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量飲水是否有損健康,飲水過量會有什麼危害?

2022-01-23 04:14:37 字數 6495 閱讀 5742

1樓:可樂花兒開

不知道大家前段時間有沒有關注到一個報道,一個女性,竟因為喝太水多了,導致自己水中毒,引發了昏迷,最後是住進了醫院。由此可見水真的不能喝多。

畢竟我們的細胞自身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擁有內環境和外環境是動態平衡著的,要是一下子打破了這個平衡,機體就本能地將這個「訊號」作為「抗原」來對抗,從而產生一系列的反應,比如炎症反應,甚至傷到「自我」細胞,為了適應新環境,不顧一切。

液體的補充超過了機體的負荷,迴圈血容量也會多了,會加重心肺腎等器官的負荷,根本不利於維持全身系統的有效灌注,正常的平衡就會被破壞。簡單的想象一下,如把一個細胞當做一個氣球。當氣球被灌入的水太多了,氣球也會爆的,是嗎?

短時家內喝入大量的水,進入血液迴圈的水也就相當很多,滲透壓就會改變,發生缺氧昏迷,低鈉血癥也不足以為奇。

所以啊過量飲水真的會影響健康,多喝水是值得提倡,但切莫貪杯。就拿前兩天的那個病人來說,都自己產生昏迷了,可想而知是有多嚴重。

2樓:雜思記

過度飲水當然不會導致中毒,但是會對身體有一定的影響,主要有一下幾個方面:首先是會對腎臟以及腸胃造成負擔,尤其是在睡覺之前進行大量飲水,在睡眠的過程中會讓人感到疲憊,同時也會使腸胃不適,導致胃酸過多。其次就是會增加排尿的次數,影響睡眠的質量,導致第二天起床之後會感受到精神不振。

如果是心臟不太好的人,更不能過量飲水,對心臟會造成負擔,在入睡之後會引發疾病的機率。

3樓:天亞是我

過量飲水有損身體健康。

人體中含有70%的水分,這些水分都包含在細胞中。一下子喝太多的水,容易導致水滲透到細胞內,導致水中毒。水中毒是特別危險的事情,會造成眩暈和身體浮腫,有生命危險,需要緊急送到醫院進行救治。

對於有心臟病和腎病的人來說,過量飲水會造成心臟和腎的壓力過大,可能會誘發相關疾病,有這類疾病的患者儘量不要一次喝太多水。

最後,要注意水健康,不要喝太多反覆燒開的水,這種水對人體並不健康,儘量喝純淨水。

4樓:亞季

我覺得過量飲水確實會水中毒,因為每個人身體的細胞都是有承受能力的,喝多了會對腎造成負擔。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喝水過多的話,那我們身體裡的細胞就會吸收更多的水,這樣的話就會導致水腫,也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6樓:情感驛站呀

會導致中毒,因為破壞了身體的體液平衡,擾亂了正常的執行機制。

7樓:dr可樂兒

我覺得過度飲水會損害身體的健康,但是這個水喝多了應該不會中毒,因為它只是增加我們體內的水含量

8樓:青蔥溜走

過量飲水是會讓自己的腎臟過度工作,在睡覺的時候也會導致胃酸過多,這就會危害到人體的健康。

9樓:小非凡哈哈

喝水和喝酒不一樣,過量飲水會引發水中毒,所以會有損健康和水一定不能喝太多。

10樓:

我聽過水是生命之源,沒聽過喝水中毒,不過有極少部分人會對水過敏。對於正常人來說喝水喝多就是上廁所唄

飲水過量會有什麼危害?

