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為什麼要求色譜柱柱溫穩定,而高效液相色譜柱不

2021-03-03 20:45:33 字數 287 閱讀 5886

1樓:匿名使用者

高效液相色譜中分離度為0是什麼原因

要改善的條件很多,介紹幾種供參考

1、色譜柱,色譜柱使用時間長了,柱效會降低,會影響到分離度的,改善方法是更換新的色譜柱。如果已經是新的色譜柱了,分離度還不好,那可以採用更長一些的色譜柱,也會增加分離度。

2、流動相的調節,通過調節流動相中各組分的比例,使流動相的極性發生變化,分離效率會不一樣,這要針對要檢測的成分具體情況進行分析確定。

3、改變柱溫,相同條件下升高柱溫,會增大色譜柱的分離能力而提高分離度。

色譜柱對流動相的ph的要求?色譜柱在安裝時應該注意什麼

這主要抄看色譜的使用說明。比如通襲常的c18色譜柱來說bai,只要ph在du2 8的有機相和水相就可以 zhi做為流動 dao相使用。在使用過程中主要是注意一方面在極性差別大一些流動相替換時,要防止互溶性不好的問題,有時用緩衝鹽,直接換成極性非常弱的流動相時防止鹽析現象。還有,就是防止機械雜質堵柱子...

色譜分析中升高柱溫對分離有什麼影響

你說的氣相,還是液相啊.液相的話,一般柱溫會提高柱效,增加分離度,使出峰時間提前.氣相的話,程式升溫是主要的分離手段.選擇柱溫一要考慮色譜柱的承受範圍,二要考慮該溫度下,檢測成分是否會降解 程式升溫對氣相色譜的分離效果有什麼影響 程式升溫的目的有兩個 提高分離度以及縮短分離時間。所以總體來說,程式升...

為什麼在高效液相色譜中保留時間是考核操作條件優化的引數

正確說應該是相對保留時間 及保留時間 死時間 因為物質在色譜中的色譜行為決定著他的保留時間所以一個物質的在相同的條件下是可以重複出峰的,而判斷是否是同一物質最簡單的就是看保留時間了,保留時間的長短同時也決定你一個樣品分析的時間長短,所以要求優化 保留時間主要考察的是分析效率,保留時間太小可能與溶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