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蘋果手機用久了不會卡,蘋果手機為什麼用久了不會卡

2021-03-04 00:54:25 字數 5551 閱讀 7769

1樓:ok剪刀石頭布

因為蘋果的系統比較封閉,對於第三方軟體的限制比較嚴格,第三方軟體無法修改到系統底層的東西,也無法自動啟動,提高了系統的安全程度

還有一個是蘋果的多工是偽多工,當一個程式被切換到後臺後就會被凍結了,不能進行任何操作,自然也就節省了資源,不像安卓程式切換到後臺後還在執行,用久了自然裝的程式越來越多,很多程式又會自動啟動,如果你不懂怎麼優化這些程式,這麼多程式全部開啟了自然會卡

2樓:貓小姐婷

核心機制不同。android手機的核心機制是虛擬機器,而蘋果手機的核心是伺服器。

所以不會卡

3樓:費亮戎姬

蘋果手機系統跟安卓的系統不一樣,蘋果軟體執行機制是單一執行的,當你進入一個軟體後,系統會自動清除後臺軟體的執行記憶體。而安卓是多工執行的,需要手動清除記憶體

蘋果手機為什麼用久了不會卡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蘋果的系統比較封閉,對於第三

方軟體的限制比較嚴格,第三方軟體無法修改到系統底層的東西,也無法自動啟動,提高了系統的安全程度,還有一個是蘋果的多工是偽多工,當一個程式被切換到後臺後就會被凍結了,不能進行任何操作,自然也就節省了資源,不像安卓程式切換到後臺後還在執行,用久了自然裝的程式越來越多,很多程式又會自動啟動,如果你不懂怎麼優化這些程式,這麼多程式全部開啟了自然會卡,實際上你如果把4s的系統升級了一樣會覺得不如原來流暢, 蘋果的流暢是限制換取的,安卓的卡是自由的結果

5樓:吾之弒神心

蘋果手機系統跟安卓的系統不一樣,蘋果軟體執行機制是單一執行的,當你進入一個軟體後,系統會自動清除後臺軟體的執行記憶體。而安卓是多工執行的,需要手動清除記憶體

為什麼蘋果手機不會卡?

6樓:茂可欣簡丙

因為安桌與蘋果的執行機制不同:

1、安卓是完全開放性的

比如一個128m的安卓機

裝一個大型遊戲可以安裝

但是執行不了

會閃退或者特別卡。

2、蘋果上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並不是硬體多牛b

而是蘋果不是開放的執行不了的東西根本就不能安裝比如iphone3g

系統高能升級到3.x而很多應用要求4.x以上才可以執行這樣就增加了一個門檻,只要能裝的就一定流暢不流暢的也不可以裝

。3、蘋果的執行機制不一樣

後臺是快照式的

在按home鍵反回桌面的時候只是對程式生成一個快照儲存好進度切換回來時再讀取進度

。4、安卓是即便退出程式

,也會在記憶體內保留一段時間為了下次執行更快這樣一來就很多程式都在記憶體中待命

開啟新程式時系統還要去關閉一些程式來騰出空間執行新程式而現在好多軟體都是開機自啟動

關閉也馬上再啟動

雙程序防殺死

這樣一來只要裝的軟體多,再牛b的配置也卡。

7樓:marco灬

主要看你多久換一次手機以及是否升級系統了...

蘋果手機升級一次系統就會對硬體要求提高一點就比如6用ios11系統卡頓掉幀 用12情況稍好一些...

每一代系統都是為新硬體準備的 出新品你就買了卡頓情況幾乎遇不到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蘋果的

系統比較封閉,對於第三方軟體的限制比較嚴格,第三方軟體無法修改到系統底層的東西,也無法自動啟動,提高了系統的安全程度,還有一個是蘋果的多工是偽多工,當一個程式被切換到後臺後就會被凍結了,不能進行任何操作,自然也就節省了資源,不像安卓程式切換到後臺後還在執行,用久了自然裝的程式越來越多,很多程式又會自動啟動,如果你不懂怎麼優化這些程式,這麼多程式全部開啟了自然會卡,實際上你如果把4s的系統升級了一樣會覺得不如原來流暢, 蘋果的流暢是限制換取的,安卓的卡是自由的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手機我用了三四年了,用過5s 然後是蘋果7 現在換了蘋果x,以前也用過htc,vivo,華為,小米。個人體驗是,蘋果手機用上三四年也不會卡,就是電池不耐用,還有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而安卓是基於java編寫的,只有自動記憶體**,也就是說:系統會在任意時間停掉所有程序開始**記憶體。

