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Coombs試驗

2021-03-03 20:46:49 字數 576 閱讀 7281

1樓:██隱

您好!coombs試驗

2023年,英國免疫學家coombs等人發明了能檢測紅細胞表面抗體的一種新試驗,故稱之,亦即抗人球蛋白試驗。這是診斷免疫溶血性貧血的主要方法。最早和現在常用的抗人球蛋白試劑是廣譜抗血清,即抗igg+抗補體。

國外研究發現,如採用特異的抗igg、igm或抗補體的試劑,紅細胞表面的抗體是igg和補體約佔40%,單純igg佔35%,單純補體佔10%,極少數病例是iga或igm。補體幾乎都是c 3 b,即未啟用的c 3 。

coombs直接試驗:將洗滌過的紅細胞2%混懸液加入coombs試劑,混和後離心一分鐘促進凝集。如果肉眼或顯微鏡下能見到紅細胞凝集,即為陽性,說明紅細胞表面有不完全抗體或補體。

陽性結果可見於自體免疫溶血性貧血、輸血反應、某些藥物或疾病引起的免疫溶血性貧血。

coombs間接試驗:先將受試的血清加入等量5%適當的正常紅細胞(rh陽性的o型紅細胞),在37℃溫育30~60分鐘,以促使血清中的半抗體結合於紅細胞上(致敏),將紅細胞充分洗滌,以後同直接試驗。如果紅細胞發生凝集而正常對照(未經與受檢血清溫育的正常紅細胞)不凝集,即為陽性,表明受試的血清中存在不完全抗體。

GM試驗是什麼,GM試驗是什麼?和G試驗是一個意思嗎

g試驗時用肝素類抗凝管 肝素鈉或肝素鋰 顏色有綠色也有棕色,看廠家。gm試驗不能確定,應該和g試驗一樣吧。畢竟都是測真菌的產物。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g試驗和gm試驗的區別及其臨床應用 gm試驗是什麼?和g試驗是一個意思嗎 g試驗和gm試驗的區別及其臨床應用是什麼?g實驗和gm實驗分別用什麼管子?...

選礦中什麼是條件試驗,為什麼要做選礦試驗

對影響選別指標的條件進行試驗,就叫條件試驗。比如說鐵礦選礦時,磨礦細度 磁場強度等會對指標有影響,對這些條件進行試驗,就是條件試驗 試樣的代表性及 bai取樣說明 du礦石性質鑑定 zhi 磨礦細度與磨礦難易度dao 試驗 選 回礦方法的研究答試驗 選別條件試驗 建議的工藝流程和藥劑制度 產品性質分...

什麼是文科試驗班類

就是教授文科的,包含政史地 語數外必學 的班級。例如郭秉文班以國立東南大學首任校長 國立東南大學之父 郭秉文先生之名命名,大類涉及人文學院 經濟管理學院 藝術學院 法學院四個學院,專業覆蓋哲 文 管 政 經 藝 法等學科,是東南大學培養高層次人文社科精英的試驗田。郭秉文班始終堅持 秉文達理,成己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