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看外國人是怎麼評價中國小說的

2021-03-04 00:31:04 字數 1826 閱讀 9517

1樓:忐

科普:國外有好多**上都有大量的中文網路爽文被翻譯成英文,然後也有一群忠實讀者每天追在後面哭著喊著求更新,還要給翻譯者打賞

外國人為什麼喜歡看中國的網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國外**主角,一般都要恪守「不殺人」,「不偷東西」,己所不欲,勿施子人」,「我們都是平等的」,「大家都是好人」等等的觀念,那些已經被吹了一次又一次的社會理念。

但是中國**更加「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你竟然敢動我的人」,「實力說明一切」,「總有一天我會逆襲讓你跪下唱征服」,「哈哈,他竟然敢在我面前裝逼,讓我欣賞一下他的醜態再狠狠打他的臉!」外國人也會覺得很爽

3樓:襲靈軍團

我很愛中國的網路**,我知道,這很不一樣,不是麼?當我跟別人談論到我對中國網路**的興趣時,他們會很驚奇,像我跟他們呼吸著不同的空氣似的看待我。我認為這些網路**很棒,更多的西方人需要了解並進入到他們錯過的這場奇妙冒險之旅中。

首先,我所說的這種獨特的網路**包括武俠,仙俠和玄幻。

我知道我的發音可能很糟糕,但是也基本正確。(譯者注:我覺得發音已經足夠標準了??)

通過一些很棒的給出網路**具體細節解釋的**,我們可以瞭解到,武俠是關於一些普通人擁有武術技巧和超能力的故事;仙俠則是更具魔法更加側重於道教的一種武俠**;玄幻更像是混合較多西方元素而有較少中國傳統道教元素的一種仙俠**。

這些網路**最鮮明的特點就是篇幅很長,總計幾百萬字的幾千個章節實屬正常。

第一,史詩級的敘事脈絡。

**通常講述主角從默默無聞到成長為擁有改變宇宙能力的大人物的故事,這個成長過程通常需要很長的體現過程,不侷限於某個章節或者系列,甚至獨立於整部**之外。

第二,不可思議的武打鏡頭。

第三,也是令我最痴迷的原因,就是主角身上在西方文化中並不常見的獨特個性。

他們也會在故事中塑造經典的反面角色和惡棍形象,看到這些在西方文化中並不常見的角色型別確實非常讓人耳目一新。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能瞭解到是哪些因素促使主角成長為一個英雄。

第四個原因,不同的文化。

去閱讀一個描述中國文化自身的**是很奇妙的,這跟那些來自其他國家面向西方消費者而寫的**不同,跟中國本土的網路**相比,這些由中國、韓國、日本等作家寫出的經由粉絲翻譯後傳入歐洲或美國的**都缺少了文學性。從中國的網路**中,我們可以驚奇地發現他們不同的語言和思考模式,以及背後隱喻的歷史故事。我想說我真的十分陶醉於我目前所學到和瞭解到的每一個故事裡。

第五個原因,最後但並非是最不重要的就是幽默。

我說不清有多少次試著將中國這些網路**中的笑點跟哪些沒讀過他們的人解釋,但那確實很難解釋得通。然而很酷的一件事情就是,當你真正讀過一段時間之後,你真的會發現許多非常有趣和輕鬆的地方,尤其在你瞭解中國的文化和傳統語言之後,你才能發現那些需要深入理解的潛在笑點。他們真的非常有趣,而且明顯跟美國名人秀、歐洲的**有很大不同。

好了各位,這就是我推薦大家閱讀中國網路**的五大原因。

――哦兜兜耗油跟:我也說一下為什麼我喜歡看中國**,第一,因為我看不懂英文,第二,我看不懂日文,第三,我看不懂韓文,第四,我只看得懂中文。

古斯塔夫:我現在很佩服這種能對和自己文化完全不同的文明文學能產生興趣的人,因為我只有很小的時候看過一本講解古代巴比倫文明埃及文明,羅馬文明的書,天空之城,木馬屠城,羅馬的起源等等很多歷史都是從那本書上學到的,那時候對異文化很感興趣,但是後來已經很難對異文化感興趣了,現在你讓我看一本西方**我一頁都看不下去,只能接受中國**,很奇怪,所以我很佩服這種能對異文化產生興趣的人。

飛鳥的游魚:我不喜歡國外**的原因,是因為我記不住外國人的名字(#--)

開箱go毀我青春:日本***已經在向龍傲天和無腦後宮的方向發展了,起點文學水平領先世界20年

外國人是怎麼評價所謂的漢服的,求助,外國人是如何評價偽漢服的

首先要知道什麼叫做漢服,漢服的特點。漢服是漢民族的服裝。交領右衽,上衣下裳,長袖寬衣,暗釦繫帶,瀟灑飄逸。電視劇和舞臺裝的很大部分不是正統的漢服,是經過改良過的。一般來說,可以到國內比較有名氣的漢服店量身定做。外國人穿漢服的很多哦 有點萌哈哈 求助,外國人是如何評價偽漢服的 首先要知道什麼叫做漢服,...

外國人評價故宮,外國人在遊覽中國北京故宮時都是什麼感受?

外國人在遊覽中國北京故宮時都是什麼感受?故宮的整個建築金碧輝煌,黃琉璃瓦頂,白石底座,雍容華貴,氣勢磅礴,像一幅千門萬戶的繪畫長卷。有人說天下美景盡在故宮,並不誇張。難怪100多年前,一個名叫赫德蘭的美國人曾經在參觀故宮後,寫下這樣的文字 不知為什麼,在這裡你會被你所見到的一切所打動。這裡有一種獨特...

外國人怎麼罵中國人,外國人都是怎麼罵中國人的

你是外國人?如果不是你難道那麼賤的找罵嗎?your mother 外國人都是怎麼罵中國人的 他們喜歡罵中國人 taiwan no1 怎麼你想有人罵的嗎?怎麼用英文罵看不起中國人的老外 呵呵 外國人就是有些讓人想罵 你可以罵 但是不能太過 說個幾句 擺出一副不屑的表情 人家就會很不爽 嘿嘿 或者用 中...