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的地理位置誰知道

2021-03-04 01:07:13 字數 408 閱讀 5171

1樓:匿名使用者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地處祖國西北邊陲,成立於2023年,轄塔城、阿勒泰兩個地區和10個直屬縣市,是全國唯一的既轄地區、又轄縣市的自治州。西部緊鄰歐亞國家哈薩克,這裡有中國陸路最大的通商口岸(霍爾果斯口岸)。全州總面積35萬平方公里,因雨量較充沛被稱為中亞溼島或塞外江南。

人口500多萬人,有哈薩克、漢、維吾爾、回、蒙古、錫伯等47個民族成份,其中哈薩克族佔25.5%,漢族佔45.2%,維吾爾族佔15.

9%,回族佔8.3%,蒙古族佔1.69%,錫伯族佔0.

83%。

2樓:有你的那夏好美

你要是連烏魯木齊在哪都不知道  實在是不好回答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啥位置,你說清點,這屬於北疆

有關哈薩克族的作文,關於寫哈薩克族的民風民俗的作文

因為蒙古 族和哈薩克族信奉的宗教不同,蒙古人信奉藏傳佛教,他們的最高的神是 長生天 所以蒙古包上有祥雲的圖案,而哈薩克信仰的是伊斯蘭教和維吾爾族 回族的宗教信仰一樣。他們相信真主,他們相信安拉是創造宇宙萬物的,雖然他們也不知道安拉長什麼樣子,不像我們漢族的佛教,都有各路神仙的佛像。因此哈薩克氈房的圖...

哈薩克是什麼意思,哈薩克的本意是什麼意思?

大約公元前20世紀,在裡海 kas py 邊岸和高加索 kav kas 山頂生活著一些人。kas py意為生活在海邊的人,kavkas意為 鳥飛不過 即生活在高原上的人。這些人因佔據著中亞最西部,被當時生活在中亞地帶的稱為 邊境上的看守人 自由自在的戰士 在哈薩克語意中,哈薩克 一詞有頑強 巨大 堅...

哈薩克民歌《燕子》解析,新疆民歌 燕子 講述了怎樣的故事。表達了什麼情感?

燕子 是由哈薩克 家阿合麥特,居拜譜寫於四十年代,歌詞主要表達了哈薩克青年對仰慕的姑娘的思念與讚美。也表現了在思念情人氛圍裡的淡淡的憂傷和惆悵,具有濃郁的藝術感染力。歌詞整個就是描述了在他心中燕子就是他的女神,表達了他對燕子的愛慕之情。擴充套件資料 燕子 的歌曲歌詞 燕子啊,燕子啊 讓我唱個我心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