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哈薩克人有的長的像中國人有的像歐美人

2021-03-04 04:34:58 字數 2872 閱讀 1132

1樓:周舟

哈薩克,純血統的哈薩克

族是黃白混合人種,兼有白種黃種的特徵,但黃種人特徵更明顯,但哈國很多人有俄羅斯血統,壓倒性地呈現出白種人特徵。還有就是歐美國家和南美國家,土著和白人混血形成各種膚色系列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混血民族,除了黑人,什麼長相都有

為什麼哈薩克,塔吉克,吉爾吉斯人有些和中國人一模一樣,有些和歐洲人一模一樣,有些又像阿拉伯人,

3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吉爾吉斯人有漢族的血統,所以部分吉爾吉斯人是和漢族長的差不多的。

漢武帝時期漢將李陵在匈奴戰敗投降,李陵和下屬數千餘人被匈奴單于封為堅昆部(堅昆人是吉爾吉斯人的祖先、或祖先之一)。其後該部融入了突厥,稱為黠戛斯部。

唐代史書記載,吉爾吉斯人(史書稱為黠戛斯人或現今的柯爾克孜族)「其人長大,赤發,皙面,綠瞳;亦有黑髮黑瞳者,必曰陵苗裔也」。這是說當時黠戛斯人分為體態迥異的兩部,一個具有突厥人的人種特徵,而另一部是黑髮、黑眼的,全部是李陵及其軍士與當地人通婚繁衍而來。

哈薩克人和塔吉克人和中國人的人種差別比較大的。

中亞地區的人種看起來很複雜是有歷史原因的。

中亞地區(歷史上稱為河中地區)以及中國的新疆一帶,是突厥人的傳統領地,因此大部分民族有突厥血統。唐代前期,中國控制了河中建立安西都護府、北庭都護府以及碎葉軍鎮,控制了粟特人建立的昭武九國為附屬國,並向該地區大量移民,因此現在中亞很多民族都有漢族血統,長相和漢人差不多。唐代中期,阿拉伯帝國東擴,恆羅斯一戰唐軍大敗,從此河中地區被阿拉伯人所控制,該地人民被迫皈依伊斯蘭教並接受了阿拉伯人和波斯人的移民。

再往後,到南宋時期,成吉思汗的蒙古打垮了河中的花剌子模帝國控制了中亞,大量蒙古部落遷移至該地。至近代,沙俄帝國入侵中亞,將中亞各國吞併,大量俄羅斯人移民中亞,直到今天。

因此,中亞各民族的血統,實際上是以突厥血統為主,混雜了大量漢人、阿拉伯人、蒙古人、俄羅斯人的血統,所以你看中亞各族人長的五花八門,除了黑人沒有,其他各種族基本都湊齊了。

4樓:明風漢華

哈薩克與中國和俄羅斯接壤,必然有民族融合。中國的俄羅斯族是俄羅斯移民的後裔,屬於東斯拉夫人中的一個族群。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古突厥人後裔~~而且跟我國的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族一樣。

為什麼新疆人長得和歐美人很像?

6樓:逆天霖

新疆人本來祖先就是白人,越往西部白人特徵越明顯,什麼叫亂認祖宗?

7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是大漢民族的疆土!

8樓:匿名使用者

錯,應該長得像巴勒斯坦人,長得像波斯人,長得又像土耳其人,可能是一個祖先

9樓:木匠

維吾爾祖先是白種人,歷經千年變遷,被漢化了

10樓:賳賶賷蹠

大家你們不要分民族,不分血統,我們中華民族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編是第五縱隊的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迪麗熱巴,就像個東歐人

13樓:楠溪風雲

這問的有毛病,新疆人包括漢、回、維、蒙古……各民族,這問題問的好象新疆只有與歐美人相近的維吾爾族,把其他民族排除了。

14樓:遠客來訪

歐洲人很多藍眼睛,黃頭髮。

,,,新疆人除了俄羅斯族外,有多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鞭想譁眾取寵,奈何沒有文化,歐美人和西亞人可不是一樣的!

16樓:通古斯遊民

維吾爾族族人是典型的黃白混血,白種人的基因佔的比例可能大一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人與阿拉伯人長得像。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地圖就懂,中亞地區以東是黃種人以西是白種人白種人不是你們常說的**白爾算白種人的,金髮藍眼屬於亞利安人,要麼算就看**的話日本人和印尼人的差距大就了但是一樣算黃種人,歷史新疆地區生活了很多民族很多種類產生了現在的維吾爾人,新疆南部人的長相接近西部新疆東部地區人長相接近黃種人,我覺得我們維吾爾族屬於黃種人,但我們美觀不像你們一樣看**白就算美的,而是那個人的長相,大眼,眉毛粗,鼻樑高的算美就是長相越接近西部的算美,越接近東部的算一般長相

19樓:湖湘子弟七千萬

你哪隻眼睛看到新疆人像歐美人?至少維族的不像。

20樓:落基山

如果新疆人不穿噁心的民族服裝,我還是很喜歡的,

21樓:我大吊一柱擎天

新疆只有 塔吉克族人 是歐羅巴人 其餘的像 中東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維族姑娘長得特別像烏克蘭人,,,,,,,精緻的小臉,,,,,漂亮極了!!!越看越好看!!!

23樓:九鼎

不太清楚維吾爾族的歷史,但感覺他們雖然不像漢族人,可是也不像歐美人啊,感覺上他們比較像中東那邊的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人,俄羅斯,烏克蘭,匈牙利,哈薩克,等這些地區的人大量的黃白混血,有很多美女,純種白人醜的一比

25樓:了無痕跡

歐美有一部分是新疆移民去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白種人和東亞黃種人並不是涇渭分明截然不同的兩個物種。在中間還有很多過渡人種,比如中亞的各族包括維吾爾等等。 不同地區的人種之間是有過渡的。

德國牧羊犬和邊牧是不同的犬種,但別忘了還有串子。

哈薩克是什麼意思,哈薩克的本意是什麼意思?

大約公元前20世紀,在裡海 kas py 邊岸和高加索 kav kas 山頂生活著一些人。kas py意為生活在海邊的人,kavkas意為 鳥飛不過 即生活在高原上的人。這些人因佔據著中亞最西部,被當時生活在中亞地帶的稱為 邊境上的看守人 自由自在的戰士 在哈薩克語意中,哈薩克 一詞有頑強 巨大 堅...

哈薩克的國花是什麼

哈薩克的國花 鬱金香 鬱金香在植物分類學上,是一類屬於百合科鬱金香屬 學名 tulipa 的具鱗莖草本植物,又稱洋荷花 旱荷花 草麝香 鬱香 太平御覽 紅藍花 紫述香 本草綱目 原產地從南歐 西亞一直到東亞的中國東北一帶 鬱金香為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扁圓錐形或扁卵圓形,長約2釐米,具棕褐色皮股,外被...

為什莫哈薩克科爾克孜長的像蒙古人,而維吾爾烏茲別克卻不像

哈薩克 柯爾克孜人 吉爾吉斯人 維吾爾族和烏孜別克族等起源都是黃人,現在經過歷史 的戰爭和融合.現在都是是黃白混血.哈薩克人和柯爾克孜人是黃人血統佔多數,是突厥人同塞人 蒙古草原部落 原始漢藏人等的混血後產生的民族,因而黃人特徵稍明顯.其中的柯爾克孜族的民族傳說中自稱是 漢日天種 說是漢朝悍將李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