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氣候變暖中人類到底起到了多大的作用?

2023-05-09 04:40:08 字數 4479 閱讀 2764

1樓:巨蟹阿斯頓

會給人類造成特別大的影響,會讓人類的出行受到很大的阻礙,而且也會讓人們的身體承受不住氣候的變化,也會給人們的經濟造成很大的損傷。

2樓:小豆子子梓

給人類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全球氣候變暖世界的各個地方都發生了不一樣的惡劣天氣,自然災害,而且兩極冰川也在逐漸的融化,海平線也在上升。

3樓:依依很美的

帶來非常嚴重的影響,現在已經有許多人類因為環境的因素導致了死亡,因為全球環境的變化,出現了許多惡劣的天氣,已經造成了許多意外的事故。

4樓:陳遠紅紅紅

會造成特別大的影響,而且現在的天氣已經特別惡劣了,人類的環境也遭受到了汙染,有很多地方已經出現了非常異常的高溫,導致很多人死亡,生態環境也受到了影響,這個時候人類就應該引起注意,要好好的保護環境。

全球氣候變暖給人類帶來的全都是壞處嗎?

全球氣候變暖已經到了什麼地步?對人類有哪些實質性的影響?

5樓:lili的休閒娛樂日常

序言:全球變暖對於人類有著非常大的影響,也會導致一些很嚴重的後果。關於全球變暖的問題,所有的人都應該重視起來。

根據資料上的顯示可以看得出來,現在的全球變暖正在逐漸加重,這也會給人類帶來更大的災難。?

全球的氣候開始變暖,很多冰川都在慢慢的融化,那麼地球的海平面就會上升。對於沿海地區的國家,海拔比較低所以就會受到影響,全球的氣候變暖,所以也會導致一些極端天氣的出現,比如洪水乾旱等自然災害影響生物的生存,對農業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如果全球氣候逐漸變暖,會影響全球的生態系統,也會加快生物的滅絕速度。

氣溫升高會形成超大的颱風和海嘯等自然災害,每年面對的災難越多,那麼也會更容易威脅到人類的生命安全。?

颱風海嘯會破壞建築物,導致一些不可挽回的經濟損失。甚至有一部分山區可能會產生泥石流或者是山體滑坡,給人類的安全也是造成了巨大的隱患。如果氣溫逐漸升高會讓內地的糧食出現減產的情況,這樣人們在生存的時候缺少了食物,也會非常的難以繼續生活。

氣溫升高了之後,自然界的食物鏈也會逐漸的鍛鍊,這對於生物來說的影響非常的大。?

如果溫度升高,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就會升高,海洋裡的二氧化碳升高了之後就會殺死一些微生物,那麼海洋的食物鏈也會斷裂,大量的海洋生物就會存在死亡的現象。同時溫度升高也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影響,生病的幾率會非常的高,各種生理疾病也會快速的蔓延。現在大部分國家已經開始面臨著自然災害,甚至有些國家出現了很嚴重的乾旱,導致很多動物和人類都面臨飢餓的情況。

6樓:創作者

已經到了很嚴重的地步,出現了不同的天氣狀況。會影響到生活,也會影響出行的問題,並且會影響到發展,還會出現很多不利的因素,也會出現不同的趨勢。

7樓:阿里個通

已經到了非常嚴重的一個地步,現在全球氣候變暖,帶給了我們很多非常惡劣的天氣,對人類也有了影響,造成了很多的災難,這些天災讓我們損失了大量的金錢,還有人力,物力。

8樓:結婚發的

很多冰川都已經融化了。影響了人類的生存,讓很多動物都滅絕了,影響了全球的氣候,出現了很多的惡劣天氣,影響了人們的正常生產。

9樓:情感小柒柒

已經到了比較嚴重的地步,現在氣候變暖已經越來越嚴重了,導致了很多冰川融化,會影響人類的生活,氣候變暖對人類的生活影響很嚴重,還會影響人類的生存,如果繼續這樣下去,人類的生存也會變得艱難。

10樓:巨集盛巨集盛

已經到了一個非常嚴重的地步,因為持續發展下去,很多冰山都會直接融化。會影響人類的生存,會影響人類的價值,會導致人類失去居住的地方,會導致陸地被淹沒。

氣候變暖,會給人類帶來什麼影響

全球氣候變暖會給人類帶來哪些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1、海平面上升的影響 過去的百年海平面上升了14.4cm,我國上升了11.5cm。海平面升高的原因,主要是海水熱膨脹,當海洋變暖時,海平面則升高。全球升溫會引起地球南北兩極的冰山融化,這也是造成海平面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海平面上升的直接影響有以下幾個方面: (1) 低地被淹:全球變暖使海平面升高,沿海地區的人們不得不加高防洪堤壩來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比如荷蘭的地勢本來就很低,由於海平面上升導致荷蘭的困境日益窘迫。而太平洋的許多島國比如吐瓦魯等更因為海平面上升導致舉國移民。

2) 海岸被沖蝕。

3) 地表水和地下水鹽分增加,影響城市供水。

4)地下水位升高。

5) 旅遊業受到危害。沿海的海灘旅遊一直以來廣受歡迎。海平面上升導致沙灘受到侵蝕,風光不再;一些沿海景點更是遭到滅頂之災,直接影響旅遊業的收入。

6) 影響沿海和島國居民的生活。佔世界人口三分之一的沿海地區是經濟最發達的地區。海平面上升會使一些經濟發達的島國從地面上消失,一些海濱大城市如上海紐約等也難逃厄運。

