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反映的是漢武帝時期什麼重大歷史事件

2021-03-03 20:44:13 字數 1353 閱讀 8184

1樓:夢溪文墨軒

讀圖回答問題:

(1)上圖反映的是漢武帝時期什麼重大歷史事件?

張騫出使西域(2)這一歷史事件在當時產生了怎樣的作用?

開闢了通往西域的道路,加強了漢朝與西域各國的聯絡

(3)該歷史事件促使西漢**於公元前60年在西域設定了什麼機構?它的設定是哪一地區歸屬**統轄的開始?

西域都護府。新疆正式歸屬**管轄

2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沒有圖,看一出來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反映了漢武帝用手機玩王者榮耀的重大歷史事件。

4樓:匿名使用者

·················

材料1反映了漢武帝時期哪一重大歷史事件? 材料2體現了唐太宗怎樣的民族政策?試舉一例說明。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一反應了:漢武帝抗擊匈奴的事件。

材料二反映了唐太宗胸懷大局、四海一統的開放民族政策; 比如接納日本遣唐使,使用大量少數民族將領等;

我找到原題的圖了求採納

6樓:蘇建唐

1.**沒有,無法解答。

2.體現了唐太宗不分地域、種族,對天下子民同等愛惜的大度胸襟;例子就是他把宗親文成公主遠嫁吐蕃頭領松贊干布。

7樓:匿名使用者

1\你要是想插圖的話可以用手機照一下,然後用資料線傳到問題上。實在不行你就用電腦中的畫圖然後傳過來唄!

2\民族政策開明,無番、漢之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圖啊,最起碼給我看看啊

9樓:凹凸曼一代

(1)漢武帝派衛青、霍去病北擊匈奴;(2)平等、開明的民族政策。(2分)把文成公主嫁給松贊干布,唐番「合同為一家」。

這是圖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政策開明,無番、漢之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一沒有圖,材料二 民族政策是:民族平等 事例:文成公主入藏 在新疆地區設立管轄西域的最高行政和軍事機構。

材料一西漢反擊匈奴地圖反映了漢武帝時期的什麼重大歷史事件

12樓:可愛的zzz聖

材料一反應了:漢武帝抗擊匈奴的事件.

材料二反映了唐太宗胸懷大局、四海一統的開放民族政策; 比如接納日本遣唐使,使用大量少數民族將領等;

我找到原題的圖了

漢武帝的大一統有何重大意義,漢武帝大一統的措施有什麼重要的意義

意義 漢武帝時候,西漢王朝在政治 經濟 軍事和思想上實現了大一統,開始進入鼎盛時期。歷史影響 漢武帝吸取了前幾代皇帝執政的經驗教訓,既有繼承也有發展,多方建樹,合理適時地調整了統治政策,西漢出現了政治 經濟 文化大一統的局面,封建 集權統治得到鞏固和加強。漢武帝是中國封建王朝中最傑出的君主之一,奠定...

漢武帝時期統一使用的貨幣是什麼,秦朝統一時用的是什麼樣的貨幣?

凮起雲湧 漢武帝時期統一使用的貨幣是五銖錢。五銖錢是我國錢幣史上使用時間最長的貨幣,也是用重量作為貨幣單位的錢幣,在我國五千年的貨幣發展史上起到了一定的影響。西漢武帝元狩五年,在中原開始發行五銖錢,從此開啟了漢五銖錢的先河。一直到東漢末年為止,除了中間有些小的變動之外,西漢 東漢上下四百年內,五銖錢...

漢武帝的大一統漢武帝大一統的原因是什麼

漢武帝時,西漢王朝進入全盛時期,社會經濟繁榮,為推行和鞏固大一統準備了物質基礎 國家統一,社會安定,為推行和鞏固大一統打下了堅實的政治基礎.原因 1 客觀上 景帝后期的經濟繁榮 為後期的大一統打下基礎 2 主觀上 汗武帝雄才大略,善於用人 歷史條件 漢武帝時,西漢王朝進入全盛時期,社會經濟繁榮,為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