2/6玩遊戲的時候,這麼一整,閃退了……

而蘋果不同的是有自己的生態圈,這裡的東西都是封閉的,所以有很多條條框框的規則。但這些規則卻保證了使用的流暢性和安全性。

3/6但蘋果因為有ios,其實也有很多「**現象」。蘋果手機的卡基本上也**於此,就是蘋果為了讓大家淘汰舊手機而去購買和使用新手機,就會時時刻刻提醒大家升級,升級,再升級。

4/6所以有很多購買了iphone6的使用者,升級了ios11後,卡得都不想說什麼了。就怪自己手滑升級了。就連與同期的note4相比都是慘敗而歸。

5/6而蘋果之前是允許降級的,但為了迎合「升級」機制,竟然取消了。

有時候東西質量太好對於商家來說也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就像如果一家皮鞋店的皮鞋特別耐穿,那麼銷量不一定好,因為對於消費者而言,用不壞就沒有必要買新的了。

6/6所以,如果蘋果的手機用多久都不卡的話,那麼我只要買一部經典款就好了。反正又不會卡,**還那麼不親民。手

1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手機真心不卡,以前都說蘋果手機貴,現在國產牌子三四千的都不奇怪。以前我一直用安卓手機,沒有超過兩年的,記得有一年買了一臺索尼的z1c小屏旗艦,剛出來買的水貨3200左右,剛開始還不錯,用了差不多一年偶爾出現螢幕自動亂動的問題,以前用摩托羅拉也出現過這個問題,網上查說是靜電問題,重新貼膜各種方法都試過無效,勉強繼續用,一年的時候經常卡頓,然後換了電池續航也差很多!因為買安卓小屏旗艦很難買,5寸的都好意思說是小屏旗艦。

一直等合適的手機,索尼手機勉強用了一年半,蘋果出了se,那時候說有黃屏各種問題,等了一個多月就買了se,現在se用了一年四個月,前兩個月覺得電池下降了十分之一就換了個電池,現在也一直用的好好的,基本很少卡頓和宕機。以後也不打算換安卓了,雖然總是說解決卡頓問題,但是真心覺得不靠譜,真正用過蘋果手機的人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長期流暢,雖然蘋果手機也有很多小問題和不夠人性化的地方,但是安卓的卡頓和**跳水真的讓人覺得受不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蘋果的系統只能說穩定,不能用卡字來形容,凡是智慧的產品都會出現宕機或者卡頓等狀態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但蘋果是比較穩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真的怎麼用都不會卡嗎?說出來你可能都不信

很多人對於蘋果手機天生就有莫名的好感,都認為蘋果的手機使用再長的時間都不會卡頓,相反卻認為安卓手機用過一段時間之後肯定會卡頓。可是實際情況卻並不是很多想的那樣,其實蘋果手機所謂的不卡頓只是個安卓手機相比而言,但是其並不是絕對的不卡頓

14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蘋果系統較為流暢,但並不說明其就不會卡。只要是電子產品,用久了都會出現卡頓的問題。軟體下太多、操作太過頻繁,都有可能會造成系統卡頓。

此外,在進行系統升級的時候,如果手機硬體跟不上的話,升級後的手機也會變得越來越卡的。

15樓:蚊子兜兜

首先蘋果手機也會卡,看你怎麼用還有你的配置,拿來幹什麼事;

蘋果手機相對安卓系統會同樣的配置下,會更流暢這倒是大家使用者一直的感受。主要是因為蘋果的ios系統不像安卓系統那麼開放,設定了很多壁壘,不允許很多流程自動開機執行推送設定、還有一些許可權設定的比較嚴格。還有其本身的優化效果也較安卓系統更佳。

所以蘋果的系統會更流暢。

16樓:長汀巷口

誰說的 用久了也會卡

蘋果手機用久了有點兒卡怎麼辦

17樓:安琪

1、清理軟體快取

進入蘋果手機【設定】-【通用】-【儲存空間與icloud用量】-【管理儲存空間】可以檢視手機所有軟體所佔手機記憶體的大小,一看才知道手機上佔用記憶體最多的都是哪些軟體,可以針對性的清理。

2、定期重啟

通常我們會認為雙擊「home」鍵上滑就是清理後臺程式,其實這種方法只是清理了歷史瀏覽記錄。不管是iphone還是安卓手機,長時間不關機重啟都會影響手機的執行流暢度,所以定期重啟還是很有必要的。

