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電單車未來行情如何

2021-03-03 20:45:32 字數 1619 閱讀 1526

1樓:丫梨說

**報道,摩拜最近推出了共享電單車。從摩拜單車車身上延續下來的外觀,橙色車輪,銀色的車架。因為內建電芯的原因,車架本身要比共享單車更大。

十一月份就有訊息稱,摩拜的共享電單車當時已經在紹興進入了內測階段,不像普通的家用電動車,共享電單車配備的是「能量電芯」,相當於在自行車的車架裡安置了一塊可插拔的移動電源,能給電車供電,並且同時還具有充電寶的功能。

共享電單車的推出,摩拜不是第一個。2023年起已經陸續有不少共享電單車產品出現:小鹿單車、小蜜單車、7號單車、享騎等等,路邊已經出現了已經有不下十幾家的電單車品牌。

但是,電單車的市場投放好像不是那麼順利。

北京就曾經叫停過幾款共享單車。去年(2023年)2~3月份,曾經有小蜜電單車、電斑馬等幾款共享單車投放北京,然而當天就被叫停。叫停原因是因為這些品牌投放的電動車為「超標車」,即不符合國家《電動自行車通用技術條件》的要求,存在嚴重的超速、超重的隱患。

電單車投放的標準可是要比單車要高更多。北京是公共交通最發達的一線城市,也是最需要解決「最後三公里」的地方,這些城市的投放的標準要求更高,估計市場開啟的可能性就更小。而且除了北京,現在很多城市都在限制共享電單車的上路。

洗牌快進入尾聲的共享單車行業,去年的話題中更多的好像是一些問題的暴露,安全問題、維護問題、**問題……共享單車還沒有盈利,市場也已經飽和,而相比於共享單車,電單車在製造成本、維護成本上無疑會付出更大的代價。還有充電場景的落地,這種種制約因素,足夠會造成後續運營的麻煩。

但生態出行,好像是新一代小巨頭們的共同動向。

共享單車的幾個頭部玩家裡,除了摩拜,ofo、哈羅單車都已經在朝電單車業務的方向傾斜。去年,ofo就曾和雲馬單車合作推出了小黃車定製版電單車。

一個個風口的入局,一個個專案的實現,除了技術,重要的還有錢。沒有融資這一切豈不都是亂彈。ofo背後的滴滴出行,這一年就佈局了太多吸引人眼球的業務。

去年年尾,滴滴獲得40億美元融資,表明要佈局無人駕駛和新能源汽車領域;前兩天,滴滴還被曝收購了小藍單車。

從投資ofo的外圍戰隊,到收購小藍單車培養自己的內部戰隊,不管和ofo的關係需要重新定義成什麼,在出行生態的佈局上,顯然滴滴是毋庸置疑地積極,當然也要更積極地融資。

不只是滴滴,還有美團,每一個巨頭或準巨頭都在盯著生態出行的領域,融資或者投資好像一直都是主題。從共享單車、共享電單車到共享汽車、無人駕駛、聯網汽車,很難說是否都是為了資本和對高估值的追求。

現在共享單車已經過剩,有些地方還在投放共享電單車,怎麼看待?

2樓:共享電池行運兔

共享電單車方案商行運兔:針對快遞人員、外賣人員等共享電單車是剛需,而且夏天和冬天騎共享單車很不方便。有需求就會有市場。

3樓:匿名使用者

共享單車方便快捷,發展迅猛,但隨著市場競爭,現在也趨於平靜,畢竟進入門檻低,而且本身技術含量不大,同質化競爭拼資金,拼靠山。共享電單車比共享單車技術要求高,而且投資成本較大,很多共享單車出現的問題,可以通過技術手段避免,比如電子圍欄技術很好解決了亂停亂放的問題,可電池續航又是大的問題,極大增加了運營成本,如果騎車使用者可以自主換電就能極大降低運營成本。在**上看過的報道杭州一家「杭州雷風新能源」的公司的報道,也是做共享電單車的,他們現在投放的共享電單車配套換電站系統,據說是國內首創的電單車解決方案,也是非常有發展潛力的。

如何拆卸摩托車儀表這種摩托,摩托車儀表怎麼拆

這款車屬於鈴木王款,儀表的下方有固定螺絲,儀表拆下來以後,背面有幾個固定螺絲,把被面兒這幾個固定螺絲拆開後,儀表就可以分解了,把錶殼底下的六角螺絲鬆開,就可以拿下來了 摩托車儀表怎麼拆 1.先卸下前左和前右轉向燈背面的兩個小螺絲,取下兩個前轉向燈。2.用8 套筒拆下拆下轉向燈座的固定螺絲。3.用小螺...

雅馬哈摩托車質量怎樣,雅馬哈摩托車質量如何

你好。合資品牌的摩托車裡面。建設雅馬哈應該是排在第一位的。建設雅馬哈125做工精細。質量可靠,使用壽命長。基本上沒有震動。駕駛和乘坐都舒適。適合郊遊和長途旅行。正常使用和保養的話,10萬公里之內不用大修。雅馬哈摩托車質量如何?雅馬哈是世界品質最好的摩托車,其發動機效能比其它摩托車都要耐磨和優良,特別...

摩托車如何騎行,學習騎摩托車的技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左右兩腳一起踏地,左手抓住左車把,一起五指抓緊後製剎車把柄,右手抓緊右車把,一起右手拇指按動起動制鍵,當聽到馬達發動起來時,放開剎車,右手緩緩加油,雙腳放在踏板上。當摩托車已經開動了的時候,就要把控好車的方向,在行駛中多留意一下週邊環境,如果是新手的話,速度不要太快,一切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