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確和正確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03 20:45:33 字數 1237 閱讀 2642

1樓:mini梅竹

同:都是形容詞,都有與某一標準相一致的意思。

異:1、詞義。「正確」重在事物的性質,強調沒有錯誤;「準確」重在行為方式或效果,強調沒有誤差或偏差。

2、物件。「準確」可用於人,也可以用於具體或抽象事物;「準確」多用於計算、測量、語言表達等方面。

準確【zhǔn què】:嚴格符合事實、標準或真實情況

近義詞:確鑿、無誤、正確、切實、精確、確切、鑿鑿、確實、切確

反義詞:錯誤、大致、大約、謬誤、偏差、約略、迷糊、大略、不確

造句

1 你如果要作出準確的判斷,必須先要有一個深切的瞭解。

2 我們應確保計算結果準確無誤。

3 隨著一聲命令,空中的戰鬥機小隊準確無誤的表演出各種高難度動作。

4 他腳法嫻熟,射門準確,不愧為球星。

5 這種手錶不但走時準確,外表也很美觀。

6 我家的小鬧鐘式樣新穎,走時準確。

7 我對老師提出的問題給予了準確的回答。

8 超市用電腦收款,又快捷又準確。

9 科學家根據太陽、地球和月球的執行規律,可以準確地推算出日食和月食的時間。

10 雷達能迅速準確地搜尋到飛行物的目標。

正確【zhèng què】:符合事實、道理或標準,觀點正確。

近義詞: 準確、精確、對的

反義詞:錯誤

造句:

1, 在一定範疇內講,他的說法是正確的。

2, 國家幹部要正確行使人民賦予的權力。

3, 你的看法大體正確,但還不夠全面。

4, 看書的姿勢不正確,日久天長就會影響視力。

5, 讀書寫字的姿勢不正確,天長日久就會影響視力。

6, 你解題的方法不正確,所以列錯了算式。

7, 我們一定要堅持對外開放的正確方針,再也不能走閉關鎖國的老路。

8, 別人的意見,哪怕不完全正確,我們也應該認真聽取。

9, 我們要努力提高分辨是非的能力,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

10, 後來的事實驗證了他的推斷是正確的。

參考資料

搜狗百科正確

紅酒和果酒的區別是什麼,紅酒和果酒的區別是什麼?

中國人所說的葡萄酒和紅酒,到底有什麼區別?紅酒用葡萄釀的,果酒是用其他水果釀的.葡萄酒 紅酒 果酒區別 中國人所說的葡萄酒和紅酒,到底有什麼區別?葡萄酒就是用葡萄釀製的。不同的葡萄釀造的酒口感 味道 香味 顏色也有區別。紅酒是紅葡萄酒的俗稱,其實是葡萄酒的一類。超市還有白色的葡萄酒。喝不同的葡萄酒可...

寂寞和孤獨的區別是什麼,寂寞和孤獨的區別是什麼?

孤獨是指在實際生活上,獨自一個人,無人來往 寂寞是指在心理上,是精神上的一種感受。孤獨和寂寞常常伴隨而生,孤獨的人會感到寂寞。但是它們並不相等。孤獨的人,未必寂寞,特別是現在,可以上網。寂寞的人未必孤獨,比如監牢裡的犯人。寂寞和孤獨是不同的,孤獨與寂寞同為一種精神狀態,而孤獨更顯得強硬 健壯,帶有詩...

放療和化療的區別是什麼,化療和放療的區別是有哪些呢?

一 放療 用各種不同能量的射線照射腫瘤,以抑制和殺滅癌細胞的一種 方法 放療可單獨使用,也可與手術 化療等配合,作為綜合 的一部分,以提高癌症的 率。在手術前先作一段放療使腫瘤體積縮小些,便可使原來不能手術的患者爭取到手術的機會。對晚期癌症則可通過姑息性放療達到緩解壓迫 止痛等效果。放療可分為 性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