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賓斯基徵是什麼

2021-03-03 20:46:49 字數 1867 閱讀 1329

1樓:

巴彬斯基徵又名劃跖試驗,屬於病理反射。

陽性表現為拇趾背屈,其餘四趾呈扇形散開。懷疑錐體束有損害以及需要鑑別是器質性癱瘓還是癔病性癱瘓的患者。

病人仰臥,兩下肢伸直,囑其全身放鬆。檢查者用手握住病人踝關節,另用鈍物自該側足底外側緣由跟部向前輕劃**,至小趾根部隆起處再轉向內側,直至拇趾附近。正常時,可引起足趾跖屈。

若出現拇趾背屈,其餘各趾呈扇形散開,即為巴彬斯基徵陽性。

2樓:手機使用者

babinski徵又稱巴賓斯基徵,

為我們醫生臨床神經反射檢查中的一項,屬於病理反射.

檢查方法:患者仰臥,下肢伸直,醫生持踝部,用叩診錘一端由後向前劃足底外側至小趾掌關節處再轉向趾側,正常表現為足跖向跖面屈曲.(即babinski徵陰性)陽性反應為拇趾背伸,其餘四趾呈扇形.

為錐體束病損時,大腦失去了對腦幹的脊髓的抑制功能,而釋放出的踝和趾背伸的反射作用.謝謝!

「babinski徵」的意義是什麼?

3樓:258勿忘心安

指錐體束病損時大襲腦失去了對腦幹和脊髓的抑制作用而出現的異常反射;用於臨床上的神經系統檢查,屬於錐體束病理反射。

巴彬斯基(babinski)徵:病人仰臥,下肢伸直,檢查者左手握踝上部固定小腿,右手持鈍尖的金屬棒自足底外側向足趾部按劃,足拇趾背伸,其它足趾外展者為陽性反應; 一般正常人的反應是足趾內收、跖屈;沒有巴彬斯基陰性這回事。

臨床醫學中,什麼叫做chaddock徵

4樓:名稱未設定誒

查多克(chaddock)徵屬於病理反射。查多克(chaddock)徵陽性是錐體束損害時最重要的體徵。陽性表現為拇趾背屈,其餘四趾呈扇形散開。

正常時,用鈍尖物輕劃足背外側部**沒有出現足拇趾背屈。

異常結果:查多克(chaddock)徵陽性說明錐體束有損害。 需要檢查的人群:懷疑錐體束有損害的患者。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合宜人群:下肢殘疾、有疾病或足部本身有傷的患者。

檢查前禁忌:檢查前要先準備好一鈍尖物,此物不能太尖,以免將患者的足背外側部**戳傷。

檢查時要求:檢查時用鈍尖物劃患者足背外側部**時,要由後向前輕輕劃,防止戳破患者的**。

檢查過程:患者平臥位,雙下肢伸直,用一鈍尖物由後向前輕劃足背外側部**出現足拇趾背屈,即為陽性。

5樓:匿名使用者

夏道克徵(chaddock』s sign)又名足外踝徵、劃足外緣試驗。

檢查方法

病人仰臥,兩下肢伸直,足跟著床。檢查者用手握住病人一側踝關節,另用鈍針自足背外踝下方,由後方向前輕劃**,若出現拇趾背屈,即為夏道克徵陽性。

6樓:匿名使用者

chaddock徵:竹籤在外踝下方由後向前劃至趾跖關節處為止,陽性反應為拇趾緩緩背伸,其他四趾呈扇形

病理反射 :椎體束病損時,失去了對腦幹和骨髓的抑制功能,而釋放出的足和趾背伸的反射作用。 <1歲半的嬰幼兒由於錐體束尚未發育完善,可以出現上述反射現象。**出現為病理反射。

7樓:匿名使用者

錐體束徵的一個,和巴氏徵一樣的陽性表現,樓上說的可以了

生理反射存在,病理徵未引出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醫學基礎知識問題,生理反射包括:角膜反射、腹壁反射、膝反射、提睪反射等等,就是人體正常情況下的神經反射。病理反射包括:

椎體束受損時出現的反射(如巴賓斯基症、查多克症、霍夫曼症等)、腦膜刺激徵等等。也就說如果人身體在正常情況下出現了病理反射,那就說明有疾病的存在,或者這樣說醫師為患者檢查神經系統是否存在問題時的一種檢查手段。

斯基在俄語裡是什麼意思,在俄語中,斯基是什麼意思

俄語 翻譯為拉丁字母就是skiy,也就是我們說的 斯基 是俄語的詞尾。表示誰誰誰的。俄羅斯人的名字往往都有具體的意思,比如列夫。托爾斯泰,列夫的意思是獅子,托爾斯泰是胖的 所以託翁就是胖的獅子,呵呵 俄羅斯人的名字分為三部分 名字.父稱.姓,什麼是父稱呢?比如說 父親叫伊萬,兒子的父稱就必定是伊萬諾...

賓來慢是什麼成語,成語 什麼賓來慢

不速之客 b s zh k 釋義 速 邀請。沒有邀請而自己來的客人。指意想不到的客人。語出 周易 需 有不速之客三人來。瘋狂猜成語賓來慢成語 不速之客 b s zh k 釋義 速 邀請。沒有邀請而自己來的客人。指意想不到的客人。語出 周易 需 有不速之客三人來。正音 不 不能讀作 b 辨形 速 不能...

賓加個部首是什麼字,賓加偏旁變新字再組詞

濱 鬢 檳 繽 殯 擯。濱 bin 濱海 字形 字音 字義 組詞 濱 bin 水邊 近水的地方 濱海繽 bin 繁多而凌亂 繽紛擯 bin 排除,拋棄 擯棄儐 bin 接引賓客 儐相殯 bin 停放靈柩或把靈 殯葬柩送到墓地去 檳 bin 一種果實 檳子髕 bin 膝蓋骨 璸 bin 古同 玢 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