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立的公司怎麼辦招工備案登記需要帶哪些材料

2021-03-03 20:27:07 字數 2552 閱讀 9949

1樓:小扁加油

1、招工備案需bai要企業營業執照du副本影印件zhi,稅務登記證副本dao影印件,

錄用職工登記表(版一式一權份)和錄用職工名冊(一式兩份),籤合同本人身份證影印件,《就業失業登記證》

2、退工的時候我還沒辦過,暫時不太清楚

3、招工登記應該先辦,你辦完招工登記,就要拿著錄用職工名冊去辦工資手冊、辦完工資手冊再去社保局辦理社保開戶,因為社保開戶的資料中就要求企業提供工資手冊。

實在不明白,你也可以到當地的社保局問一下,問明白了再辦~

您好,我單位是新註冊成立的公司,辦理就業登記及用工登記需要哪些手續及材料?

2樓:起名字難吶啊

1、招工備案需要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稅務登記證副本影印件,錄用職工登記表(一式一份)

和錄用職工名冊(一式兩份),籤合同本人身份證影印件,《就業失業登記證》

2、退工的時候我還沒辦過,暫時不太清楚

3、招工登記應該先辦,你辦完招工登記,就要拿著錄用職工名冊去辦工資手冊、辦完工資手冊再去

社保局辦理社保開戶,因為社保開戶的資料中就要求企業提供工資手冊。

實在不明白,你也可以到當地的社保局問一下,問明白了再辦~

有人清楚招工備案是什麼意思呢?單位必須要去辦理嗎?如果沒有辦理就不能給員工交社保嗎?

3樓:無雨

交社保不需要備案,只要單位人事部去社保局辦理就行。招工備案是讓單位在找到新的員工錄職後需要簽訂勞動合同後去勞動所備案處理。

4樓:lh男神歐巴

單位在找到新的員工錄職後需要簽訂勞動合同後去勞動所備案處理。

交社保不需要備案,只要單位人事部去社保局辦理就行。

1. 提供材料:

用人單位持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和所招人員的戶口本、畢業證、失業證及《招收人員情況表》、《招收人員情況彙總表》(一式四份)辦理招工備案手續,建立職工檔案。

事業單位招工招聘的憑有關部門的增人計劃卡。

外來就業人員持就業證辦理招工招聘手續。

招(聘)用具有大專以上學歷的外來務工人員,用人單位持被招(聘)人員的學歷證書、身份證,辦理招工備案、建檔手續。辦理時限:即時辦理。

2. 招工手續是:在一般情況下,企業招人要到當地(註冊)區、縣勞動部門的職業介紹中心去辦理招工登記,要用什麼樣的人才,針對企業的性質和用人的要求,可以到當地勞動部門職介中心和人才中心登記招用。

勞動職介中心針對企業用人的要求推薦相關人員。確定招用人員以後,要按規定到當地勞動部門辦理招工填表錄用備案手續,這是對每個職工具體負責的一種體現,也必須要這樣辦理,如不辦理,又不整改,對企業進行處罰,每人要處理2000元以下的罰款。

如何辦理招工手續?

5樓:李緒

北京目前沒有取消招工就業手續,非統招學歷檔案進京,就必須要補辦這個手續材料。建議委託人事**機構補辦,新建一份人事檔案。

6樓:兆信防偽技術****

企業招工一般要到當地(註冊)區、縣勞動部門的職業介紹中心去辦理招工登記,要用什麼樣的人才,針對企業的性質和用人的要求,可以到當地勞動部門職介中心和人才中心登記招用。勞動職介中心針對企業用人的要求推薦相關人員。從目前我國勞動力市場情況來看,供需矛盾比較突出,往往是供大於求,勞動力比較充足。

加上外地農村富餘勞動力進入北京和在京就讀的高校畢業生不原離開北京,是對北京人員就業是個衝擊,給用單位提供了很大的選擇空間。高校應屆畢業生、有一定的技術人才;到高科技企業就業的可能性就大一些,外地農村富餘勞動力,失業人員、社會青年到餐飲業、加工業、物業等其它行業就業的可能性就大一些。具體如下:

一、帶上營業執照副本,法人要用工的批件和企業勞動人事部門或辦公室的介紹信和辦事人員的本人身份證,到人才中心和勞動職介中心去辦理招人。

二、這是對每個職工具體負責的一種體現,也必須要這樣辦理,如不辦理,又不整改,對企業進行處罰,每人要處理2000元以下的罰款。

三、在辦理招聘錄用填表備案手續過程中,企業要帶全以下材料:

(1)個人與企業簽訂的勞動合同;

(2)本人戶口本的原件和影印件,本人的身份證;

(3)用人單位的營業執照的影印件(蓋章)、社會保險登記證影印件(蓋章);

(4)如果是失業人員,要帶上就業卡,學生帶上畢業證及有關證明材料;

(5)下崗人員帶上下崗證;

(6)企業帶上存檔合同書。

7樓:崑山職三

1、用人單位應填寫一式三聯的「上海市單位招用從業人員名冊」,並蓋章(第一聯受理招工登記備案手續的職業介紹所留存;第二聯用人單位憑此聯調集勞動者的人事檔案;第三聯用人單位留存)。第一聯名冊由用人單位直接送達或快遞、**郵寄至職業介紹所。

2、用人單位應在《勞動手冊》或《農村富餘勞動力求職登記卡》內做好相應的招工日期記載並蓋章。

3、《勞動力登記表》內的招工日期也由用人單位記載並蓋章。

8樓:脫傑蘇寒雲

如果他檔案裡沒有辦過的話,可以讓單位委託集體存檔的人才代為辦理其招工手續,單位支付給人才一點點代辦費就可以了,省得單位經辦人來回折騰.

到我要社保網**檢視回答詳情》

我公司是新成立的裝修公司,註冊資金應該怎麼做賬,辦公室裝修和

分以下幾步進行帳務處理 1 借 銀行存款 驗資戶 貸 實收資本 xx 2 借 銀行存款 基本戶 貸 銀行存款 驗資戶 3 借 其他應收款 xx 貸 銀行存款 基本戶 4 借 長期待攤費用 管理費用 裝修費 金額較大的先計入長期待攤費用 金額較小的可一次性計入管理費用 貸 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是的 所...

身份證登記的手機卡不用了怎麼辦

最好是在營業廳停機銷號。這樣不影響個人信用。本人帶身份證去營業廳辦理登出手續。如果不登出,號碼在欠費停機三個月後被移動公司收回,在欠費的3個月裡會繼續扣月租費,完了每天會有滯納金。同時身份證號碼進入移動公司黑名單,以後不能辦理其他移動手機號碼,在辦理的時候系統會自動提醒自己身份證號碼已經進入黑名單,...

如果新入職公司,但是沒有人教你該怎麼辦。因為是有技術含量的

孫永峰的老巢 主動接近大家,謙虛努力,多觀察,多向同事們學習即可。新入職一個公司要做好入職的準備,多瞭解一下公司和自己所在部門的情況。剛剛入職要把自己的姿態放低,主動接近大家,謙虛努力,多觀察,多向同事們學習。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回報的。 現在人才流動性較大,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