11樓:廣東濾中濾集團

飲水過多將會導致中毒,切莫過量飲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量飲水會使滲透壓降低,致使水滲透到細胞內,造成細胞腫脹、人體水中毒。

腦細胞水腫後顱內的壓力會增高,造成頭昏腦脹、嘔吐乏力。同時呼吸和心率也會降低,甚至造成昏迷危及生命。

夏季在大量出汗後不僅要補充水分,還要在水內加入適量的食鹽以補充鹽分。避免水中毒。

同時心臟和腎臟功能較弱的人也不宜大量的飲水,以免造成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同時避免飲用千滾水,即反覆燒開的水。一般飲水機內的水會在一定的溫度下自動重新加熱。這對人體並不健康。

一般人一天的飲水量要達到2.5升。即5瓶500毫升的礦泉水。這能有效的促進人體新陳代謝。

13樓:

您好飲水過多也有危害   近日一名英國男子因為口渴飲水太多,患上罕見的水中毒虛脫死亡。醫

生警告,即使是在5小時內喝5升水,也足以致命。   香港每年都發現因飲水過度而出現毛病

的病例,美國曾統計有逾10萬名飲水上癮的病人。香港曾發現一名16歲少女為貪靚,一日喝20

升蒸餾水,最後飲水過多「中毒」昏迷入院。   「水中毒」是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大

量喝水,身體必須藉著尿液和汗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

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

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

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因此有些女孩子想靠超大量喝水來**的方法是很危險的。

專家解釋,這宗狂飲水病例十分罕見,正常腎臟每天最多隻可排出10升至20升尿量,如飲

水過量,腎臟來不及將其排出體外,體內積存的水分便會稀釋血濃度。由於鈉是維持人體細胞

功能的重要電解質,故會影響各種身體機能。   一般每人每天8杯水較為適合,如發現暈

眩、乏力或疲倦時便要適可而止。   據報道,近年來飲水健康**風靡一時,倡導者認為多

喝水能使**更有光澤、更富有彈性,大量飲水能把體內代謝物及時清掃乾淨,以防止患結石

症。但是,從大腦的機能來看,大量喝水後,人體易產生疲倦感覺,食慾大減,腦袋感到昏昏

沉沉。醫生指出,這是因為飲水過多衝淡了血液,全身細胞的氧交換就會受到影響,腦細胞一

旦缺氧,人就會變得遲鈍。   另外,有人喝水上「癮」、喝茶上「癮」,更有甚者,有人把

喝水「量化」,每天飲水量必須達到某種「指標」,比如一天喝幾大杯水、喝幾壺茶,這樣飲

水無疑會給身體帶來負面影響。所以,無論喝茶還是白開水,應有個限度。   專家稱,每人

飲水量應視個人狀況而定,最好是少量多飲。從飲食衛生角度而言,喝涼開水、鹽開水、茶水

或新鮮礦泉水較好,但應注意一次飲水過多和喝得過快對身體均不利,老人尤忌。因為攝水過

多會加重心、腎負擔,所以有心臟病、高血壓、腎病和水腫的人都不能一次大量猛喝,因勞動

或運動而大量出汗後也不宜一次喝得太多。   孕婦飲水也要適度,孕婦每天必須喝足夠的

水,才能滿足體內消耗,但喝水過多,反而會引起或加重浮腫。一般孕婦每天可喝1至1.5公斤

水,但不能超過2公斤,妊娠晚期以1公斤以內為宜。

14樓:變啦

過量飲用水會導致人體鹽分過度流失,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即水中毒。但體內水過多或水中毒的情況正常人極少出現,一般多見於肝、腎、心功能異常的人。

人一天中喝水過量對人體會有什麼危害?

15樓:

水雖然說是生命之源,但是我們每天攝入的水也不能太多,不然可能會適得其反,喝水太多反而會增加心臟的負擔,而且要是有那種大的結石的人的話,每天喝的水超過正常的量的話,那麼就會加重泌尿系統的堵塞,所以喝水這東西我們也要適量。

我們都知道喝水對於人的身體也是有很多的好處的,就算是**的人,也會讓你多喝水,提高新城代謝,更何況水對於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合理攝入水可以保證我們每天身體系統的正常而且好好的執行。

我們人每一天最好喝2500毫升左右的水,因為這樣能夠維持我們一天正常的新陳代謝,所以不管是多喝水還是少喝水都會造成身體的不適,所以最好買一個可以量水量的杯子,這樣可以很好的控制我們喝水的量,可以讓我們喝足夠的水,保證每一天的需水量。

