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飲水實驗,什麼是窪田飲水試驗

2023-05-09 04:50:06 字數 2826 閱讀 1809

1樓:科學羋盒

飲水鳥的實驗是毛細現象和槓桿原理的結合。當飲水鳥趴在水杯上,飲水鳥頭部棉絮浸在水中,通過毛細管把水分吸到棉絮中,棉絮全部溼潤後,在重力的作用下會流到水盆中。

2樓:子書曾

飲水實驗即日本學者窪田俊夫提出的評定吞嚥障礙的實驗方法,分級明確清楚,操作簡單,利於選擇有**適應症的患者。侷限性在於:該檢查根據患者主觀感覺,與臨床和實驗室檢查結果不一致的很多,並要求患者意識清楚並能夠按照指令完成試驗。

檢查方法:患者端坐,喝下30毫升溫開水,觀察所需時間喝嗆咳情況。

1級(優)能順利地1次將水嚥下。

2級(良)分2次以上,能不嗆咳地嚥下。

3級(中)能1次嚥下,但有嗆咳。

4級(可)分2次以上嚥下,但有嗆咳。

5級(差)頻繁嗆咳,不能全部嚥下[1]

評定:正常:1級,5秒之內;

可疑:1級,5秒以上或2級;

異常:3~5級。

療效判斷標準:

**:吞嚥障礙消失,飲水試驗評定1級。

有效:吞嚥障礙明顯改善,飲水試驗評定2級。

無效:吞嚥障礙改善不顯著,飲水試驗評定3級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測眼壓的吧,空腹喝水800-1000ml

4樓:匿名使用者

飲水試驗(wdt)是上個世紀80年代前期常用的一種方法,是在醫院沒有先進的儀器來檢測早期青光眼是否存在而採用的一項措施。

讓患者在試驗前8小時禁食、禁藥,並側眼內壓(iop);在5分鐘內飲水1000 ml。主要結果指標為wdt前以及之後1小時內每隔15分鐘所測量的眼內壓(iop),共計4次,進行前後對比;wdt後iop上升6mmhg為可疑,上升8mmhg為陽性。

事實上,wdt因其干擾因素多,可以出現假陽性,結果不可靠已經廢止。與眼壓有關的房水並不是直接**於血液裡的水,而是由眼部特殊的組織結構主動分泌而生成。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早期診斷青光眼的儀器越來越先進,早期確診已經不是困難。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診斷開角型青光眼,對機體無損害,但陽性率不高,診斷價值不大。

試驗前8小時禁食、禁服藥物。在5分鐘內飲完適量的溫開水(每公斤體重14ml計算)。飲水後,每15分泌測一次眼壓,共測四次,飲水後20分鐘開始測眼壓描記,飲水後眼壓升高0.

8kpa(6mmhg)者視為可疑病理狀態,升高者為顯著病理狀態。

其原理是,飲水後由於血液稀釋引起滲透壓降低,進入眼內的房水增加。當青光眼時房水迴流受阻,造成眼壓增高。

什麼是窪田飲水試驗

6樓:匿名使用者

窪田飲水試驗。日本學者窪田俊夫提出的,分級明確清楚,操作簡單,利於選擇有**適應症的患者。但是該檢查根據患者主觀感覺,與臨床和實驗室檢查結果不一致的很多,並要求患者意識清楚並能夠按照指令完成試驗。

患者端坐,喝下30毫升溫開水,觀察所需時間喝嗆咳情況。

1級(優)能順利地1次將水嚥下。

2級(良)分2次以上,能不嗆咳地嚥下濰坊市市立醫院神經內科韓述軍3級(中)能1次嚥下,但有嗆咳。

4級(可)分2次以上嚥下,但有嗆咳。

5級(差)頻繁嗆咳,不能全部嚥下。

正常:1級,5秒之內;可疑:1級,5秒以上或2級;異常:3~5級療效判斷標準:

**:吞嚥障礙消失,飲水試驗評定1級。

有效:吞嚥障礙明顯改善,飲水試驗評定2級。

無效:吞嚥障礙改善不顯著,飲水試驗評定3級以上窪田吞嚥能力評定法。該表提出3種能減少誤吸的條件,根據患者需要條件的多少及種類逐步分級,分為1~6及,級別越高吞嚥障礙越輕,6級為正常。

評定條件:幫助的人,食物種類,進食方法和時間。

1級:任何條件下均有吞嚥困難和不能吞嚥;

2級:3個條件均具備則誤吸減少;

3級:具備2個條件則誤吸減少;

4級:如選擇適當食物,則基本上無誤吸;

5級:如注意進食方法和時間基本上無誤吸;

6級:吞嚥正常。

療效判定標準:

無效:**前後無變化;

有效:吞嚥障礙明顯改善,吞嚥分級提高1級;

顯效:吞嚥障礙緩解2級,或接近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喝下30毫升溫開水,觀察所需時間喝嗆咳情況,由此判斷有無吞嚥困難。

8樓:**電視講堂

什麼是窪田飲水試驗,你知道嗎。

什麼是窪田飲水試驗

9樓:**電視講堂

什麼是窪田飲水試驗,你知道嗎。

什麼是窪田飲水試驗?

10樓:**電視講堂

什麼是窪田飲水試驗,你知道嗎。

窪田飲水試驗的評定方法是什麼?

窪田飲水試驗的評定方法:

對於卒中並有吞嚥困難的患者,進食前要飲水試驗是檢查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的飲水,一可以試驗吞嚥困難到了什麼程度,二是試驗會咽軟骨是否完全遮蓋了通往氣管的支路,以免大量進食造成食物誤入肺部氣管,大致是這樣的。

12樓:公暉

檢查增強c丅。把腸子,食道的雜質清理乾淨,為的看的清楚,檢查準確。

13樓:網友

這樣的患者必須下胃管也叫下食管,患者進食前必須先用大針管打點水,然後再打流食,速度必須緩慢,打完流食後再打點水,這樣做是檢查患者的食道通不通暢。

如何自己鑑定飲用水是否合格 用一些化學實驗

節能飲水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飲水機節能飲水機有哪些作用

高效節能技術採用熱交換應用技術,在使流出的開水經過版熱交換器釋放熱量而冷卻權成溫開水的同時,讓進來的冷水在進入開水器之前吸收熱量預熱接近至開水溫度,從而極大限度地節省了將水燒開所需的電能和時間,徹底改變了傳統飲水機費時 耗電的缺點。通過漸進供水和層間加熱技術,克服了陰陽水 前沸水的出現 另一面,通過...

過量飲水是否有損健康,飲水過量會有什麼危害?

不知道大家前段時間有沒有關注到一個報道,一個女性,竟因為喝太水多了,導致自己水中毒,引發了昏迷,最後是住進了醫院。由此可見水真的不能喝多。畢竟我們的細胞自身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擁有內環境和外環境是動態平衡著的,要是一下子打破了這個平衡,機體就本能地將這個 訊號 作為 抗原 來對抗,從而產生一系列的反...

飲水需要注意什麼,一天的飲水要注意什麼?

買個淨水器,而且自來水不要一燒開就喝 國人喝白開水是種好習慣,但是你知道嗎?水不能一燒開就喝。因為我們的自來水都經過氯化消毒,其中氯與水中殘留的有機物結合,會產生鹵代烴 氯仿等多種致癌化合物。燒水時,不妨採取三步走 首先將自來水接出來後先放置一會再燒 水快開時把壺蓋開啟 最後,水開後等3分鐘再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