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江畔獨步尋花》改寫成寫景作文!不能抄襲!必須原創!字數在

2021-03-04 01:08:38 字數 581 閱讀 7804

1樓:馨香

陽春三月的某一天,詩人杜甫在江邊漫步,好不自在。忽然,他聞到一陣陣幽香,這個香味誘使他情不自禁地向前走去。片刻,杜甫便身處在一間鄉村簡陋的小屋前,這使詩人杜甫不由的想起在來小路上繁花似錦,他猜測這間小屋的主人必定是位愛花之人。

過了一會兒,從屋裡出來一位閉花羞月的山村婦女,只見她手提木桶,身穿粗布衣,他見到詩人杜甫站在自己家小屋前,便微笑著邀請杜甫坐下並和詩人交談了起來.從閒聊當中,杜甫知道了這位中年婦女名叫黃四娘,乃是位愛花之人,且家中的各種鮮花多不勝數。杜甫這才留義大利到小屋的四周佈滿了鮮花,各種鮮花在陽光下爭奇鬥豔,競相開放。

一朵朵鮮花把花枝壓得像弓似的,一陣微風吹過,花枝搖動,不時的送來縷縷清香。有幾隻蝴蝶不停的在花上盤旋,舞姿翩翩。好像在說:

「瞧,我們的詩聖杜甫來了,讓我們一起賞花吧!」杜甫正看得出神,這時耳邊傳來「恰恰」脆鳴,抬頭一看,幾隻美麗可愛的黃鶯正在樹枝上嘰嘰地叫,像是演唱著一曲美妙的春天讚歌。 還有一個正當詩人要在春風中休息是,卻感到眼前一亮,一簇深淺不同的桃花盛開在江邊。

黃四孃家的周圍的小路上開滿了繽紛的花,千朵萬朵花壓得枝幹都低下了身,嬉鬧的彩蝶盤旋飛舞,自由自在的小黃鶯叫聲非常婉轉動人!

江畔獨步尋花,《江畔獨步尋花》古詩全部意思?

作者 杜甫 黃四孃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註釋1 獨步 一個人散步或走路。2 蹊 x 小路。3 嬌 可愛的。4 恰恰 恰巧碰上。一說鳥叫聲。5 留連 即留戀,捨不得離去。本句用來形容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戀戀不捨的樣子。留連 是個 聯綿詞 構成聯綿詞的兩個字僅僅是這...

江畔獨步尋花拼音,杜甫的詩江畔獨步尋花加拼音

ji ng p n d b x n hu q li 江畔獨步尋花 其六 t ng d f 唐 杜甫 hu ng s ni ng ji hu m n q 黃四孃家花滿蹊,qi n du w n du y zh d 千朵萬朵壓枝低。li li n x di sh sh w 留連戲蝶時時舞,z z i j...

江畔獨步尋花的全詩意思是什麼,江畔獨步尋花古詩意思

江畔獨步尋花 是唐代大詩人杜甫所作的一組絕句詩,共七首。其中最著名的是第六首 黃四孃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其一。江上被花惱不徹,無處告訴只顛狂。走覓南鄰愛酒伴,經旬出飲獨空床。其二 稠花亂蕊畏江濱,行步欹危實怕春。詩酒尚堪驅使在,未須料理白頭人。其三 江深竹靜兩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