2、對動植物的影響。

氣候是決定生物群落分佈的主要因素,氣候變化能改變一個地區不同物種的適應性並能改變生態系統內部不同種群的竟爭力。自然界的動植物,尤其是植物群落,可能因無法適應全球變暖的速度而做適應性轉移,從而慘遭厄運。以往的氣候變化(如冰期)曾使許多物種消失,而一些物種則從氣候變暖中受益,比如氣候變暖使天敵減少,氣候溫暖使生物棲息地擴大等。

3、對農業的影響。

一年中溫度和降水的分佈是決定種植何種作物的主要因素,溫度及由溫度引起降水的變化將影響到糧食作物的產量和作物的分佈型別。氣候的變化曾經導致生物帶和生物群落空間(緯度)分佈的重大變化比如氣候變暖使玉米在挪威的種植成為可能,之後的間冰期又使玉米在挪威消失。除此之外,全球變暖還會使高溫、熱浪、熱帶風暴、龍捲風等自然災害加重。

因此,全球氣溫升高後,世界糧食生產的穩定性和分佈狀況將會有很大變化。

4、對人類健康的影響。

人類健康取決於良好的生態環境,全球變暖將成為下個世紀人類健康的一個主要因素。極端高溫將成為下世紀人類健康困擾變得更加頻繁、更加普遍,主要體現為發病率和死亡率增加,尤其是一些傳染病將危及熱帶地區和國家,某些目前主要發生在熱帶地區的疾病可能隨著氣候變暖向中緯度地區傳播。

氣候變暖會給人類帶來什麼危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1.生態。

首先,全球氣候變暖導致海平面上升,降水重新分佈,改變了當前的世界氣候格局;其次,全球氣候變暖影響和破壞了生物鏈、食物。

鏈,帶來更為嚴重的自然惡果。例如,有一種候鳥,每年從澳大利亞飛到我國東北過夏天,但由於全球氣候變暖使我國東北氣溫升高,夏天延長,這種鳥離開東北的。

時間相應變暖,再次回到東北的時間也相應延後。結果導致這種候鳥所吃的一種害蟲氾濫成災,毀壞了大片森林。另外,有關環境的極端事件增加,比如干旱、洪水。

等。2.政治。

限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就等於是限制了對能源的消耗,必將對世界各國產生制約性的影響。應在發展中國家「減排」,還是在發達國。

家「減排」成為各國討論的焦點問題。發展中國家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不斷增加,2023年後的「減排」問題必然會集中在發展中國家。有關阻止全球氣候變暖的科。

學問題必然引發「南北關係」問題,從而使氣候問題成為一個國際性政治問題。

3.氣候。全球氣候變暖使大陸地區,尤其是中高緯度地區降水增加,非洲等一些地區降水減少。有些地區極端天氣氣候事件(厄爾尼諾、乾旱、洪澇、雷暴、冰雹、風暴、高溫天氣和沙塵暴等)出現的頻率與強度增加。

4.海洋。隨著全球氣溫的上升,海洋中蒸發的水蒸氣量大幅度提高,加劇了變暖現象。而海洋總體熱容量的減小又可抑制全球氣候變暖。另外,由于海洋向大氣層中釋放了過量的二氧化碳,因而真正的罪魁禍首是海洋中的浮游生物群落。

5.農作物。

全球氣候變暖對農作物生長的影響有利有弊。其一,全球氣溫變化直接影響全球的水迴圈,使某些地區出現旱災或洪災,導致農作物減產,且溫度過高也不利於種子生。

長。其二,降水量增加尤其在乾旱地區會積極促進農作物生長。全球氣候變暖伴隨的二氧化碳含量升高也會促進農作物的光合作用,從而提高產量。

6.人體健康。

1)全球氣候變暖直接導致部分地區夏天出現超高溫,心臟病及引發的各種呼吸系統疾病,每年都會奪去很多人的生命,其中又以新生兒和老人的危險性最大。(2)全。

球氣候變暖導致臭氧濃度增加,低空中的臭氧是非常危險的汙染物,會破壞人的肺部組織,引發哮喘或其他肺病。(3)全球氣候變暖還會造成某些傳染性疾病傳播。

13樓:存一分

全球變暖導致海平面上升。

物理 目前全國氣候真在變暖,造成此現象的原因是

人為因素 1.人口劇增因素 近年來人口的劇增是導致全球變暖的主要因素之一。同時,這也嚴重地威脅著自然生態環境間的平衡。這樣多的人口,每年僅自身排放的二氧化碳就將是一驚人的數字,其結果就將直接導致大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不斷地增加,這樣形成的二氧化碳 溫室效應 將直接影響著地球表面氣候變化。2.大氣環境汙...

為什麼人類的生活離不開錢,在我們的生活中,人人都離不開錢。經濟時代,如何看待和使用

既然是生活 生活就是在錢的基礎上進行發展 沒錢談什麼生活 可能我說的很現實 但是錢是現在這個社會的必須品 雖然錢不是萬能的 但是沒錢萬萬不能 錢是一種貨幣,貨幣是用來代替物品交易的手段。沒有貨幣,沒有等價的貨幣,比人不可能會免費給你生活需求品。離開了生活的需求品,我們將無法生存!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

未來人類在火星上怎樣生活,未來人類可以到火星上生活嗎

這個bai只能去發揮你的想象力du了 根據現在科學水zhi平的發展趨dao勢,以及對火版星的人類可否生存性權研究,答案是可能的。未來人類,可能還一大段時間,是會真的在火星上建造城市,就像當年人們無法想象可以登月一樣,人們即將在火星創造生存的條件,建造城市,也是極有可能的。未來人類可以到火星上生活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