如果我們喝水太少也是很不好的,會讓我們的身體造成輕度脫水,所以我們也可以根據溫度來判斷自己一天要喝多少水。但是我們睡覺之前是不可以喝水的,因為這樣子會造成水腫,那麼我們第二天起來就會眼睛或者臉浮腫,而且喝水太少不利於我們的新陳代謝,也會導致我們細胞裡面的水分不足。

所以我們喝水得適量的喝,要保證我們每一天的需求量,按照我們自己的需求來喝水才是最好的選擇,喝水過多或者過少都會有各種各樣的危害,所以要適當選擇。

16樓:sillyfox敲可愛

過量飲水會使機體鹽分流失,會導致頭暈眼花,虛弱無力的症狀,嚴重者會引起意識障礙,水中毒等。

17樓:木樨

我覺得喝水過量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頂多就是會多去幾趟廁所而已,但是晚上不要多喝水,要不然臉會腫。

18樓:小陳閒談文化

會給自己的腎造成負擔,還會造成水中毒,因為水裡含有一種礦物質,每天攝取過多很容易水中毒。

19樓:嚕嚕生活圈

如果我們每天過多的喝水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

20樓:笑飲孤鴻

飲水過量也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的,飲水過量會造成腎的負擔過重,所以我們不要強制自己喝太多水。

21樓:小huitai狼

沒有什麼危害,喝水多身體會拍掉的,水多還能清理身體,讓身體更乾淨,更健康。

22樓:天下大同

喝水太多胃子都不了太強的擠壓,也會造成水腫,稀釋胃酸不利於胃對食物的消化。

23樓:吳亦凡的仙女

水不能喝多,補充足夠的水分就夠了呀,人體內是有酸鹼平衡的,你如果喝太多的水那肯定會稀釋什麼,這樣體內的無機鹽或者其他營養成分都會不容易吸收。

24樓:清裝

水喝多了的話會引起水中毒,過量飲用會導致人體鹽分過度流失,造成細胞水腫,人會頭昏眼花,虛弱無力。

25樓:浴火方可重生

應該沒有傷害吧,一直聽說不喝水對身體不好,還從來沒有聽說過喝水喝的太多對身體不好的。

26樓:喇叭魔女

會導致你身體微腫發虛,本人親身體會,當時想著多喝水可以排毒來著,沒想到是這個樣子

一次飲水過多,會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27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有些人在夏天干渴得難受時,或在運動、勞動之後,一口氣喝下很多水,當時覺得很「痛快」、很「解渴」,殊不知這樣做對身體是有害的。因為人在勞動、運動之後或者經歷過酷熱煎熬,身體出了很多汗,這不僅丟失了水分,同時也失去了不少鹽分。汗出得越多,人體失去的水分和鹽分就越多。

據計算1升汗水中有1.5~3克鹽,所以汗是鹹的。如果勞動半天出汗5升,就要失去鹽分7.

5~15克。如果一次大量喝進白水而不補充鹽分,水分經胃腸吸收後,又經過出汗排出體外,隨著出汗又失去一些鹽分,結果血液中的鹽分就變得太少,吸水能力就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造成「水中毒」。人就會覺得頭暈、眼花、口渴,嚴重的還會突然昏倒,醫學上管這叫「脫水低鈉症」。

人在大量出汗後感到口渴,並不完全是體內缺水,而是唾液量少而稠,嘴裡發黏,咽喉乾燥引起的感覺。這時喝水的正確方法是:先用水漱漱口,潤溼口腔和咽喉,然後喝少量的水,停一會兒後,再喝一些,這樣分幾次喝,就不會因「水中毒」而損害健康了,當然,勞動或運動出汗後,能及時補充點淡鹽水,就更好了。

28樓:

