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權的核心是什麼,勞動權的核心是什麼啊

2021-03-03 20:44:13 字數 650 閱讀 4827

1樓:墨爾本討厭夏天

平等就業權和自由擇業權 剛做完這個行測題

勞動權的核心是什麼啊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權簡而言之,即有勞動能力的公民有獲得參與社會勞動和領取相應的報酬的權利。勞動權是獲得生存權的必要條件。沒有勞動權,生存權利也就沒有保障。

勞動權是公民基本權利之一,既然是一種權利,那麼存在權利人的同時也必然存在義務人,在勞動權的權利義務關係中,權利人是公民,而義務人則是國家,這是一種憲法上的權利義務關係,和民法上說的勞動關係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

、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集體勞動權的內容包括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集體協商,主要是通過工會等勞動者自治組織來實現的勞動權為集體勞動權。集體勞動權主要包括:結社權、集體談判權、罷工權、參與權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平等協商與集體談判權、爭議權、結社權

什麼是企業的核心,企業最重要的核心是什麼?

企業核心競爭力界定為 企業獨具的 長期形成並融於企業內質中 支撐企業競爭優勢的 使企業能在競爭中取得可持續生存與發展的核心能力。這個定義涵蓋了這麼幾層意思 1 它是一種競爭性的能力,具備相對於競爭對手的競爭強勢 2 它處在核心地位,是企業其它能力的統領 是企業獨特的資源或者核心理念 產品所形成的帶給...

人格心理的核心是什麼,人格的核心部分是什麼?

人格心理學有很多理論,不同的理論有不同的核心。最著名的就是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學派,弗洛伊德的理論核心就是人格結構理論和無意識理論。人格的核心部分是什麼?自尊是人格的核 心,也應該成為心理健康的核心。本文試圖以人生命適應的根本源泉為出發點,解讀自尊的生命性意義 進而分析與 自尊在人的生活中尤其是心理健...

莊子的思想核心是什麼,莊子的思想核心齊物指的是什麼

莊子的核心思想是 道 莊子在哲學上,繼承發展了老子的思想,認為 道 是客觀真實的存在,把 道 視為宇宙萬物的本源。認為 道 是無限的 自本子根 無所不在 的,強調事物的自生自化,否認有神的主宰。他的思想包含著樸素辨證法因素。他看到一切事物都處在 無動而不變,無時而不移 中,卻忽視了事物質的穩定性和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