3、刪除音訊、**、**

4、還原所有設定

進入手機設定→通用→還原,選擇「還原所有設定」不會刪除任何已有內容,只是將你之前的一些設定恢復到出廠狀態,使用此功能,會有效地提升手機執行速度。

18樓:高藝萌

設定通用還原還原u設定(別抹資料)之後重啟,東西沒丟,快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通訊錄的備份用 icould 備份然後-開啟「設定」應用,導航至「通用」

-滑動至底部,點選「還原」點選「抹掉所有內容和設定」,清理掉所有非系統自帶軟體。如果你設定了密碼,系統會提示你要輸入密碼。輸入密碼之後,系統會再向使用者確認一遍,使用者點選「抹掉iphone」即可。

為什麼那麼多人用蘋果手機?用久了不會卡嗎?

20樓:阿巴嚕啦

原因一:因為蘋果手機是土豪的象徵,可以帶你裝帶你飛。

原因二:蘋果系統好,蘋果系統幾乎不會出現太多奇葩問題,就算出現也是大家一起出現,而安卓機則是各種奇葩了,蘋果的系統在穩定性和美觀上都完勝安卓,而且在使用便捷程度上更是勝於安卓。

原因三:蘋果手機出**一般都是各款手機的佼佼者,很多執行記憶體等都是蘋果先出。

第二個問題,蘋果用久了也會卡,所有手機都有老化的一天,但是蘋果比安卓手機快很多,同一時間段使用,安卓出現卡頓了蘋果仍然不會。

聽說蘋果手機用久了也不會卡?真的嗎?

21樓:gjadmwtp一

手機用久了都會變卡。

越來越卡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safari快取過多

清除safari快取,點選設定進入,找到safari,然後點選「清除歷史記錄」和「清除cookies和資料」。

大量應用佔用記憶體

清除手機應用快取,點選設定進入,找到通用,點選通用進入找到用量,點選用量在裡面檢視每款應用的空間佔用,然後將那些佔用空間大但並不是必要的應用刪除。

簡訊會話佔用記憶體

大量的簡訊也是拖垮手機速度的原因之一,有時簡訊多了,開啟資訊應用時要卡一下等待一會才能進入。使用者可以嘗試刪除手機當中那些無意義的垃圾簡訊。

自動模式佔用記憶體

點選設定進入,找到無線區域網,點選開啟無線區域網,然後找到詢問是否加入網路將其關閉。

注意:需要刪除的簡訊,**和檔案,使用者一定要考慮清楚再刪除,以免給帶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和損失。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所有的系統都一樣,隨著系統升級和軟體升級,硬體會慢慢跟不上的,就會卡頓了。不要迷信蘋果。

23樓:阿吉大海

隨著系統升級,手機硬體跟不上時代的時候也會卡,除非你不更新系統,但是軟體也是不斷更新的,不更新系統有的也用不了,硬體也不支援,就看自己怎麼用了。相對來說蘋果用幾年還是沒問題的

24樓:驛路苦行僧

假的,只是系統後臺機制不一樣而已

25樓:僅存的超戰士

不是,只是相對別的手機罷了

蘋果手機開很多很多程式都不會卡的嗎?為什麼

蘋果和安卓系統相比,最大的優勢就是系統優化做得非常好,雖然只有1g的記憶體,但它的執行速度絲毫不比4g記憶體的安卓手機慢,甚至速度更快,而且在開啟相同多的軟體情況下,蘋果手機往往執行得更流暢。蘋果的執行記憶體,目前最大的只有1g,並旦單測竿爻放詫蝨超僵不是無限大的,也並不是執行多少軟體都不會卡。如果...

蘋果6用久了會變壞嗎,蘋果為什麼放很久都不會壞

蘋果6用久了不會變壞,只是有些零件可能會反應比較慢,只有在外力的作用下才有可能會變壞。正常使用帶個保護殼就沒什麼問題了,不會自己壞的。延伸閱讀 2.由於機身變大,為了照顧使用者的操作體驗,蘋果將iphone 6的電源鍵從機身頂部挪到了手機的右側。不過機身的厚度不增反降,iphone 6的機身厚度只有...

蘋果手機為什麼用用那麼卡,蘋果手機用流量上網為什麼那麼卡?

一 系統原因造成的,升級到最新系統。設定 通用 更新軟體。不刪除使用者資料 二 也可以使用itunes恢復並更新系統。抹除所有資料 1.安裝itunes。啟動itunes。2.插入iphone,按住power 開關機鍵 和home 下面的圓按鍵 10秒,等iphone一黑屏 根據經驗,大概在黑屏後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