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高貴在於靈魂》的高中作文怎麼寫

2021-03-04 00:40:13 字數 4879 閱讀 3435

1樓:池陌葉

找一些偉人,著重描寫他的偉績,他的品行,他的高尚。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有的人表面很光鮮,內心卻很黑暗,

有的人其貌不揚,卻總是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

只是打個比方,具體的要看你從哪方面寫哦

3樓:後園的桃樹

「卑賤者最聰明,高貴者最愚蠢」,看來你的作文題目有問題。

尋《人的高貴在於靈魂》讀後感最好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人的高貴在於靈魂》一文,我瞭解到這篇有著深深意義的文章主要給我們指出了一個非常充滿真理的觀點:作為肉身的人,並無高低貴賤之分,惟有作為靈魂的人,由於內心世界的巨大差異,人才分出了高貴和平雍,乃直高貴和卑鄙。文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物理學家阿基米德在思考問題的時候,慘遭羅馬士兵殺害,在他眼中,地上的那個圖形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可見他是一個多麼高貴的人啊,他對真理的追求超過了他自己寶貴的生命。

讓我們再看看當今社會有許多各種各樣的人,有的有百萬家產,卻吃喝玩樂,玷汙了他們的靈魂,有的人雖然生活貧苦,但是他們仍然捐獻自己微薄的衣物給災區的人們,相比之下,這些人的靈魂要比前者高貴無數倍。我們不能以物質的財富的多少衡量一個人靈魂的高貴,而要以精神財富的多少來衡量一個人。《人的高貴在於靈魂》使我幼小的心靈受到了震動,它教給我們如何判斷一個人的好壞最主要的是以判斷一個人的靈魂是否為標準的。

我們長大應該做一個靈魂高貴的對社會有用的人。

人的高貴在於靈魂作文事例急急急 30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思想家帕斯卡爾有一句名言:「人是一支有思想的蘆葦。」他的意思是說,人的生命就像蘆葦一樣脆弱,宇宙間任何東西都能致人於死地。

可是,即使如此人依然比宇宙間任何東西高貴的多,因為人有一個能思想的靈魂。我們當然當然也不能也不該否認肉身生活的必要,但是,人的高貴去在於他有靈魂的生活。作為肉身的人,人並無高低貴賤之分。

唯有作為靈魂的人,由於內心世界的巨大差異,人才分出了高貴與卑鄙。

由於生存鬥爭的壓力和物質利益的**,我們大家都把眼光和精力投向外部世界,不再關注自己的內心世界。其結果是靈魂日益萎縮和空虛,只剩下了在世界上忙碌的軀體。對於一個人來說,沒有比這更可悲的事情了。

我暗暗祝願我們每個人保持著純正的追求,沒有走上這條可悲的路。

其實,人的高貴在於靈魂, 心靈是一個人的根,人們的觀念在心靈深處徘徊而昇華;心靈是一個人的靈魂,人們的舉動因為心靈這個靈魂輾轉而改變.

有一位登山者,途中遇到暴風雪,他深知如果找不到避風之處必死無疑.他走啊走,突然腳下碰到一個僵硬的東西,他扒開雪地一看,原來是一個凍僵的人,他心想:是救他呢還是繼續前行?

經過心靈翻江倒海的思量之後,他決定救這個人.於是,他脫下手套,開始給那個凍僵的人全身按摩.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把他救醒了.

於是,兩人攙扶著走出雪地.

面對人生的一次次選擇,我們應始終保持一種純潔高尚的心靈、一種熾熱溫暖的心靈、一種堅毅不屈的心靈,我們要像那位登山者一樣,伸出援助之手,用身心去溫暖他人,做出正確的選擇.

「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身而取義者也.」「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舍魚而取熊掌者也.」每個人都要在不同的時候做出不同的選擇,魯迅的文章中說過:

「人往往是為所放棄的事感到後悔,而不是為所選擇的事而感到慶幸.」從古到今,我們在做出選擇的同時,得到了也必定會有所失去,但我們不能做出選擇後而想著另一個可能的路,否則到最後只會一事無成,

--向左轉向右轉

從前有這樣一個探險者,他來到了一個森林裡,迷失了方向,在他面前的是一個岔路口,向右看去,是一片綠地,路上的痕跡告訴他這條路有很多人走過,不會有危險;而另一條路,似乎鮮有人從那裡走過,於是他選擇了向左轉,走上了一條未知,卻充滿驚奇的路,最後,他看到了很多人沒有看到的奇異的風景,發現了許多珍奇乃至從未被知道的植物,他在他此次探險的旅途中,受益非凡,這在他的一生中,也將是一段有價值的經歷,他,在適當的時候做出了一個美麗的選擇.如果在岔路口的時候,他選擇了向右轉,固然他保證了他的安全,但他將會錯過那些奇異的風景,冒險的旅途將會平淡無奇.

