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影響高效液相樣品中成分分離的因素有哪些

2021-03-03 20:45:33 字數 457 閱讀 8345

1樓:

要改善的條件很多,介紹幾種供參考1、色譜柱,色譜柱使用時間長了,柱效會降低,會影響到分離度的,改善方法是更換新的色譜柱。如果已經是新的色譜柱了,分離度還不好,那可以採用更長一些的色譜柱,也會增加分離度。2、流動相的調節,通過調節流動相中各組分的比例,使流動相的極性發生變化,分離效率會不一樣,這要針對要檢測的成分具體情況進行分析確定。

3、改變柱溫,相同條件下升高柱溫,會增大色譜柱的分離能力而提高分離度。

影響高效液相分離度的因素,如何提高分離度?

2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載體,固定相或者流動相的極性.定量的分析太麻煩了,沒有辦法在這裡說清版楚,色譜的基本原理可以說是權因為組分的極性不同,通過不同的固定相的時候在固定相上吸附能力不相同,那麼改變固定相的極性或者流動相的極性就是最簡單的辦法(hplc中固定相和流動相是競爭的關係).

高效液相主峰旁邊的小峰,高效液相在溶劑峰前出現的小峰是什麼

這可情況很可能是樣品裡面有雜質了。液相里面一個峰代表一個物質,當然也可能是空白溶劑或者輔料之類的。不過你這個情況應該不是。因為如果是空白溶劑的話,主成分濃度降低或者升高,這個峰的峰面積都不應該有變化。濃度低,可能是主成分的濃度低了,雜質的濃度也低了,低到檢測限以下,所以就不積分了。濃度高,峰型好了,...

高壓液相色譜出峰太早好嗎,高效液相色譜出峰時間由什麼決定的

液相色譜儀了峰早當然好了,如果峰型正常,分離效果好,當然是分析時間越短越好。兩個前提是必須的 分離效果正常,峰型對稱。液相色譜儀的目的就是分離樣品進行分析,只要不影響分析結果,出峰越早越好。液相色譜出峰時間有死時間和保留時間.一般來講死時間是指溶劑從通入到被檢測到的時間,而死時間是被檢測物質的特徵時...

藥品研發中高效液相做出的結果比實際高很多怎麼辦

找原因唄。樣品結果高,那麼你先要檢查你的實驗是不是有問題。你究竟是測定的有關物質,還是含量?有沒有複測?如果測定的是含量,那麼你的樣品和對照品有沒有做平行?另外,就是要找計算方面的原因了。這個可能性大一點。比如有關物質,有關物質的計算方法有很多種,你計算的方法對了嗎?比如含量,含量的對照品是有一個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