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帕金森綜合徵,帕金森綜合徵是什麼?

2022-01-12 19:15:44 字數 4342 閱讀 4091

1樓:心安是福

帕金森綜合徵的概述:

帕金森綜合徵,特指各種原因,如腦血管病、腦動脈硬化、感染、中毒、外傷、藥物以及遺傳變性等造成的以運動遲緩為主的一組臨床症候群,主要表現為震顫、肌僵直、運動遲緩和姿勢不穩等。包括原發性帕金森病、帕金森疊加綜合徵、繼發性帕金森綜合徵和遺傳變性病性帕金森綜合徵。帕金森綜合徵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多發生在50-70歲的老年人。

帕金森綜合徵的相關知識:

關於**帕金森綜合徵,首先要明確是帕金森病還是帕金森綜合徵,因為帕金森綜合徵是由一些特殊的疾病繼發的,而帕金森病是一個特定的疾病。本病的**主要是增加大腦內的多巴胺神經遞質,有兩種方法是最主要的。首先是藥物**,當然最主要的是口服藥物,口服藥物的種類非常多,常見的有美多芭、森福羅、珂丹、息寧等;其次是手術**,當藥物**效果不好,後期療效不佳的時候,可以考慮手術**。

帕金森綜合徵的飲食注意:

1、忌高蛋白質飲食,如雞蛋、牛奶等,高蛋白飲食可明顯降低左旋多巴的療效。

2、忌辛辣食物,如麻辣燙、火鍋等,防止引起或加重便祕。

3、忌肥肉和動物內臟,如豬肝、紅燒肉等,過高的脂肪也會延遲左旋多巴藥物的吸收。

4、食物應多種多樣,如穀類、蔬菜瓜果類、豆類等。

5、忌含膽鹼的食物,富含膽鹼的食物,如檳榔,會降低抗膽鹼藥的療效。

2樓:來自蘄州古城姿色天然的小溫鯨

帕金森綜合症的概念比較大,通常是繼發性的,包括中風、一氧化碳中毒、感染等因素所引起的具有帕金森樣症狀的一大類疾病。帕金森綜合症具有帕金森病的一些表現,比如肢體震顫、僵硬、行動遲緩等,但是它具有導致這些症狀的疾病史,在影像學上也有相應的腦損害,所以它和帕金森病是不同的。

帕金森綜合它實際上屬於繼發性的帕金森的這一類,它包括中風,通常老年人腦出血、腦梗賽、一氧化碳中毒、感染,導致具有帕金森樣症狀的這一大類疾病,我們都稱為帕金森綜合徵,那麼它會有帕金森病的一些表現,比如說會有肢體的震顫,有僵硬、有行動遲緩,但是它有相應的導致這些症狀的病史,以及在影像學上有相應的腦損害的表現,所以由這些**所導致的帕金森綜合症,那麼它和帕金森病是不同的,所以帕金森綜合症的話,由於它有具體的這樣一些**,所以它和帕金森病不一樣,它的**效果上,就不如帕金森病,因為他的腦部具有相應的損害。

3樓:客服肖廣維

帕金森綜合徵是帕金森的變異型

4樓:耳鼻喉寧郎中

您好,帕金森病綜合徵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表現為靜止時手抖、運動遲緩、肌強直、難以姿勢平衡等。建議就診科室老年醫學科、神經內科。

5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是一個神經變性性疾病,與年齡相關的,臨床上以運動障礙為主要表現,最突出的表現就是震顫,還會表現為運動緩慢、手腳比較笨拙。帕金森病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可能出現失眠、焦慮、睡眠障礙等表現,隨後會出現震顫,在靜止的狀態下會手不停的抖動,再接著會出現一些典型的表現,比如肌張力高、運動緩慢、手腳笨拙等。

6樓:念捻不忘

帕金森的診治就是需要中醫調養,幫我們解決 這些問題。如果你需要控制那就採用西藥,不然你就採用中醫幫你恢復身體去抗爭。

中醫對帕金森:首先是我們經常說的「帕金森是年老體虛」, 那麼什麼是體虛。中醫將體質虛 弱稱體虛,把慢病的虛弱稱虛證,並將虛弱分為氣虛、血虛、陰虛、陽虛四種型別, 結合 心、肝、脾、肺、腎五臟,則每一髒又有氣、血、陰、陽虛弱的型別,如肺氣虛、脾陽虛等 等。

五臟皆有陰陽虛實只症,而帕金森主要是就是中醫講的「血虛生風"簡稱「風證」 。

「舒震止顫**」: 熄滅肝風解除痙顏,滋腎精補腦髓,通經活絡使之經脈通暢,調脾 髒讓營養可以通達全身解除痙額。帕金森每人引起原因不同,根據每人不同情況會有加減變化。

7樓:成都西南**諮詢

「帕金森病(pd)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和紋狀體。震顫、肌強直及運動減少是本病的主要臨床特徵。

帕金森病是老年人中第四位最常見的神經變性疾病。」

8樓:

帕金森病又名震顫麻痺,最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疾病之一,流行病學顯示患病率為15/328萬人口,大於65歲的人群約1%,發病率為10~21十萬人/每年。pd**及發病機制尚未明確,可能與社會因素、藥物因素、患者因素等有關。

pd病理改變為中腦黑質緻密部藍斑神經元色素脫失,黑質色素變淡及出現路易小體,pd神經生化改變為中腦黑質緻密部藍斑神經元脫失致上述部位及其神經末梢觸多巴胺減少,而黑質紋狀體系統中da功能拮抗的乙醯膽鹼作用相對亢進,da與ach平衡失調。

帕金森病通常情況下沒有確定的**,而帕金森綜合症通常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稱為繼發性帕金森,不是原發性的,該病可能有顱腦外傷、顱腦感染,一氧化碳中毒,多系統萎縮,表現為類似帕金森的一些症狀。

帕金森綜合徵是什麼?