人的一生中,會做出無數次選擇.向右轉,有人選擇安定,平淡;向左轉,有人選擇刺激,驚險;;當我們選擇鮮為人走的路時,我們會有與很多人不同的人生,會看到許多人在一生中也沒有看到的奇異的風景;那樣的選擇也許存在很多艱難和坎坷,但那會使我們的人生充滿價值和美麗。

人的高貴在於靈魂寫作特色

6樓:heaven昔昔

1、 文章運用

bai舉例,引用等du說理方法,

zhi說明了人的高貴在於靈魂的dao

道理,提倡人們回在生活中應該保答持純正的精神追求。

2、 練筆:從自己的記憶裡,選取一則「會閃放出動人的光彩」的平凡事,字數150字左右

讀後感悟

1、一個人的高貴,不是體現在金錢、地位上,而是體現在一個人的靈魂、思想、品德上。我們要做一個靈魂上高貴的人。

2、善良行為可以使人的靈魂變得更加高尚,而高尚的靈魂可以使人做出更善良的舉動。

3、我覺得,一個人的高尚首先是心靈上的高尚,是由內而外的,而不是為了高尚而高尚的包裝。真正高尚的人,他的言行在別人眼中是高尚的,是令人讚賞的,但就他自己本身而言卻是覺得一切理所應當,是平凡的。這才是真正的靈魂上的高貴。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高貴在於靈魂 周國平法國思想家帕斯卡爾有一句名言:「人是一枝有思想的造就了一個豐滿的靈魂。在這樣一個 靈魂中,一切往事都繼續活著:從前的露珠

8樓:嚴啟康運

寫作特點:

1、中心論點鮮明突出,標題就是論點。

2、論證事例典型有說服力。由古代到專現代,由賢屬哲到普通人多角度選取典型事例證明。

3、擺事實與講道理相結合,增強了文章的說服力。

4、過渡自然,結構嚴謹,層次分明。

作文人的高貴在於靈魂怎麼結尾?

9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花未眠.

感動於川端康成那淺淺淡淡的幸福,感動於他的「凌晨四點鐘,看到海棠花未眠」的溫暖。對於這位憂鬱的作家,人們多是感慨於他的哀傷與古典,而我覺得他是最容易感動和幸福的人,因為他有一顆清澈的靈魂。

一瓣花,一頁草,一縷光,一纖塵,甚至是鳥兒翅膀劃過天空的痕跡,都可以是他感動的源泉。無需理由,也不必解釋,因為這些平凡的東西觸動了他孤獨的靈魂,這是不需要金錢,物質,以及那些華麗炫目的珠寶所給予的幸福,當然這些塵俗的東西也不能給予,他跟著靈魂的腳步一步一步前進著,走到了死亡的邊緣,而死亡對於他來說,不是痛苦,不是絕望,是一種生不可代替的幸福!

還有海子,一位天真善良的孩子,一張沒有被塗汙的白紙,他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他不知道什麼是慾望,什麼是繁華,什麼是人人都在拼命追求的。他不在乎周圍的一切喧囂,雜亂,和人們忙碌的腳步和隱藏的目光,他只在自己的世界裡玩耍,看不到慾望與名利的爭奪,看不到一幕幕繁華的上演與落幕,只看到幸福在向他微笑,朝他招手,只看到滿天的飛花與溫暖的木房,還有那明淨的海。

人是一支會思考的蘆葦,正是靈魂的力量使我們人類成為萬物之靈,得以繁衍千年,並創造了燦爛的文明,失卻了靈魂的支撐,只會脆弱到經不起一陣物慾的微風,一點挫折的寒霜。

可為什麼在談到靈魂,談到理想,談到追求時,我們會汗顏?會覺得自己的生活被自己經營的一塌糊塗?或許身體常為生活、責任所困,但,是誰剪掉了我們靈魂的翅膀,讓我們蒙上了眼睛,塞上了耳朵,捂住了嘴巴,捆住了手腳,宛如木頭人,機械的生活?

或許我們習慣了車水馬龍,習慣了人潮洶湧的街頭,習慣了在黃昏注視來來往往惆悵的身影,習慣了被埋在可怕的金幣堆中的,即使有感動的淚水,也會馬上被沸騰的慾望烘乾,習慣了在燈紅酒綠中,在歌舞生平裡平息了自己的鬥志,丟掉了自己的靈魂。

所以在周圍一片喧囂的時候,靜下心來吧,扣問一下自己的內心,在渾渾噩噩的靈魂深處,是否還有一朵海棠花在靜靜的開放,散發著幸福的芬芳,淨化著我們日益被忽略淡忘的心靈。或許這種來自靈魂深處的微笑,讓我們即使在黑暗中仍可清晰聽到的花兒輕輕綻放的聲音!

