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兮是什麼意思,陌兮什麼意思

2021-03-04 00:40:13 字數 864 閱讀 7621

1樓:桃花飄零了

1、釋義:陌:田間的小路,兮:語氣詞。字面上的意思是冷清、孤獨的小路。

2、出處:常見於網名、部落格名等,出處不詳,沒有這個詞語。

3、網名:

4、網名特徵:

象徵性摺疊不穩定性

不真實性

可敘述性

陌兮什麼意思

2樓:百度使用者

1. 陌:田間來的小路

3樓:偶梅花象婷

陌:田間的小路,兮:語氣詞。字面上的意思是冷清、孤獨、寂寞。

「摯若絆陌兮」是什麼意思?

4樓:許瑞峰

摯若絆陌兮:十分懇切誠懇的意思。

絆【bàn】:拘繫馬腳。引申為牽制或約束。陌:通「帞」。見「帞頭」束髮的頭巾。

《執筆摯若絆陌兮》是在**吧**的青春校園**,作者是羽兮瞳玥。

**型別:

青春校園

內容簡介:

一個人的戀,兩個人的痴,三個人的情。你辜負莪,莪遺忘了你。但日後,你在那孟婆處看莪一眼。

想說句,什麼時候能把你愛莪的情還清。新婚之夜的背叛,蜜月之日的羞恥,莪都會當成你愛莪的證據。不要擔心,親愛的,莪永遠不會強迫你坐任何事。

如今,莪身不由己,你還是從了為夫吧。愛上你,是莪此劫……

兮言是什麼意思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君兮言」就是請您說的意思,「君」在古代文言裡是一種稱謂相當於「先生」一般指代有一定地位的同輩人的尊稱;「兮」語氣助詞應該無詞義;「言」即說話、請講等意思。連起來就是先生請講!

心兮是什麼意思,兮言是什麼意思

此句出自 越女歌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意思是說,我對你有意思你卻沒有察覺。兮 字是文言助詞,兮 是文言助詞,心兮代表傾心。兮言是什麼意思 君兮言 就是請您說的意思,君 在古代文言裡是一種稱謂相當於 先生 一般指代有一定地位的同輩人的尊稱 兮 語氣助詞應該無詞義 言 即說話 請講等意思。連...

紫陌是什麼意思,紫陌 什麼意思

陌 本是指田間的小路,這裡借指道路。紫 是指道路兩旁草木的顏色。元和十年自郎州召至京師戲贈 紫陌紅塵拂面來 唐五代 劉禹錫 紫陌紅塵拂面來,無人不道看花回。玄都觀裡桃千樹,盡是劉郎去後栽。在這裡指洛陽大道或再精細點叫洛陽朱雀大街 文人泛稱京都郊野之路為紫陌 古時洛陽公私園囿甚多,宋人李格非著有 洛陽...

紫陌藍塵什麼意思,「紫陌」是什麼意思

紫陌 zi mo 大路的意bai思,紫陌du單個的意思是大道zhi 陌 本是指田間的dao 小路,這裡借指道迴路。紫 答是指道路兩旁草木的顏色。纖塵 詞語解釋 1.亦作 纎塵 2.微塵。3.比喻微細汙垢。一般做微塵解釋.紫陌纖塵的意思 通俗地解釋 道路上的一粒微塵,借喻人的一生在歷史的長河中如滄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