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登記機關備案是什麼意思,公司登記機關是什麼?

2021-03-03 20:46:49 字數 1302 閱讀 5345

1樓:冷清的葉子飛

有國家級,省級,市級,區級,縣級。大多數公司登記在區縣級。重量級公司才會在國家工商管理局,省級,市級工商管理局登記。進行存檔備查

公司登記機關是什麼?

2樓:陌下鬼隕

公司的登記機關就是工商行政管理局或者市場監督管理局,職責如下:

(一)負責市場監督管理和行政執法的有關工作,起草有關法律法規草案,制定工商行政管理規章和政策。

(二)負責各類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和從事經營活動的單位、個人以及外國(地區)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等市場主體的登記註冊並監督管理,承擔依法查處取締無照經營的責任。

(三)承擔依法規範和維護各類市場經營秩序的責任,負責監督管理市場交易行為和網路商品交易及有關服務的行為。

(四)承擔監督管理流通領域商品質量責任,組織開展有關服務領域消費維權工作,按分工查處假冒偽劣等違法行為,指導消費者諮詢、申訴、舉.報受理、處理和網路體系建設等工作,保護經營者、消費者合法權益。

3樓:匿名使用者

所屬地區的工商行政管理局。有國家級,省級,市級,區級,縣級。大多數公司登記在區縣級。重量級公司才會在國家工商管理局,省級,市級工商管理局登記。

4樓:匿名使用者

各***工商登記的工商局

公司剛成立,請問到稅務局備案是什麼意思? 10

5樓:起步開練

公司剛成立,需要在30天內到稅

務局辦理稅務登記,然後按照稅法和稅務局的要求進行正常的申報納稅。

備案是指存檔備查。它是相對於"審批"的一個概念,既你有義務讓稅務機關知道某件事,但不需要他們的批准同意。我的回答如果對你有用請確認滿意。

6樓:

一般是報道,登記你的主營業務,規定你的稅種及稅率,初次報到,稅局的專管員還要下戶,到你單位核查,營業場所等,一般是瞭解基本情況,看看是否與登記一致。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剛剛成立,在營業執照標明的成立日期開始一個月內要到當地地方稅務局以及國家稅務局申請稅務登記證,延期申請的按規定罰款。可以查一下相關條文。

8樓:連萱

就是到稅局報到,然後按月給國家上稅

9樓:鐘鼓默然

國稅、地稅落案底唄,辦理稅務登記證,要不怎麼交稅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下來後你們不需要辦稅務登記證嗎?是申請一般納稅人還是小規模納稅人等等一些事情,你們公司都辦過了嗎?

公司生產經營地和住所,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上的住所我填的是營業執照上面的地址和生產經營地可以不一樣嗎?

公司生產經營地和抄住所公司的住所bai需要具體到門牌號提供租賃證du明 意思是 公司zhi經營地址和dao生產經營的地址是同一個地方的話,那麼只要提供廠房的租賃證明 即租賃合同 即可。如果生產和經營在兩處,那麼要提供兩處的租賃合同。生產地址不可以寫到街道而沒有具體的門牌號。公司登記 備案 申請書 上...

公司的hr是什麼意思,公司的HR是什麼意思?

公司的hr是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一般是和行政部做相類似的工作,比如招聘,培訓,職員的考核,職員的薪酬,職員調動等。hr的主要工作職責 人事資訊管理 工資管理 組織管理 考勤管理 招聘管理 勞動合同六個方面。人力資源部門。公司hr就是human resources 的縮寫,簡稱人力資源從業者,一般特指...

新成立的公司怎麼辦招工備案登記需要帶哪些材料

1 招工備案需bai要企業營業執照du副本影印件zhi,稅務登記證副本dao影印件,錄用職工登記表 版一式一權份 和錄用職工名冊 一式兩份 籤合同本人身份證影印件,就業失業登記證 2 退工的時候我還沒辦過,暫時不太清楚 3 招工登記應該先辦,你辦完招工登記,就要拿著錄用職工名冊去辦工資手冊 辦完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