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認識這個藥材是什麼,請問一下,誰認識這是什麼藥材,謝謝!

2021-04-24 08:27:57 字數 1389 閱讀 3117

1樓:白礬子

黃精根狀莖圓柱狀,由於結節膨大,因此「節間」一頭粗、一頭細,在內粗的一頭有短分枝

容(中藥志稱這種根狀莖型別所製成的藥材為雞頭黃精),直徑1~2釐米。莖高50~90釐米,或可達1米以上,有時呈攀援狀。葉輪生,每輪4~6枚,條狀披針形,長8~15釐米,寬(4~)6~16毫米,先端拳卷或彎曲成鉤。

熱心的網友們,有誰認識這個藥材叫什麼名字?

2樓:可悟

好像是慈菰,抄亦稱「華夏襲慈菇」、「水芋」。單子葉植物,澤瀉科。多年生挺水植物。

植株高大。葉叢生,基部有許多根鬚。根部附近生出纖細匍匐枝,秋後枝端膨大呈球莖,球莖直徑達3cm。

葉片箭形,寬大,長20-30cm,葉基部左右兩側的裂片長度超過**片。葉柄較粗壯,長50-80cm。花序圓錐形。

華東各地均有栽培,地下球莖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l【 梔子果】 梔子的果實是傳統中藥,屬衛生部頒佈的第l批藥食兩用資源

請問一下,誰認識這是什麼藥材,謝謝!

4樓:週週

這是荔枝草,又名雪見草,是一種清熱解毒的中草藥。二年生直立草本,高15~90釐米,多分枝。莖方形,被有短柔毛。

誰認識這是什麼草?藥材學名 50

誰認識這是什麼中藥材,樹幹有刺的。

5樓:渝城小靈通

這個是構棘,學名cudrania cochinchinensis

本種農村常作綠籬用;木材煮汁可作染料,莖皮及根皮藥用,稱「黃龍脫殼」。

有誰認識這種草藥長得像竹子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黃精(學名:baipolygonatum sibiricum),又名:雞du

頭黃精zhi

、黃雞菜、dao筆管菜、爪子參回

、老虎答姜、雞爪參。為黃精屬植物,根莖橫走,圓柱狀,結節膨大。葉輪生,無柄。藥用植物,具有補脾,潤肺生津的作用。

7樓:巴拉拉小米蝦

1平時要注意飲食衛bai生,忌烈酒、du濃咖啡,進食物zhi品冷熱適度

,少食用粗糙辛辣dao均回可損傷胃粘膜,避免暴答飲暴食。 2不要在情緒激動或憂鬱等不良心理狀態時進食,以免情緒變化會影響消化液分泌,進食應注意少量多餐,低脂飲食,高脂可使小腸黏膜釋放膽囊收縮素,胃腸內容物更易反流,進而增加反流症狀發生的頻率。 3.

應該多喝和9味欣謂cha,溫中和胃,散寒消食,盪滌胃腸濁氣,調理脾胃不和,胃院脹痛等情況。

8樓:機智如我的草

一歲一枯榮,開小紅花。尿路感染用它。

請問一下這個動漫人物是誰,請問一下大家這個動漫人物是誰啊?

此花亭奇譚 裡的 蓮 愛打扮的優等生。以 保持優雅 為宗旨,但經常在心裡吐出辱罵之言。由於小時候的心理陰影,有著不擅長應對男人的一面。此動畫為 系的百合番 此花亭奇譚 2017年10月番 這角色叫 蓮 此花奇亭譚裡面的角色 請問一下這個動漫人物是誰?人物 本間 honma himawari 簡介 隸...

請問一下這個花是什麼植物藥材?的花?謝謝

七葉一枝花的花,七葉一枝花 學名 paris polyphylla 為百合科重樓屬的植物。別名蚤休 蚩休,重臺根 整休,草河車,重臺草,白甘遂,金線重樓,蟲蔞,九道箍 鴛鴦蟲,枝花頭,螺絲三七,土三七,又名七葉蓮。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藥材?還是什麼花?這是紫花地丁,很常見的一種草藥。非常便宜,清熱去火...

翻譯一下這個,誰翻譯一下這個地方

確認。前面的回答看錯了,這個是正確的。確認 有沒有人翻譯一下這個?這是西班牙 語,給bai你翻du譯如下,僅供參考 產地 西班 zhi牙 產品成分 dao精製咖啡回粉,藤黃果提取答物,檸檬酸,維生素,其他柑橘類水果 飲用方法,空腹飲用,每次取1袋,用100毫升熱水衝飲。儲存期限 24個月 生產日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