒聽說可以治高血壓,一般中藥講究君臣配伍,單獨使用肯定效果不行,甚至有 所以一定要詢問專職中醫。白樹,和螢幕放一起看不見 就像沒放圖一樣樣的 高血壓最好去醫院,請醫生幫忙配藥?不同的症狀適用不同的藥。也許我孤陋寡聞,不知道樹木能治高血壓的,這樹看不出來是什麼品種,感覺有點像樟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