9樓:泥理群

帕金森病(pd)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和紋狀體。震顫、肌強直及運動減少是本病的主要臨床特徵。

帕金森病是老年人中第四位最常見的神經變性疾病。

10樓:水

帕金森綜合徵不是帕金森病,是臨床上常用的診斷概念,是一大類症狀,主要是由腦外傷或者腦血管病、中毒、感染等其它的疾病引起來一組類似於帕金森病的一種綜合徵,包括原發性帕金森病、帕金森疊加綜合徵、繼發性帕金森綜合徵和遺傳病變性帕金森綜合徵等。

帕金森綜合症是什麼?

11樓:一有愛就走吧

帕金森病(pd)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和紋狀體。震顫、肌強直及運動減少是本病的主要臨床特徵。

帕金森病是老年人中第四位最常見的神經變性疾病。

12樓:樹星闌

怕金身綜合症是什麼?帕金森綜合症最後導致不能自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綜合症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也是中老年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以及紋狀體的通路,多巴胺生成減少導致這一病理改變的確切**不清楚,跟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年齡老化、氧化應激都有關。

14樓:近來不好

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 pd),又稱為「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具有特徵性運動症狀,包括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平衡障礙等,還會伴有非運動症狀,包括便祕、嗅覺障礙、睡眠障礙、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及精神、認知障礙。

帕金森綜合症是什麼

帕金森綜合症是什麼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患者以震顫為首發症狀,多始於一側上肢遠端,靜止時出現或明顯,隨意運動時減輕或停止,精神緊張時加劇,入睡後消失。手部靜止性震顫在行走時加重

16樓:來自蓮溪寺有衝勁的榆葉梅

帕金森病(pd)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和紋狀體。震顫、肌強直及運動減少是本病的主要臨床特徵。

帕金森病是老年人中第四位最常見的神經變性疾病。

17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本身屬於一類慢性神經功能退行病變,會隨著時間不斷加重症狀。因此帕金森病本身是很難醫治的。古時《證治準繩·雜病·顫振》說道:

「顫者,搖也;振,動也。筋脈約束不住而莫能任持,風之象也。其亦有頭動而手足不動者,手足動而頭不動者,皆木氣太過而兼火之化也。

」指出了本病的臨床特徵。盧順義認為,帕金森屬於中醫「顫證」範疇,主要累及肝腎,致肝腎虧虛,痰瘀內生,阻滯腦絡是發病基礎,以致肝風內動。認為本病的發生是動靜平衡失調,導致不能維繫動與靜的互相協調、互相約束的平衡關係,故發為肢體震搖不止。

上方清顫湯基於盧老近四十年中醫精華總結,以四診中的望聞問切,對於帕金森,以探求**、病性、病位、分析病機及人體內五臟六腑、經絡關節、氣血津液的變化。在多年臨床經驗以及大量患者**典例的基礎上,以平肝潤結,熄風通絡,用以對症帕金森震顫之症,在階段性的調治過程中,促使大腦的細袍得到函養,以辨證論治的原則進而得出**病灶,歸納證型,來進行針對性的應對**,使人體達到陰陽調和而**!

上方清顫湯對於帕金森,是從整體觀基礎上逐步建立起來的。從整體觀念來出發,分階段進行鍼對調治。在及時調治之外,還利用季節來進行防治。

盧老基於多年的臨床經驗與豐富的知識儲備,結合對古代經典理論和方劑的研究,結合盧老自身的獨特的認知而成,處方從肺、脾、肝、腎不同方面立意調整,分步驟的,合理應對調治帕金森病。

18樓:成都西南**諮詢

帕金森綜合徵通常又叫做震顫麻痺,它引起的原因是有很多方面的,比如社會因素、遺傳因素等都有可能會引發該疾病。帕金森如果不可以得到較好的控制,隨著病情的發展可能會出現消化系統失調、心理存在障礙等併發症狀。出現併發症之後**會較複雜些。

帕金森綜合徵吃什麼藥,帕金森綜合徵 吃什麼藥啊!

這個中醫中藥的效果很好 已經確診帕金森綜合徵的情況下建議及時去三甲醫院神經內科在專科醫生的評估下,可進行藥物 臨床中 帕金森病的一線藥物為美多巴 泰舒達 森福羅 珂丹 息寧 金剛烷胺 司來吉蘭 雷沙吉蘭等,一般從能控制疾病症狀的最小劑量開始服用,隨著症狀的發展加重不斷進行藥物調理。建議在三甲醫院神經...

帕金森病與帕金森綜合徵有何區別,帕金森與帕金森綜合徵有什麼區別?

通常所說的帕金森綜合徵,與帕金森不是一回事,帕金森綜合症表現為震顫,僵直,運動遲緩和姿勢步態異常的神經綜合症,包括帕金森病繼發性帕金森綜合症,遺傳變性帕金森綜合症,帕金森疊加綜合症。帕金森,除少數有家族遺傳以外大部分 不清楚,病理改變主要為中腦黑至多巴胺神經元變性,不能產生足夠的多巴胺而發病,必須具...

帕金森綜合徵如何治療,帕金森綜合症該如何治療?

28.帕金森病應該怎麼 不要認為是血液的問題,當然,血液不好對身體是不好的 但是,抽筋 震顫是臟腑的毛病,與血液道是無多大的關係啊!帕金森屬於中老年神經系統的變性疾病,可以掛神經內科就診,建議口服美多巴 息寧 森福羅進行對症 平時多吃高蛋白維生素豐富的食物,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抽菸喝酒,注意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