靈魂支起人生藍天

托爾斯泰說過:「人是以靈魂為生的。」所謂靈魂是指人內心的無形的力量,它猶如春風吹走寒冷,猶如蔭涼趕走炎熱,猶如**帶來豐收的希望,猶如陽光溫暖心靈。

靈魂更如擎天柱一樣支起人生藍天。

病魔襲來,靈魂的支援讓他們戰勝病魔。

還記得張海迪用鏡子反光看書時那渴求知識的眼神麼?她雖身處癱瘓,卻以靈魂為支撐走在生命賽場的前列。還記得「千手觀音」的那優美的舞姿麼?

邰麗華雖無聲,卻唱響了壯麗的生命進行曲。還記得李麗的愛心**麼?雖身體永遠被輪椅束縛,靈魂的支撐卻讓她可以遊於奉獻世界的東西。

他們沒有健康,卻在人生的競賽中屢屢奪冠,為何?是他們堅強的靈魂將陰霾驅散,用靈魂的力量挖掘生命的潛力,戰勝病魔,創造輝煌。

他們用行動證明:靈魂的力量是無窮的,惟有靈魂在,哪怕病魔?

賽場競技,靈魂的支撐讓他們勇創佳績。

開啟奧運史冊,我感受到了杜麗奪金時淚水的顫抖,經過四天的掙扎,靈魂的支撐讓她戰勝了自我;我看到郭晶晶那堅定的眼神,信念支撐著她奪取金牌;我看到女排的終不言棄,這種不言棄的強大的力量支撐著她們一路打拼至領獎臺;我看到伊辛芭耶娃的奮力一跳,拼搏的力量讓她再次打破記錄-------競爭雖殘酷,但靈魂的力量是無窮的,它能喚醒人對勝利的渴望。開啟潛力,挑戰極限,告訴人們更高、更強、更快。

強大的靈魂力量在北京讓她們充分挖掘潛力,挑戰極限。

生活艱難,靈魂的支撐讓他挑戰命運。

洪戰輝年僅11,母親離家出走後,他毅然挑起生活的重擔。父親精神不正常需人照顧,妹妹尚未懂事需看護,田裡的農活也需要人幹,對知識又有著渴望,他的堅強的靈魂支撐著他挑戰命運,挑起生活重擔。他學會了用各種方式賺錢,與厄運抗爭,書寫了奮鬥的傳奇。

洪戰輝在困難的生活面前,用靈魂做支撐,挑戰命運。

靈魂是生命中的雨傘,總有風雨,我們依然前行,靈魂是晴空,讓我們知道陽光總在風雨後,需耐心等待,靈魂是彼岸的燈塔,讓目標不再迷茫。

在生活中,讓靈魂支撐著我們,用不言棄,奮力拼搏,創造輝煌。

始終堅信:靈魂支起人生藍天。

人的高貴在於靈魂課後練習答案,人的高貴在於靈魂課後練習答案

1.文章提出怎麼的論點?理出文章思路.答 1 文章的論點 人的高貴在於靈魂。人的高貴在於靈魂 的課後練習答案。1.文章提出怎麼的論點?理出文章思路.答 1 文章的論點 人的高貴在於靈魂。2 思路 第一部分 第1段 提出文章的論點 人的高貴在於靈魂。第二部分 第2 3段 列舉事例證明 一切賢哲 都十分...

人的高貴在於靈魂是什麼散文,人的高貴在於靈魂是一篇什麼散文

這是周國平的一篇說理散文,作者通過對於自己人生體悟的描述,說明了做人要提高修養,尤其是修煉自己的靈魂,只有具有高貴的品格才會立於不敗之地。詳解如下 人的高貴在於靈魂 選自中華活頁文選2004年第3期,由當代作家及學者周國平作,表達出自己對於靈魂生活的追求,不注重於物質生活。同時此文也選自北京課改版初...

尋人的高貴在於靈魂讀後感最好,尋《人的高貴在於靈魂》讀後感最好800字

讀了 人的高貴在於靈魂 一文,我瞭解到這篇有著深深意義的文章主要給我們指出了一個非常充滿真理的觀點 作為肉身的人,並無高低貴賤之分,惟有作為靈魂的人,由於內心世界的巨大差異,人才分出了高貴和平雍,乃直高貴和卑鄙。文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物理學家阿基米德在思考問題的時候,慘遭羅馬士兵殺害,在他眼中,地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