飲水過多也有危害   近日一名英國男子因為口渴飲水太多,患上罕見的水中毒虛脫死亡。醫生警告,即使是在5小時內喝5升水,也足以致命。   香港每年都發現因飲水過度而出現毛病的病例,美國曾統計有逾10萬名飲水上癮的病人。

香港曾發現一名16歲少女為貪靚,一日喝20升蒸餾水,最後飲水過多「中毒」昏迷入院。   「水中毒」是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大量喝水,身體必須藉著尿液和汗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

因此有些女孩子想靠超大量喝水來**的方法是很危險的。   專家解釋,這宗狂飲水病例十分罕見,正常腎臟每天最多隻可排出10升至20升尿量,如飲水過量,腎臟來不及將其排出體外,體內積存的水分便會稀釋血濃度。由於鈉是維持人體細胞功能的重要電解質,故會影響各種身體機能。

  一般每人每天8杯水較為適合,如發現暈眩、乏力或疲倦時便要適可而止。   據報道,近年來飲水健康**風靡一時,倡導者認為多喝水能使**更有光澤、更富有彈性,大量飲水能把體內代謝物及時清掃乾淨,以防止患結石症。但是,從大腦的機能來看,大量喝水後,人體易產生疲倦感覺,食慾大減,腦袋感到昏昏沉沉。

醫生指出,這是因為飲水過多衝淡了血液,全身細胞的氧交換就會受到影響,腦細胞一旦缺氧,人就會變得遲鈍。   另外,有人喝水上「癮」、喝茶上「癮」,更有甚者,有人把喝水「量化」,每天飲水量必須達到某種「指標」,比如一天喝幾大杯水、喝幾壺茶,這樣飲水無疑會給身體帶來負面影響。所以,無論喝茶還是白開水,應有個限度。

  專家稱,每人飲水量應視個人狀況而定,最好是少量多飲。從飲食衛生角度而言,喝涼開水、鹽開水、茶水或新鮮礦泉水較好,但應注意一次飲水過多和喝得過快對身體均不利,老人尤忌。因為攝水過多會加重心、腎負擔,所以有心臟病、高血壓、腎病和水腫的人都不能一次大量猛喝,因勞動或運動而大量出汗後也不宜一次喝得太多。

  孕婦飲水也要適度,孕婦每天必須喝足夠的水,才能滿足體內消耗,但喝水過多,反而會引起或加重浮腫。一般孕婦每天可喝1至1.5公斤水,但不能超過2公斤,妊娠晚期以1公斤以內為宜。

如何確定運動是否超量,怎樣判斷運動是否過量

過量後會有兩種反應,肌肉酸 肌肉痛,有時痠痛結合。如果次日肌肉疼痛感明顯,說明鍛鍊強度過大,即鍛鍊時間不長,但單位時間內付出的力量和能量很大。如果感覺是酸,或以酸為主,說明運動總量過大,即運動時間長 距離遠 力量多,造成體內乳酸堆積。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研所競技,體育研究中心副主任 副研究員李東建也提...

小雞新支二聯疫苗飲水過量怎麼辦,雞新城疫二聯活疫苗怎麼對水給鴿子喝啊

找一塊好點的樹林養土雞 土雞的養殖風險比其他雞種要小的多。土雞從雛雞到成品雞一般在九十天左右,萬一市場 不好還可以養成老母雞。老母雞一般在150天左右就可以 了。現在我以500只小雞告訴你預防的疾病和成本 在飼養的過程中預防疫苗有以下幾種 馬力克疫苗。你養老母雞是一定要打的,一般在出殼24小時之內接...

華萊健黑茶是否違法

執法人員對涉嫌非法傳銷的物品和包含涉嫌非法傳銷宣傳資料的電腦進行扣押時,遭到現場人員的阻撓。這不是傳銷,這是一種全新的直銷模式。一位業務員說,黑茶是湖南安化生產的,由華萊公司 公司是經過工商註冊的合法企業,除了 茶廠的黑茶,自己也生產黑茶。執法人員當場對直銷法進行了解釋,直銷企業招募的直銷員必須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