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201927號,國發201427號

2021-03-03 20:46:49 字數 1851 閱讀 8535

1樓:國際媽咪

國 務 院 關 於 取 消 和 調 整 一 批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各部委、各直屬:

經研究論證,決定,取消和下放45項行政審批專案,取消11項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將31項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改為後置審批。另建議取消和下放7項依據有關法律設立的行政審批事項,將5項依據有關法律設立的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改為後置審批,將依照法定程式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相關法律規定。《關於取消和下放50項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國發〔2013〕27號)和《關於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的決定》(國發〔2013〕44號)中提出的涉及修改法律的行政審批專案,有8項已按照法定程式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改了相關法律,現一併予以公佈。

附件:1.決定取消和下放管理層級的行政審批專案目錄(共計53項)2.

決定取消的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專案錄(共計11項)3.決定改為後置審批的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專案錄(共計31項)2023年7月22日

***釋出2023年第27號文全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國 務 院 關 於 取 消 和 調 整 一 批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

國發〔2014〕27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各部委、各直屬機構:

經研究論證,***決定,取消和下放45項行政審批專案,取消11項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將31項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改為後置審批。另建議取消和下放7項依據有關法律設立的行政審批事項,將5項依據有關法律設立的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改為後置審批,***將依照法定程式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訂相關法律規定。《***關於取消和下放50項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國發〔2013〕27號)和《***關於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的決定》(國發〔2013〕44號)中提出的涉及修改法律的行政審批專案,有8項***已按照法定程式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修改了相關法律,現一併予以公佈。

附件:1.***決定取消和下放管理層級的行政審批專案目錄(共計53項)

2.***決定取消的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專案錄(共計11項)3.***決定改為後置審批的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專案錄(共計31項)***2023年7月22日

如何貫徹落實***關於簡政放權,改革行政審批制度的工作要求

3樓:驃騎先鋒使

一、做好取消、下放旅遊行政審批專案的承接工作按照《***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國發〔2014〕27號),「外商投資旅行社業務許可」、「旅行社經營邊境遊資格審批 」已下放至省級旅遊主管部門,請按照***有關要求,把轉變**職能持續推向深入,增強法治、公平、責任意識,搞好事中事後監管,及時承接相關審批專案,確保依照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的許可條件、程式、期限等規定,實施相關審批。

二、做好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改為後置審批的對接工作(一)按照《***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國發〔2014〕27號)和《***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國發〔2014〕50號),「旅行社經營出境旅遊業務資格審批」、「外商投資旅行社業務許可」、「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核發」、「旅行社經營邊境遊資格審批」由工商登記前置審批事項改為後置審批。據此,申請設立旅行社的,應提交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營業執照,無需再提交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出具的《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但旅遊主管部門在審查申請人提交的材料時,應當檢視營業執照中的經營範圍是否包括旅行社相關業務經營事項。

(二)按照《***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國發〔2015〕11號),設立外商投資旅行社應先經商務部門審批,再取得工商營業執照,最後申請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據此,申請設立外商投資旅行社的,直接持工商行政管理部門頒發的外商投資企業的營業執照,依照內資旅行社的審批程式辦理。

國家民政部國發2019101號

最近邯鄲市辦理退伍軍人政策落實情況登記 說這是國家統一政策 而且登記通過的已經讓辦銀行卡了 這是怎麼回事?民政部國發2015年101號檔案 我在82年執行軍委174號命令去了廣西參加輪戰 但至今沒有領到什麼補助。當地不發!有什麼辦法嗎?民政部對參戰人員是否有什麼優待政策,謝謝 民政部2015年101...

中國發明什麼

1 鼓 傳說公元前3500年中國人已有人造的鼓。公元前2世紀中國人發明了定音鼓。2 二進位制 相傳在公元前3000年伏羲發明了二進位制。周易 就是五經之一的 易經 它是我國最古老的經典之一。3 繩索 公元前2800年,中國人已經掌握了創造麻繩的技術。4 指南針 相傳公元前2700年中國的軒轅黃帝發明...

我國發現最早的紙幣在哪個朝代,我國發現最早的紙幣是在哪個朝代

北宋 交子,是世界最早使用的紙幣,最早出現於四川地區,發行於北宋前期 1023年 的成都。最初的交子實際上是一種存款憑證。北宋初年,四川成都出現了為不便攜帶鉅款的商人經營現金保管業務的 交子鋪戶 存款人把現金交付給鋪戶,鋪戶把存款數額填寫在用楮紙製作的紙捲上,再交還存款人,並收取一定保管費。這種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